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公證需要所有繼承人到場嗎

2021-06-19 12:28:28 字數 1199 閱讀 4586

1樓:楊子電影

是的,需要所有繼承人都在場,不到場的話,需要說明情況並做出書面宣告放棄遺產繼承。她可以委託人把房產證辦了,但是需要有正式的委託協議。如果她一直不處理,就只能通過訴訟解決。

到時在憑判決書過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25條規定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第15條規定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47條,繼承人放棄繼承應當以書面形式向其他繼承人表示。用口頭方式表示放棄繼承,本人承認,或有其他充分證據證明的,也應當認定其有效。

繼承人的繼承權可以因繼承人的下列行為而喪失:

1、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2、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人的;

3、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4、偽造、篡改或者銷燬遺囑,情節嚴重的。

房產的繼承和分割與其他財產不同,房產雖然可以分割但這種分割是有限的,如不能把一間房屋分成許多份。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由繼承人共同繼承,作為共有的房產。如一定要分割時,可以採用作價分割的方法。

2樓:上海笙銘律師

1、《辦理繼承公證的指導意見》  第十五條第四項 除《公證法》和《公證程式規則》規定的不予辦理公證的情形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證機構不予辦理遺囑繼承公證: (四)繼承同一遺產,遺囑繼承人中有人未提出公證申請且又未作出放棄繼承表示的

第十六條第三項 除《公證法》和《公證程式規則》規定的不予辦理公證的情形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證機構不予辦理法定繼承公證: (三)法定繼承人中有人未提出公證申請且又未作出放棄繼承表示的

2、綜上,無論是遺囑公證還是法定繼承公證中,如果法定繼承人中未到場提出公證申請或未作出放棄繼承表示的,公證處是不能辦理繼承公證的

3樓:濮陽誠

遺產繼承公證需要所有繼承人攜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身份證明檔案到公證處申請辦理,不能到場的,需在當地辦理委託公證,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繼承公證。不能親自到公證處辦理且放棄繼承權的,需在當地辦理放棄繼承權的宣告書公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孩子,但是房子用遺囑的形式留給小兒子,需要大兒子籤放棄繼承的檔案嗎

公證處寫遺囑必須所有繼承人都到場嗎

1.如果你父母都在世,你父母共同到公證處立公證遺囑 只要你父母都到場就行,其他繼承人一個都不用到場。2.現在你的情況是,你父親去世了,而房產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所以你母親現在立遺囑,還涉及到你父親那部分遺產的公證繼承問題,公證處要求所有繼承人都到場是應當的。3.如果房子是你母親的個人財產,你母親要做...

遺產繼承公證需要哪些材料

1 被繼承人死亡證明。1 登出的戶口 2 醫院的死亡證明書或火化證明。2 被繼承人單位證明內容 1 被繼承人的姓名 姓別 出生日期 死亡日期 死亡地點 死亡原因 生前住址 2 被繼承人的父母生存狀況 後於被繼承人死亡的註明死亡日期 3 被繼承人的配偶狀況 註明是否原配 4 被繼承人的生子女 包括已死...

唯一的法定繼承人辦理繼承是否需要公證

作為法定第一序位繼承人,繼承權是由法律規定的,不用公證。一,需要公證,需要辦理親屬關係證明然後公證這個證明,當然,如果你們的戶籍版在乙個戶 口本上,權可以不用公證親屬關係,但是如果辦理房產過戶,需要繼承遺產公證。二,房產繼承需要公證處開據公證書以及兩個證明和兩個證件 1 要到派出所開死者的死亡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