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的代價中窮人對吝嗇鬼說了什麼?

2023-01-09 08:45:05 字數 988 閱讀 6894

1樓:漫步白雲端

兩個兒子知道通往塔樓的密道,便經常去裡面偷執政官的財寶。執政官發現財寶變少了,覺得很奇怪,想要抓住偷盜者,令人在塔樓裝了暗器。

有一天,兄弟倆又來偷東西,哥哥負責進去偷,弟弟負責把風。不幸的是,哥哥一進去就中了暗器,他被困在裡面,動彈不得,痛苦地叫道:

「弟弟,我中了暗器,不能動!」

弟弟立馬進去,想救哥哥,卻毫無辦法。

②哥哥堅定地說:

「弟弟,不要管我了,想辦法遮掩我的容貌,這樣你和家人都不會受到牽連了!」

弟弟抓起地上的黑土塗在哥哥的臉上,強忍著淚水離開了,哥哥因為受傷過重死了。

第二天,哥哥的屍體被執政官發現了。為了引出盜竊者,他令人把屍體放在大街上,並派士兵把守。等到親人收屍,就知道誰是盜竊者。等了一整晚都沒人來收屍。

小偷的母親見兒子無人收屍,非常生氣,威脅說:「如果今晚沒人拿回我兒子的遺體,我就去執政官那裡告發,要死一起死!」

小偷只好聽母親的話,想了乙個好辦法。

夜深時,他喬裝打扮一番,牽著一頭驢子,驢背上揹著酒,走到士兵跟前說:

「長官,我是外國商人,趕路錯過了住宿,請收留我一晚,可以嗎?」

士兵說:「驢背上是什麼?」

「這可是美酒呢,要不大家嚐嚐?」小偷笑著說。

士兵們聞到酒香忍不住喝了起來,很快便醉得不省人事。小偷把士兵的鬍子和頭髮割掉一半,他們都沒感覺。

小偷把哥哥的遺體放在驢背上運走,找地方安葬了。

第二天早晨,士兵們被街上的群眾嘲笑一番。執政官氣憤地問:

「真丟人,這誰幹的,屍體呢?」

士兵們把昨晚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

執政官對小偷很是頭疼,用盡了辦法都沒能找出小偷。後來他貼出了公告:

「小偷如果自首,便許他金錢和地位。」

小偷終於來到執政官面前自首,把事情的原委和盤托出。執政官非常欣賞小偷的聰明才智,如約給他金錢,並且讓他當自己的女婿和謀士。

2樓:大臉咩小魚

鐵公雞一毛不拔,居然請我吃飯!

性格單純貪婪吝嗇而心胸狹隘的男人如果因做事遲鈍笨拙而被羞辱歧視欺負,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看開一點

人生莫過做好三件事 一是選擇一條適合自己走的路,別左顧右盼,莫貪多求快,不要誤入亂花迷了眼 二是懂得堅持,忌一味跟風,堅守好這一刻,才能看到下一刻的風景 三是懂得如何放棄,屬於你的終究有限,放棄繁星,你才能收穫黎明。如果真的是你所說的這種性格,那就要從改變自身開始,做為男生一定要大度些,如果實在做不...

人類的本性是自私貪婪的,對嗎?

你好,這不對,人類的本性是善良的,自私貪婪只是一小部分人,因為人類是群居的,是需要相互幫助的,大部分是大公無私的。人類的本性就如同一杯水,沒有顏色沒有味道。有的人主張性善,認為人生來是很善良的,只是後天耳濡目染,腐化墮落,學壞了。也有的人認為人性本惡,通過後天的教化是可以讓人向善。其實我認為人就是一...

形容極其吝嗇對很少的錢都要計較是哪個詞語

斤樂計較 錙銖必較 吹毛求疵 分斤撥兩 一毛不拔 視財如命 不拔一毛 小肚雞腸 形容乙個人很斤斤計較,很吝嗇,可以用什麼成語形容 錙銖必較 語出 荀子 富國 割國之錙銖以賂之,則割定而欲無厭。舊制錙為一兩的四分之一,銖為一兩的二十四分之一,形容極其微小的數量。用來形容非常小氣,很少的錢也一定要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