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南戶型,請問全南戶型有什麼優缺點嗎?

2023-01-09 14:10:02 字數 2981 閱讀 7246

1樓:上海熊貓家裝

全南戶型採光是最好的。

買過房子的人都知道,全南戶型又叫朝陽戶型。客廳臥室都朝著太陽,這樣房子的採光一流。並且全南戶型的陽台一般都比較大,溫暖的冬天坐在陽台裡面喝茶,很舒服的。

全南戶型冬暖夏涼。

有的人非要說,南北戶型夏天更涼快。那麼請問盛夏酷暑,住南北房就不需要吹空調嗎?答案是肯定要吹的。

水瓶這裡要告訴大家,如果在溫暖的冬季午後,房子保暖,採光又好的情況下,不吹空調是絕對有可能的,曬太陽足夠了。

全南戶型風水好。

全南戶型一般都是中間戶型,它們往往比較周正,再加上光線好,風水方面沒話說。如果你有一套南北通透的缺角房,再有一套周正的全南房,隨便你找哪個風水師都會讓你選擇後者。

全南戶型利用率高。

全南戶型因為中間戶的關係,戶型比較周正。這樣的戶型整體利用率高。不像很多南北戶型那樣,左個拐角,右個過道,把原本就緊張的住宅面積浪費了。

水瓶算了下賬,如果買了比較周正的全南戶型,實際居住面積要大很多,能夠最大限度使用住房,實惠。

全南戶型不會潮濕不會發霉。

全南戶型的房間均朝陽,開啟窗戶就可以曬被子,而南北戶型必然有房間終年陰暗潮濕。主婦們都知道,房間太過潮濕,輕則發霉,重則出現小強。小強,好可怕。

全南戶型最大的缺點,同時也是唯一的缺點,就是該戶型北邊沒有窗戶,空氣不對流。其實這個缺點是可以克服的,比如說盡量選擇高層住宅,住高了通風自然就好,或者說可以安裝通風門或者紗門,還可以設計通風機,之後絕對南北通透,可以稱為「全南通透戶型」。

2樓:青島大俠大

全南戶型有」冬暖夏涼「特點,只要是每個房間有窗戶採光、通風就好,特別是衛生間必須有窗戶。當然如果是有選擇餘地的話,如果南北通透的戶型:平面方方正正、衛生間有窗戶、廚房有窗戶、臥室都朝南、客廳也朝南的更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標準的全南,北面沒有房間的就是全南。

請問全南戶型有什麼優缺點嗎?

4樓:永卟為倪洅殤

採光好,戶型看著敞亮,住著舒服。

梯戶比好的,加一防盜門窗還可南北通透。

高層視野好的,大陽台,落地窗賊棒。

全南戶型好還是南北戶型好?

5樓:旁觀則清

看你的戶型結構並不能做到南北空氣對流,加上北臥和客廳常年不見陽光,個人感覺還是全南戶型好,而其中靠東南的更好。

6樓:

如果你在北京住過獨單/中單,也住過偏單,就會了解在北京這樣的地方選擇南北通透的房型的舒適度肯定比全南房型好很多。

以前的老公房的房型與此相似,分配時同樣的樓層肯定是偏單分完了才有人要中單。

而且,01房型是所謂的金角,夏天的風是東南風,容易入室,比較涼爽;而冬天的西北風對04房型影響比較大。所以這幾種房型中01是最好的。不信你看看,01房型肯定是最貴的,如果**一樣,01房型肯定是最先挑光的。

7樓:柔弱人兒

你好!買房子還是選擇南北通透的好。如果你是售樓的,有個客戶跟你說想買房子,她問你什麼朝向的,你就和她說南北通透,他不會有異議的。

全南戶型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南戶型一般會有以下兩個問題:

首先是通風問題,全陽戶型是不通風的,沒有北窗,空氣流通不起來。

其次是採光問題,雖然全陽戶型能滿足日照的要求,而且每個房間都有窗,但設計中,因為這種戶型肯定不會太大,至少沒有南北通透的戶型大,所以不會給它分太多的面寬(就是南向的投影長度),就算比南北通透的面寬大,也是大的有限。那麼帶來的後果是,拿相同面積的南北通透戶型和全陽戶型來比,全陽戶型的採光面只有南向的牆面(長度設為l1),而南北通透的採光面為南牆長度l2+北牆長度l3,即使l1>l2,但是l2+l3也是遠遠大於l1的。而所有房間因為採光需求都要均分這個採光面,就是兩個後果:

a. 全陽戶型有的房間沒有採光(比如暗廳),或採光窗很小或在小的夾縫凹槽中。b.

每個房間都有窗,但為了實現這點比如會帶來其他的犧牲,比如房間小、房間不好用或房間結構不合理等,這些問題如果不是專業人士,普通客戶不是很容易發現。

南北通透和全南,那個戶型好?

9樓:識與知

相對來說,還是全南的戶型好些。

全南的戶型,所有的臥室都是朝南的。

南北通透的戶型,只有乙個次臥朝陽。

要是我的話一定選擇全南。

南北通透,唯一的好處就是通風。

但看你這個戶型,全南通風應該也不是問題。

10樓:淡眼觀冷暖

買房還是南北通透的好,通風採光充足。

南北通透還是全南?下圖中哪個戶型最好01 02 還是03

這個全南戶型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戶型是現在好多高層板樓常用的戶型,沒什麼大的問題。

好處就是朝南的房間多,客廳的窗戶也比較大,客廳光線會非常好。

也有一些問題:通風效果不如南北通透的房子;=次臥的窗戶太小了,屋裡光線不好;另外次臥的窗戶對著廚房,容易受油煙干擾;還有就是廚房在兩個臥室中間,做飯的時候容易吵到臥室;最後乙個問題就是衛生間是暗衛,通風不好,容易有異味。

12樓:白

衛生間沒窗戶,不通風。廚房在主臥和次臥中間,生活不方便。

房子南北通透好,還是全南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朝南偏東向好接近於東南向。如果向南偏西的話,夏天比較熱。

14樓:

南北通透,凍暖夏涼;雙南的話,夏天會比較熱一點,都不錯。

15樓:網友

南北通透的比較不錯,通風的話,風水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南北通透更好些,通風好。

什麼是房子的戶型?什麼是戶型?

房子的戶型指的是住房的結構以及形狀。常見的有平層戶型,這種整個空間都是在一層上的,而躍層戶型,這種有上 下兩層,是利用了樓梯將它們連線起來,複式戶型不具備完整的兩層空間,在有些地方有夾層。1 平層戶型。戶型的一種,指一套房屋的廳 臥 衛 廚等所有房間均處於同一層面上。2 躍層戶型。躍層指住宅佔有上下...

南沙有什么小戶型樓盤呢,南沙有什麼小戶型樓盤推薦呢?

目前南沙在售樓盤中,較小面積的有萬科海上明月的59平方,均價2萬 2.1萬 南沙保利城的74平方,均價2萬。目前南沙有哪些小戶型住宅值得關注?目前南沙有小戶型的樓盤是越秀濱海新城的72方,萬科海上明月的75方,南沙保利城的74方以及時代綠庭山語的43,49以及58方 南沙有什麼小戶型樓盤在售?目前南...

戶型圖裡這個是什麼意思,戶型圖中的AC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指風道,廚房和衛生間都會有的,對於廚房的就是排放油煙機的煙氣,對於衛生間的就是採用換氣扇通入該風道進行排放臭氣。戶型圖中的ac是什麼意思 10 戶型平面圖上的ac是使得空調或者空調系統在建築平面圖中經常用這個符號,代表空調室外機不是很規範的,一般的戶型好壞開間進深,非常是重要的開間,是指的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