運動神經元怎麼辦,運動神經元該怎麼辦

2023-05-07 05:45:02 字數 4105 閱讀 7271

1樓:中醫國粹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臨床以上或(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害引起的癱瘓為主要表現,其中以上,下運動神經元合併受損者為最常見。運動神經元病與癌症,愛滋病齊名。

只要患了這種病,先是肌肉萎縮,最後在病人有意識的情況下因無力呼吸而死。所以這種病人也叫「漸凍人」。對於運動神經元病患者,考慮和建議使用中西醫**,根據具體病情辨證施治,通過健脾使脾胃受納運化恢復正常;通過補腎氣溫煦脾陽,使萎縮的肌肉再次豐滿;腎精充盈,肝陰旺盛,陰陽重新恢復平衡,則虛風可熄、麻痺症狀逐漸減輕、震顫得止。

並且配合物理儀器的**,通過改善腦部血迴圈達到肢體功能。

2樓:鑰潦瞪幫浦幕

殷世榮:由於運動神經元病**未明,所以目前西醫尚無特殊有效的針對性**手段及藥物,**運動神經元病只是對症**,療效不佳,無法阻止病情的發展。採用中醫五行辨證施治**效果比較樂觀。

3樓:鮮嫩奉惱傅

運動神經元病就是俗稱的漸凍人,比較著名的人物就是霍金。運動神經元病只侵犯運動系統,它可以侵犯大腦皮層的錐體細胞、皮質脊髓束、還有腦幹的運動神經細胞、脊髓的前角細胞,因此它主要侵犯運動系統而感覺系統不受累,患者常常表現為四肢的無力,逐漸發展嚴重時表現為呼吸困難、吞嚥困難。

4樓:春與杏花花

運動神經元是疑難雜症不好zhi,tui見強記反奔糖。

5樓:帳號已登出

體育鍛煉:運動神經元病患者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因此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注意休息並不意味著臥床不動,適當的體育鍛煉同樣是運動神經元病患者不可缺少的,患者可以做一些醫療體操、太極拳或保健氣功,以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對本病的**也有幫助。

6樓:網友

運動神經元病(mnd)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發病率約為每年1~3/10萬,患病率為每年4~8/10萬。由於多數患者於出現症狀後3~5年內死亡,因此,該病的患病率與發病率較為接近。

mnd**尚不清楚,一般認為是隨著年齡增長,由遺傳易感個體暴露於不利環境所造成的,即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生。可以採用中醫**。

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主要是通過護理、對症**以及有可以延緩運動神經元病進展的藥物,比較明確的藥物叫利魯唑或者稱為力如太,通過多年的臨床驗證可以延緩運動神經元病的病程。

通過一年持續的**,可以延緩3-6個月時間的病程進展,即減慢病程的進展,長期服用可以緩解疾病的加重,而影響總體的病程,同時要輔助其它的藥物,包括去除氧自由基的藥物,如依達拉奉等,可以改善因為大腦變性導致的運動神經元病進展,還有輔酶q10、甲鈷胺、維生素b1都有一定的作用。

8樓:使用者名稱用

1、保守**。首先可以選擇保守**中的藥物**,是比較常用的一種方法,只要患者的病情不是特別嚴重,都可以選擇藥物進行**,並且長期堅持使用藥物進行**是能夠對身體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的,但是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問診,在醫生的**下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來進行**,不要私自用藥,不然有可能會引起更多的危害。

2、食療。很多時候食療是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因為有的患者接受不了藥物**,這種情況下患者就可以選擇食療,可以根據自身所缺乏的營養元素來進行補充,針對自身的情況是可以選擇多吃一些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水果和蔬菜,可以有效的確保身體的營養增強體質,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3、修復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修復,平時的運動是可以有效的增強自身的身體素質,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之下來進行運動,同時也要注意不要過度的活動,並且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樣能夠有效的分散身體的壓力。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保證自己身體的衛生工作以及飲食的衛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的**方法如下:

1、藥物**:可通過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藥延緩早期疾病的發展,通過肌松藥、抗氧化藥等減輕患者關節攣縮、關節僵硬、流口水等症狀;

2、氧療:對於呼吸無力的患者,可通過家庭簡易呼吸機進行氧療,減輕患者呼吸困難或者呼吸衰竭的症狀;

3、手術**:若患者吞嚥功能障礙,短期內可留置胃管,長期可進行胃造瘻術;

4、心理**:可通過心理評估及心理疏導輔助患者認識疾病、正視疾病。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0樓:蒻熙

運動神經元病通常不能治好。一般是由於感染朊病毒、hiv或是遺傳以及營養障礙等原因誘發,發病之後會引起肌肉萎縮,產生手指僵硬,造成運動障礙,不過雖然無法通過**來恢復健康,但是可以緩解病情症狀。常用的**方法有一般**、藥物**、中醫**等。

11樓:與會者問筆

運動神經元病是神經內科比較罕見的疾病,主要是進行性加重的神經系統萎縮和損傷,現在發病**還不明,急性期**首先以大劑量糖皮質激素或者丙種球蛋白靜脈注射,恢復期一般以自己神經功能恢復,減少肌肉萎縮,延長壽命,提高病人生命質量為主。

12樓:星塵閱健康

建議您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微量元素,以保證神經肌肉所需營養,並且在**上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同時對症**和支援**。

1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疾病,運動神經元疾病**不明確,具體的發病機制也不清楚,沒有特異性的**手段,一般都是對症**,延緩疾病發展、改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一般情況下在**方面,可以口服維生素e以及維生素b族,再就是肌肉注射輔酶、胞二磷膽鹼等;對肌肉痙攣的患者,可以應用地西泮,口服氯苯氨丁酸。使用一些藥物,如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干擾素、卵磷脂、免疫抑制劑以及血漿置換**法,具體**如何難以評估。

運動神經元該怎麼辦

14樓:夕誌畫

神經元是我們身體運動最主要的部分,運動神經元如果出現問題的話人們的活動行為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上運動神經元與下運動神經元雖然名稱相差不多,但事實上這兩種神經元所起的作用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大家要分清楚。

工具/原料。

強肌返本湯」用三十多種中草藥結合而成。

強肌返本湯調理肌肉萎縮四個階段。

方法/步驟。

第一階段是治標,防止肌肉的變形,肌肉細胞的變細,控制病情的發展,達到提高療效,縮短**時間的效果。

第二階段是治本,疏通身體內的經絡,調理身體內的肝、脾、腎功能。從而恢復神經,身體接受蛋白質功能,從根本上調理肌肉萎縮。

第三段是穩定階段,就是症狀好轉以後,改變身體內的細胞生長,疏通身體內的血液流通,增強免疫功能,改善症狀,從而提高質量。

第四段是鞏固狀態,就是恢復的差不多了以後,再進行乙個鞏固的狀態,讓患者的身體達到乙個健康的狀態,然後讓患者可以正常的生活。

end注意事項。

忌酒、煙、油膩、生冷、辛辣食品。

多吃含有蛋白質、豆類食物。

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辦?

15樓:蘇州南紅網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以肌無力和萎縮、吞嚥困難、呼吸麻痺及平衡障礙為主的疾病。**:1、利魯唑每次50mg,每天2次,服用18個月。

2、肌肉注射維生素b族,口服維生素**肌肉痙攣可用地西泮口服。4、吞嚥困難者鼻飼維持營養,呼吸衰竭者可行氣管切開並機械通氣。

5、肢體功能障礙的按摩**被動活動。

運動神經元怎麼治

16樓:唉沒名可取啊

一、一般**。

1、當患者出現肌肉痛性痙攣,可對症採用解痙、止痛藥物**。

2、當患者病情進展,出現呼吸衰竭時,可盡早採用無創呼吸機輔助呼吸,或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是否行氣管切開並機械通氣。

二、藥物**。

利魯唑:抑制谷氨酸釋放的作用,有可能延緩病程、延長延髓麻痺患者的生存期,但對患者的肌力和生活質量沒有顯著改善。

三、心理**。

運動神經元病的患者很有可能存在焦慮、抑鬱的情緒,應加強心理疏導,必要時可給予抗焦慮、抑鬱藥物。如患者存在睡眠障礙應予心理**,並視情況給予佐匹轉殖、唑吡坦等助眠藥物。

四、其他**。

1、近來有研究表明,神經幹細胞移植、基因**等方法可能對運動神經元病有一定效果,但目前仍處於研究階段,臨床應用並不廣泛。

2、可以應用針灸、按摩、理療等中醫**改善患者肢體狀況。

運動神經元怎麼辦,運動神經元該怎麼辦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主要是通過護理 對症 以及有可以延緩運動神經元病進展的藥物,比較明確的藥物叫利魯唑或者稱為力如太,通過多年的臨床驗證可以延緩運動神經元病的病程。通過一年持續的 可以延緩3 6個月時間的病程進展,即減慢病程的進展,長期服用可以緩解疾病的加重,而影響總體的病程,同時要輔助其它的藥物,包括...

什麼是運動神經元,運動神經元是什麼?

運動神經元是指負責將脊髓和大腦發出的資訊傳到肌肉和內分泌腺,支配器官活動的神經元。運動神經元病屬於罕見疾病,是一系列以運動神經元改變為突出表現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目前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患者表現為肌無力 肌萎縮 延髓麻痺等,通常無感覺異常。該病多為中老年發病,病程多為2 6年,大多預後不良,...

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怎麼治療?

當患者出現手指活動無力 說話不清 聲音嘶啞 走路拖地等症狀,須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醫生會通過詢問病史 進行查體 系列檢查等進行疾病判斷。診斷標準 目前關於運動神經元病的診斷並無金標準,主要通過臨床表現 電生理 影像學檢查等來綜合判斷。臨床工作中,需要結合多種方法,聯合作出評估。就診科室 神經內科 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