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和苦瓜可以在一起吃嗎

2021-12-16 14:02:53 字數 1964 閱讀 5018

1樓:冰之_無限

黑木耳炒苦瓜

這道菜所用的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黑木耳則是人體腸道清道路夫,同時還具有降低血脂、膽固醇、血黏度的食用功效,在烹飪中將苦瓜和黑木耳合理搭配成菜,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

用料:苦瓜200克,水發黑木耳100克,薑末3克,紅油10克,精鹽3克,味精3克,醬油3克,醋4克,香菜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苦瓜去瓜蒂,平剖成兩瓣,去瓤後橫切成片,用精鹽拌勻醃15分鐘,然後用清水衝去鹽汁待用;水發黑木耳切成細絲下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

2.炒鍋下油燒至六成熱,下薑末炒香,倒入苦瓜炒至斷生加入黑木耳絲略炒,用精鹽、味精、醬油、調味。淋入醋、紅油炒勻出鍋裝盤撒香菜即成。

特點:鮮辣脆爽,清香適口。

原料:苦瓜一條,黑木耳若干

調料:鹽、糖、生抽、胡椒、味精

做法:1、苦瓜洗淨,去籽,剖成兩瓣,切片,備點紅辣椒;    2、黑木耳泡開,切記要撕開洗,否則沙子不容易洗乾淨;   3、薑蒜切末,鍋裡放油,加入薑蒜末,先炸出香味,然後把苦瓜和黑木耳放進去大火爆炒;   4、加入鹽、糖、生抽翻炒,起鍋加胡椒和味精。

2樓:旋律

味道可能不會很好,但是這兩種東西放在一起吃是補的啊。很不錯,你可以試試看。覺得店裡的木耳貴的話,你可以上閩中食品專營、店上面看看,很實惠,我前兩天剛買。

3樓:欒英逸

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還可以清熱敗火。

黑木耳能清理腸道,排毒養顏,還具有降低血脂、膽固醇、血黏度的食用功效。

苦瓜和黑木耳同食,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

認真回答,望採納,歇息。

吃苦瓜十黑木耳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益氣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護機體

苦瓜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膚

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濕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木耳的功效與作用

1.補氣血

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185毫克,它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還高出約7倍,是各種葷素食品中含鐵量最多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減少血小板凝塊,預防血栓的發生,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2.**防癌治便秘

能夠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洩、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從而防止肥胖;同時,由於這兩種物質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從而起到預防直腸癌及其它消化系統癌症的作用。所以,老年人特別是有便秘習慣的老年人,堅持食用黑木耳,常食木耳粥,對預防多種老年疾病、抗癌、防癌,延緩衰老都有良好的效果。

3.清腸胃

木耳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炒苦瓜

這道菜所用的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黑木耳則是人體腸道清道路夫,同時還具有降低血脂、膽固醇、血黏度的食用功效,在烹飪中將苦瓜和黑木耳合理搭配成菜,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滋陰補陽的效果 望採納!

黑木耳核桃黑芝麻能一起吃嗎,黑木耳和黑芝麻一起可以吃嗎

你好,香菇黑木耳等食物之間沒有相剋關係可以一起食用。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黑木耳和黑芝麻一起可以吃嗎 可以的,兩個食材不衝突。準備材料 豬肉適量 木耳適量 澱粉 料酒 鹽 醬油 耗油 花生油 黑胡椒 蒜 姜 青椒 芝麻 製作步驟 1 準備豬肉,這是五花肉的瘦肉部分 2 姜,蒜,青椒 3 黑木耳泡開...

苦瓜炒雞蛋蝦皮黑木耳可以一起炒著吃嗎

苦瓜炒雞蛋蝦皮黑木耳可以一起炒著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降低膽固醇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和三高人士食用。當然可以了,我就這麼吃過,口感很好的,而且我吃完之後一直健在。為什麼不可以,除了你說的這些我還加了包菜呢,也沒吃死呀。不可以苦瓜蝦皮都性寒,食用可能會出現拉肚子 腸...

苦瓜炒黑木耳怎麼炒?苦瓜可以和木耳一起炒嗎?

原料 苦瓜一條,黑木耳若干。調料 鹽 糖 生抽 胡椒 味精。做法 1 苦瓜洗淨,去籽,剖成兩瓣,切片,備點紅辣椒 2 黑木耳泡開,切記要撕開洗,否則沙子不容易洗乾淨 3 薑蒜切末,鍋裡放油,加入薑蒜末,先炸出香味,然後把苦瓜和黑木耳放進去大火爆炒 4 加入鹽 糖 生抽翻炒,起鍋加胡椒和味精。黑木耳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