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十大暴君

2023-01-09 08:45:05 字數 696 閱讀 5884

1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1、夏桀。又名癸、履癸,商湯給他的諡號為桀(兇猛的意思)。桀是夏朝第16代君主發之子,在位54年(前1653—前1600)。

2、商紂。中國商代最後一位君主。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暴君。殷帝辛名受,「天下謂之紂」,人稱殷紂王。

3、秦始皇。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中國第乙個封建王朝——秦王朝的始皇帝。姓趙氏,秦之先為嬴姓。

4、北齊文宣帝高洋。

北齊文宣帝高洋(529年——559年)550年—559年在位9年。北齊開國皇帝。

5、隋煬帝楊廣(605—618)

楊廣,隋文帝楊堅次子。初為晉王。588年,任主帥領兵伐陳。6、金海陵王完顏亮(1149—1161)

中國歷史上有兩個諡號都是「煬」的指州暴君,乙個是前文的楊廣,另外乙個就是金朝海陵王完顏亮。

6、金海陵王完顏亮(1149—1161)

中國歷史上有兩個諡號都是「煬」的暴君,乙個是前文的楊廣,另外乙個就是金朝海陵王完顏亮。

7、三國吳末帝孫皓(264—280)

孫皓,孫權之孫。

8、攔簡後梁太祖朱溫。

朱溫是後梁太祖,,唐末黃巢起義軍叛將,後梁王朝的開國皇帝,907年稱帝唯衡蔽,在位6年。

9、後趙石虎。

石虎是十六國時期有名的暴君。

10、明成祖朱棣。

明成祖朱棣是明朝數一數二的暴君。

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多少丞相,中國歷史上的十大丞相

n多,ls有些說的是不少,不過lz說的是 一樓沒有歷史常識,明朝胡惟庸被朱元璋殺了後,以後的歷史上就沒有丞相這一官職了。樓上列出這個表來的,我就納悶了,就算明代內閣首輔可以算宰相好了 唐代的丞相你們是算鳳閣呢,還是算鶯臺呢?加封僕射算不算?宋代的宰相又怎麼算?參知政事麼?這根本是個無解的題目 請問明...

歷史上十大最具特色的對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個對聯

1 史上最難對的對聯 上聯 太陽 能出太陽寶太陽寶太陽能太陽能的太陽寶 下聯 無 這副上聯至今無人折桂。2 中國史上最早的對聯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詩經 采薇 3 史上最強預言對聯 上聯 春為靈秋之韻玉鳳沖天。下聯 朝為風暮為露芙蓉出水。南大某女生宿舍樓 4 史上最牛的對聯 上聯...

歷史上有哪些亡國之音,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昏君

玉樹後庭花被很多人叫做靡靡之音,也就是亡國之音。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昏君 1 秦二世 胡亥 胡亥少從中車府令 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台,秘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秦二世即位後,任由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