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高手求教 如何設定下拉選項?

2023-01-10 07:20:08 字數 3202 閱讀 7259

1樓:ccc菜辣椒

我們用excel時為了更加節省時間輸入資料然後,我們常常會設定下拉列表選項,讓我們在選擇的時候能夠更快,而且讓整個都更加了然,那我們要如何設定這個下拉列表欄呢。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操作方法。

首先我們先開啟我們的excel和我們已經弄好的資料列表,我這邊只是隨意設定乙個簡單的,不過道理都是一樣的。

好首先我們先選中我們需要設定下拉框的單元格,並且我們在上面選到資料的選單欄中。

接著我們選到我們在資料選單欄中資料工具的資料驗證。

點進去之後我們在裡面「允許」選擇乙個「序列」選項。

接著就是填我們的選項了,我們輸入「男,女」注意我們輸入中間的逗號時要用英文模式,然後按確定。

然後我們就可以在**裡看到有下拉列表欄了。其他的選項也是如是操作,沒差多少。

電子**使用的時候,有些時候輸入的內容字數比較多,但內容相對比較固定,例如全國的位址省份、性別、收入專案名稱等,此時可以設定下拉選縣項,一方面加快輸入速度,另一方面規範輸入資訊,避免出錯。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電子**。

電腦。操作方法。

開啟電子**,找到需要設定下拉選項的單元格。

找到「資料」下的「有效性」選項。

進入「有效性」選項,在有效性條件中選擇「序列」。

在"**「中輸入」工資,津貼,年終獎,禮金,其他收入「中間用半形逗號隔開。

下拉選項設定支援自動填充。方法是,點單元格後,單元格的右下角出現乙個 十 字,按住滑鼠不放,往下拖動就可以了。

特別提示。下拉選項隨時可以修改。

下拉選項的設定通常用於輸入要求比較高的**,規範性更強。

excel中如何設定出下拉選項?

2樓: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資料---有效性---允許---下拉列表中選擇"序列"--**中輸入你的"是"和"否" 兩字中間用英文逗號隔開---確定。

接著再設定,格式---條件格式---條件一---等於---輸入 ="是" -格式---選擇字型或底紋為紅色。

新增---條件二---等於---輸入 ="否" -格式---選擇字型或底紋為綠色。

求教excel高手啊 自動篩選時怎麼能讓篩選欄固定,就是下拉下面單元格時都能看得到篩選欄

4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開啟需要進行篩選的excel**,先選中要凍結的表頭。

2、然後,在選單欄點選檢視選項卡,在工具欄中找到凍結窗格的按鈕並進行點選,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凍結首行的選項。

3、然後,我們把**往下翻動,可以發現,無論瀏覽到多少行,表頭始終是固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篩選欄那幾行凍結,這樣就能隨時看見這篩選欄了。

6樓:新晨念

凍結篩選欄這一行就行了。過程如下:

excel下拉選項跳轉求大神教 10

7樓:天魔雪雕

想實現這個功能,1、首先你需要先定義乙個名稱,步驟:公式--定義名稱,自己定義乙個名稱,例如叫「a",引用位置為$e$1:$h$1,點選確定;2、其次設定資料有效性,步驟:

資料--資料有效性--允許」序列「--在」**「處輸入」=indirect("a"),點選確定,即可實現。

大神快來 !教教我excel 怎麼設定下拉列表1到100啊。不會要乙個乙個輸入吧。求詳細點講!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名稱框內輸入b1:b100,回車。

輸入如下公式。

=row(b1)

ctrl+enter

選中a列單元格區域,資料 有效性 ** =$b$1:$b$100 確定。

9樓:楊柳深處

我能想到的辦法是下拉乙個1到100的序列,在資料有效性中選擇點序列,選擇剛才的1到100的序列點確定。

10樓:冰叔說電腦

首先在要開始的單元格中輸入1,在此單元格的右框線與下框線的交叉處有乙個小方塊,拖動小方塊往下啦到你想要的100就可以了。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您。

11樓:愛吃兜裡的糖

資料有效性---設定---允許序列。

注意了,**選擇你前面的序號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下資料有效性,自定義序列就可以 了。

求教!excel中,如何選中一行即可整行填充顏色?或設定乙個下拉列表選擇填充顏色?分不多,望熱心高手指教

13樓:網友

在格式那裡的 有個填充顏色,邊上有個下拉鍵,就有顏色可以選擇,你先選擇你要填充的行,然後再點乙個顏色,就可以了。

14樓:網友

直接選中這一行,點選「填充顏色」那個油漆筒的圖示就可以了呀。

15樓:網友

直接在工具欄中 不是有顏色填充嗎。

excel如何設定下拉選項

16樓: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17樓:excel學習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

18樓:酒肉饞師

excel**設定下拉列表的兩種辦法。

求教excel中怎麼設定下拉列表+要顯示下拉箭頭的那種+就像**裡的。萬謝!

19樓:大大沫

先在幾個連續的不需要用到的單元格中輸入文字,如「初中,高中,大學,研究生」-點選工具欄,調出「窗體」工具欄—單擊該工具欄上的「組合框」,在單元格中繪製出乙個組合框—右擊該組合框,選擇「設定控制項格式」,在「資料來源區域」後選擇先前輸入的文字區域-「確定」。完成後適當調整組合框的大小。(右擊組合框才能選中它)

20樓:銷香葉雨

資料——篩選吧。

**太小,看不很清楚……

wps**?不是excel**?不過應該也是執行的資料篩選功能吧……選中第一行,點選資料——篩選。

21樓:月夜清泉

執行資料——自動篩選。

如何在excel中建立下拉列表?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用資料有效性設定。選定要設定的單元格,選擇選單欄的 資料 有效性 在 設定 選項中 有效性條件 允許 中選擇 序列 右邊的 忽略空值 和 提供下拉列表 全部打勾,然後在 下面輸入你所需要的資料,譬如 職員,學生,工人 分割符號逗號 必須為半形模式 最後按 確定 就ok了。...

excel如何設定批註,如何修改EXCEL表格中批註的字型大小

首先我們點選需要製作的 右鍵點選插入批註,然後輸入我們需要顯示的明細,在點選其他空白處就製作完成。你好我們在使用 的過程中,為了提醒自己 讓同事清晰知道單元格資料代表的含義,或者是為了提醒客戶注意單元格的內容,我們可以單獨為單元格進行新增批註。今天小編和大家一起學習為單元格新增批註並編輯。一 新增批...

excel中如何完成下拉列的自動填充

沒有太明白樓主的意思,您的把前3列的內容自動填充到下面空白的列是什麼意思?是要把 顯示的每個空格都填充成空格上面那一行的內容麼?如果是的話 一 選中你要填充的這三列 不要直接選中這三列喔,不然會無限制的填充下去,選中這三列的第一格到最後一格 二 ctrl g 空位填充 出現的視窗下選 定位條件 空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