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如何申請無病休學?初中生怎麼辦理休學?

2023-01-09 14:00:09 字數 5138 閱讀 6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休學條件:

根據《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十六條休復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學生可以申請休學:

(一)因病經診斷,需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的。

(二)在一學期內因事假時間超過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仍不能到校上課的。

(三)因其他不可抗拒原因確需休學的。

學生休學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提交《休學、復學申請表》和有關證明材料,學校審核同意後,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報學籍主管部門登記。學生休學期間,學校應為其保留學籍。

2樓:泮水怡然

您好,想要給孩子辦理無病休學,就需要直接到學校所在的教育管理部門開具無病休學的證明,然後找學校的教務管理部門進行提交資料辦理休學。

提問。教育管理部門給開無病休學的證明嗎?

需要找關係嗎?

這個最好是可以找找熟人的。

省去了很多麻煩。

提問。如果沒有熟人,能給辦理嗎?

沒有熟人也是可以辦理的,聯絡教育局即可。

提問。需要準備什麼去辦理呢?

先要和學校進行協商然後學校會給開具乙個證明,然後拿著證明去教育局進行簽字等等。提問。哦。

感謝諮詢。提問。

和學校怎樣協商呢?

只要和學校說明緣由即可,一般學校不會為難的。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1.學生由於生病原因,經校醫院提出病情診斷意見和休學建議,由學生向所學院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

2.院(系)領導審批後,報送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

3.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審核後對符合休學條件者,開出離校通知單。

4.學生憑離校通知單辦理離校手續。

4樓:帳號已登出

初中如果要申請休學,那就必須要有真正的原因,也就是說,如果你沒病,休學的話,這個學校不會同意的。因為休學必須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批准。

5樓:昌興朝

要申請無病休假休學的話,大概的話肯定要父母去啊,不用,父母肯定是不能去的,然後我覺得沒有病痛的話,不要去休學。

初中生怎麼辦理休學?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小學學生休學步驟。

1、提出書面申請。

2、學校按規定審核。

3、送教育局審核認定備案。

4、向學校提交證明材料。

5、家長領表。

6、學校加註意見。

7、送教育局審核加註意見。

8、將審批完整的材料送學校存檔。

7樓:鯨志願

休學申請流程:

1、 由主管學年的學生處副主任審核休學學生病情診斷原始資料(病歷影印件)。

2、 審核通過後到學生處領取休學申請書並提出書面申請。

3、 班主任認證,學年主任簽署意見,學生處主任審核,校長簽字同意。

4、 學校出具休學證明、初中公升高中學生學籍檔案、學籍簿。

5、 由家長帶相關材料(休學證明、初中生高中學籍檔案、學籍簿)到教育局中教科辦理手續。

6、 家長送回相關手續,學生處儲存。

8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初中生要辦理休學的話,首先要有合適的休學理由,一般休學的大多數情況是因為孩子生病或者有些其他方面的原因吧,大多數生病的話就是需要憑醫院的疾病診斷證明,然後去當地的學校申請,當然也有可能要跑到教育局去做個備案吧,因為休學期間還是保留學籍的。

9樓:小冬瓜小子

你好,攜帶休學材料,到學校聯絡班主任,讓他帶領你辦理休學即可休學需要的材料為。

①縣級及以上醫院開出的診斷證明。

②醫院繳費單據。

③住院材料。

(休學申請原因為長時間因病不能到校學習,而且休學後,就可以在家繼續修養十個月左右,復學後,跟著下一級學生入校學習。)

10樓:小貝太狼

學生因傷病或本人不可抗拒的原因,需長期**或誤課,由監護人提出書面休學申請並提交有關證明材料,學校審核後報教育主管部門審批。疾病憂鬱症之類的。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跟學校提出申請 講清楚事由。

初中生怎樣才能辦理休學

1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初中生辦理休學的流程如下:

1、提出書面申請 ;

2、學校按規定審核;

3、送教育局審核認定備案;

4、向學校提交證明材料;

5、家長領表;

6、學校加註意見;

7、送教育局審核加註意見;

8、將審批完整的材料送學校存檔。

學生具有下列情況之一,學校一般可以准予休學:

1、患病經醫療單位診斷認為必須休養或需要較長的時期**的;

2、缺課過多在原班繼續學習有困難的;

3、因其它原因必須休學的;

4、學校認為應該休學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十一條。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

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初中生休學手續如何辦理

13樓:張青峰律師

按照省學籍管理規定,學生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無法堅持正常學習的,可由學生本人或其父母、其他監護人持縣級(含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病歷、相關醫療費用單據或其他有效證明,經學校審核同意,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確認後辦理休學手續。初中畢業年級第二學期一般不准休學。

初中休學手續辦理流程如下:按照省學籍管理規定,學生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無法堅持正常學習的,可由學生本人或其父母、其他監護人持縣級含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病歷、相關醫療費用單據或其他有效證明,經學校審核同意,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確認後辦理休學手續。初中畢業年級第二學期一般不准休學。

學生休學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學校審核同意後,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報學籍主管部門登記。復學時,學校應及時辦理相關手續。學生休學期間學校應為其保留學籍。

法律依據:《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 學生休學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學校審核同意後,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報學籍主管部門登記。復學時,學校應及時辦理相關手續。

學生休學期間學校應為其保留學籍。

怎麼可以無病休學? 60

1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初二沒病能休學嗎?如果沒有身體疾病或者心理疾病一般不能申請休學。休學是指學生因一定的特殊原因,經學校和教育局批准同意,暫時停止學習,但學籍仍然保留在學校的。

一般沒有導政無法正常上學的因素的存在,是不能申請休學的,有特殊原因也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否則就算你提交申請學校也不會批准。

可以申請休學的幾種情形。

1、因意外受傷,短時間無法恢復,超過本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的時間無法去學校參加學習的。可以去正規醫院開具醫療診斷證明,然後拿著證明去相關部門申請辦理休學手續;

2、因身體患病,需要**,且**時間超過本學期總學時的三分之一時,可以憑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申請辦理休學;

3、患嚴重的心理疾病,如抑鬱症等。可以憑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申請辦理休學;

4、患特殊疾病,學校要求休學的情況,可以申請休學。

總之,辦理休學一般都是在身體或心理上有疾病無法繼續正常學習的情況下,這時才可以申請的。

休學的好處和壞處。

休學的好處:

休學一般都是因病休學。休學後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有利於身體的**。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把身體養好了再去學校才能更好地學習。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休學的壞處:

休學後再去學校很有可能會需要留級,比同齡人晚上一年。也會換乙個班級,換一批同學,需要重新適應生活環境和學習內容。

15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想休學需要父母替你去辦理,沒有病的話,你如果有什麼特別大的事情也可以幫你休息,如果你就是要休息也可以找乙個理由,只要你父母同意能夠幫你辦理就可以。

16樓:文學大師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是可以休學的,但是你要說明原因,而且休學是乙個非常複雜的事情,你要就是去省教育局或者是你當地,如果你在省的話,要是省教育局如果就是市裡面的話,要去你們市教育局去辦理你這個休學手續,然後說明你休學的原因,這個就是教育局同意之後,你辦理這個休學檔案之後,你就可以進行休學。但這邊還是建議,如果沒有什麼重大疾病的話還是不要,就是盡量不要去申請休學。

17樓:沙漠綠洲正能量

國家政策是不允許的。

中學生休學的條件

18樓:涼苼苼

你好,高中生休學的規定,各省均有各自的管理條例。根據《xx省普通高中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六章:休學、復學第二十七條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且需連續停課3個月以上的,由學生家長填寫《廣東省中小學生休學和復學申請表》,並向學校提交有關證明材料,經學校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同意後,准予休學:

(一)學生因傷病需**、休養的;(二)學生參軍或出國出境就讀的;(三)其他特殊原因的。第二十八條 學生因傷病提出休學的,須提供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醫學診斷證明。學生因參軍須辦理休學手續的,應提供參軍的有關證明。

學生因到國(境)外就讀須辦理休學手續的,應提供出國護照、港澳台通行證、簽證等有關證明。學生因違法犯罪經人民法院判決需服刑的,辦理休學時須提供法院或其他有關部門的證明材料。供參考。

提問我在高二上學期辦了休學可以回去復讀高一下學期嗎。

初中休學手續如何辦理?

初中怎樣辦理休學手續?初中生怎麼辦理休學?

休學申請流程 1 由主管學年的學生處副主任審核休學學生病情診斷原始資料 病歷影印件 2 審核通過後到學生處領取休學申請書並提出書面申請。3 班主任認證,學年主任簽署意見,學生處主任審核,校長簽字同意。4 學校出具休學證明 初中公升高中學生學籍檔案 學籍簿。5 由家長帶相關材料 休學證明 初中生高中學...

初中生如何學習歷史,初中生怎樣學好歷史?

我也是初中畢業不久,那要看你是哪的,我們這歷史就要算入總分的。這樣的話老師也會很抓緊的。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少認真一點會考過了就行。總之還是要多背背。這樣一定會得高分的。哎,你不知道我高中裡,再怎麼背也是沒有用啊。但是,初中裡,只要好好背,一定拿高分!你好,本人剛初中畢業,我認為要學好歷史必須上每一課都...

初中生如何與家長溝通,家長如何與初中生溝通

溝通是一座橋樑,它連線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父母與兒女,老師與學生,領導與員工 之間都需要溝通.溝通的方法也有很多種,眼神上的,手勢上的,語言上的,心靈上的 但是,它們的目的都只有一個 建立一個和諧美好,和睦相處的大家庭.曾經有一個這樣的故事 在一個冬天,一個被老師認為的壞孩子之一的學生,那天,他又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