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房屋能買賣嗎

2023-01-09 08:50:03 字數 918 閱讀 2470

1樓:律臨高慧律師

法律分析:繼承的遺產房,只要已經辦好繼承手續,就可以直接買賣。只是,如果房子自取得房產證時起不足2年,你可能要多交一些稅費。

法律依據:《中譁培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亂扒唯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此蘆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falv顧問

您好,1.首先繼承人需要辦理遺產鎮笑房屋的繼承過戶;2.其次繼承人需準備好相關的遺產房屋買賣材料;3.

最後雙方簽訂房屋轉讓合同局灶,並向土地交易所遞交申請資料,經審核,符合規定的,土地交易御臘含所辦理交易鑑定手續。

辦理遺產房屋買賣的雹塵流程:1、雙方簽訂房屋轉讓合同。2、雙方向土地交易中心遞交申請源陪禪資料。

3、土地交易中心對申請資料進行審核,對符合規定的,辦理交易鑑證手續。4、土地交易中心開具納稅情況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三十九條 以出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的,轉讓房地產時,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按照出讓合同約定已經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二)按照出讓合同約定進行投資開發,屬於房屋建設工程的,完成開發投資總額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屬於成片開發土地的,形成工業用地或者其他建設用地條件。轉讓房地產時房亂攜屋已經建成的,還應當持有房屋所有權證書。

房屋遺產繼承,房屋遺產繼承法怎麼分配

父母的遺產房屋該如何繼承?回答您好,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的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二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因此從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該條文所稱子女,...

房屋遺產如何繼承

需分情況討論。繼承方式不同,房屋繼承結果不同。如果是法定繼承,則應由第一順序繼承人平均分配房屋遺產份額,對於沒有勞動能力,生活困難的被繼承人,應當予以照顧。如果是遺囑繼承,或者是遺贈撫養協議繼承,則應當按照載明的其中對房產繼承的處理方式繼承。因此如果被繼承人生前訂立了有效遺囑或遺贈撫養協議,應當優先...

房屋遺產繼承的有效期是多久

關於接受遺贈繼承的時效為知道受遺贈後2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對於繼承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房屋遺產繼承如果是法定繼承的話是沒有有效期的限制的,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