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黑木耳怎麼炒?苦瓜可以和木耳一起炒嗎?

2023-01-23 02:05:04 字數 2130 閱讀 6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苦瓜一條,黑木耳若干。

調料:鹽、糖、生抽、胡椒、味精。

做法:1、苦瓜洗淨,去籽,剖成兩瓣,切片,備點紅辣椒; 2、黑木耳泡開,切記要撕開洗,否則沙子不容易洗乾淨; 3、薑蒜切末,鍋裡放油,加入薑蒜末,先炸出香味,然後把苦瓜和黑木耳放進去大火爆炒; 4、加入鹽、糖、生抽翻炒,起鍋加胡椒和味精。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炒苦瓜。

這道菜所用的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黑木耳則是人體腸道清道路夫,同時還具有降低血脂、膽固醇、血黏度的食用功效,在烹飪中將苦瓜和黑木耳合理搭配成菜,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

用料:苦瓜200克,水發黑木耳100克,薑末3克,紅油10克,精鹽3克,味精3克,醬油3克,醋4克,香菜適量。

製作方法:1.將苦瓜去瓜蒂,平剖成兩瓣,去瓤後橫切成片,用精鹽拌勻醃15分鐘,然後用清水衝去鹽汁待用;水發黑木耳切成細絲下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

2.炒鍋下油燒至六成熱,下薑末炒香,倒入苦瓜炒至斷生加入黑木耳絲略炒,用精鹽、味精、醬油、調味。淋入醋、紅油炒勻出鍋裝盤撒香菜即成。

特點:鮮辣脆爽,清香適口。

苦瓜可以和木耳一起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炒木耳,我們也這樣吃過,沒問題的,不過你們家人要是胃不好的話就別這樣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種食物不會引起中毒。

木耳炒苦瓜怎麼做不苦?

苦瓜炒雞蛋蝦皮黑木耳可以一起炒著吃嗎?

5樓:江南一豔花

苦瓜炒雞蛋蝦皮黑木耳可以一起炒著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降低膽固醇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和三高人士食用。

6樓:網友

當然可以了,我就這麼吃過,口感很好的,而且我吃完之後一直健在。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可以,除了你說的這些我還加了包菜呢,也沒吃死呀。

8樓:網友

不可以苦瓜蝦皮都性寒,食用可能會出現拉肚子、腸胃不適等問題。

建議不要食用。

9樓:皇天

可以的 沒什麼問題。

10樓:網友

可以的,你可以炒著試試。

11樓:只想靜靜看著你

當然可以!而且味道很好哦!

苦瓜炒木耳好吃嗎?

12樓:獨柔娃

挺好吃的,這個菜相當不錯,清涼去火的東西。

13樓:網友

苦瓜炒木耳挺好吃的 再加點肉還更好吃 這樣的做法是 最好的一道菜 。

14樓:似梧桐

青椒炒木瓜好吃。木耳涼拌好吃。青瓜和木耳一起涼拌也好吃,

15樓:攀登到山頂

這道菜所用的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黑木耳則是人體腸道清道路夫,同時還具有降低血脂、膽固醇、血黏度的食用功效,在烹飪中將苦瓜和黑木耳合理搭配成菜,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

希望能幫到你。

做法,木耳炒苦瓜怎麼做好吃,木耳炒苦瓜的家常做法

16樓:大眾大笑顏開

木耳炒苦瓜的做法。

1.準備好木耳和苦瓜。

2.木耳切碎。

3.苦瓜切片。

4.熱鍋冷油,先將苦瓜入鍋煸炒。

5.然後加入木耳一起煸炒。

6.接著放入適量水。

7.然後放入適量鹽。

8.燜至入味即可。

17樓:鹽焗小薯片

2、做法:苦瓜去瓤切條。胡蘿蔔去皮切條。

鍋中燒開水,苦瓜和胡蘿蔔焯水。鍋中油燒熱加蒜末。放苦瓜和胡蘿蔔,翻炒均勻即可。

3、炒苦瓜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有苦瓜、小蔥、鹽等。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怎麼炒,苦瓜怎麼炒不苦又好吃

苦瓜味道是特別苦的,所以說炒的時候呢,一定要焯一下水,這個很重要,可以降低苦瓜的苦瓜。食材 苦瓜一條,酸菜一把,五花肉適量。配料 蒜頭4 5粒,鹽一勺,醬油兩勺。做法如下 把苦瓜對半切開後,刮去瓜囊,切大塊,然後鍋內煮水下鹽,水開把苦瓜焯水一遍撈出 五花肉切片,放入鍋裡油煎出多餘的豬油,然後把切碎的...

黑木耳炒榨菜的做法,黑木耳炒榨菜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新鮮榨菜和水發木耳。2.榨菜洗淨,剝去老皮。3.片成厚片,再切成絲。4.蒜瓣和黑木耳切成絲。5.榨菜絲加入適量鹽醃製20分鐘。6.擠淨多餘的水分。7.提前將豬肉切絲,用生抽和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8.鍋中油熱,倒入豬肉絲。9.滑散至豬肉變色,盛起備用。10.鍋中余油,爆香蒜絲。11.倒入...

怎麼炒苦瓜好吃呢?清炒苦瓜怎麼做才能好吃不苦

苦瓜炒肉,絕配,稍微帶點苦味,夏天吃了好,嫌苦,可先將苦瓜切後用鹽醃一下,稍後擠乾水分,用清水衝一下,就可去除大部分苦味,一點苦味都不想要的話,就買黃瓜算了。或者做個五味苦瓜,也不錯,熱油辣椒角熗鍋,放苦瓜,放一點糖,再放料酒,稍微多點,燜一下,出鍋放醋和鹽,就ok了,品味一下人生,酸甜苦辣鹹。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