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慣性?慣性有什麼作用?慣性到底是什麼

2023-01-09 08:50:02 字數 5577 閱讀 9135

1樓:科幻老怪

克服、改變物質內部運動的力是慣性。因為物質內部的電子繞核運動,這樣物質越多,產生電子運動平衡的分力越大。分力越大,就使物質質量越大,要改變狀態所需要付出的力,也就是慣性越大。

這就像,石頭質量越大,壓力和支援力雖然合力等於0,平衡,但要舉起石頭,即克服、改變石頭靜止的運動狀態就要付出的力越大。同樣要克服、改變物質內部分子的合力為0,平衡,也是質量越大,付出的力越大,即慣性越大。

作用。慣性可以保持原有狀態。保持原有狀態可以產生能量轉換,可以產生能量轉移,從而使能量做功,產生大千世界。

比如子彈穿透木板,就是慣性使子彈動能轉換成木板的機械能。等等,等等。

2樓:暗夜神探夏洛克

慣性定義:我們把物體保持運動狀態不變的特性叫做慣性。

牛頓第一定律: 任何物體在不受外力時,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這就是牛頓第一定律。

3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就是物體保持原有運動狀態的屬性。

在沒有外力或合力為零時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是物體的一種固有屬性。

5樓:十八點心理

在心理學中,什麼是慣性效應?

慣性到底是什麼

6樓:縱橫豎屏

慣性定義:我們把物體保持運。

動狀態不變的。

屬性叫做慣性。

慣性代表了物體運動狀回態改變的難易程度答。慣性的大小只與物體的質量有關。質量大的物體運動狀態相對難於改變,也就是慣性大;質量小的物體運動狀態相對容易改變,也就是慣性小。

當你踢到球時,球就開始運動,這時,因為這個球自身具有慣性,它將不停的滾動,直到被外力所制止。 任何物體在任何時候都是有慣性的,它要保持原有的運動狀態。

7樓:末你要

1、慣性就是物體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的性質,也是物體的一種固有屬性,表現為物體對其運動狀態變化的一種阻抗程度,質量是對物體慣性大小的量度。

2、慣性表現為物體保持其運動狀態不變,即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當作用在物體上的外力不為零時,慣性表現為外力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難易程度。

3、簡而言說,慣性是物體抵抗其運動狀態被改變的性質。物體的慣性可以用其質量來衡量,質量越大,慣性也越大。

4、慣性的定義就是一切物體的固有屬性,無論是固體、液體或氣體,無論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都具有慣性。一切物體都具有慣性。

5、例子:當你踢到球時,球就開始運動,這時,因為這個球自身具有慣性,它將不停的滾動,直到被外力所制止。 任何物體在任何時候都是有慣性的,它要保持原有的運動狀態,這就是慣性。

8樓:陌路半城

慣性是bai物質的一種du屬性。一切。

物體都有保持原zhi有運動dao

狀態的特性版,這種物體保持運動狀權。

態不變的特性叫做慣性。這是學術語。

理解:比如你在坐車時,車子突然停下來,你會有向前傾。這是因為你一直保持著和車子向前的運動狀態,但當車子停下來,你還是會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這就是慣性。

想要完全理解就要多做題。在做題時要考慮:1、慣性是物質的一種屬性,不是一種力,只有大小,沒有方向。

2、慣性的大小跟速度無關,和質量有關,質量越大,慣性越大。

3、要懂得慣性的利用和危害:可利於跳遠時的助跑等;危害是容易發生追尾事故。

4、為保證交通安全,由慣性引發交通事故的防止有:不能追尾、繫好安全帶、不能超載。

慣性內容裡只要記住以上幾點即可。

9樓:熱詞課代表

習慣愛是指愛也是有慣性的,所以當你想要停下來的時候,並不一定停得下來,那些慣性會持續在你的生活之中。

10樓:育兒有方

聽愛因斯坦講述物理學的起始:慣性定律。

11樓:以太新理論

靜止或勻速運動時,空間中以光速傳導的以太壓對物體各個方向的作用力都是平衡的,物專體保屬持原有的運動狀態。但要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讓物體產生加速度,就需要施加外力,因為以太壓的傳導速度是光速,但不是瞬時的,物體的加速度越大,以太壓傳導的時間差越大(△t=加速度a/光速c),施加外力是為了填補以太壓傳導的時間差值,建立一種新的力的平衡,這個外力的大小實際上是以太壓傳導所需的時間差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的性質,稱為慣性。慣性是物體的一種固有屬性。

內,表容。現為物體對其運動狀態變化的一種阻抗程度,質量是對物體慣性大小的量度。當作用在物體上的外力為零時,慣性表現為物體保持其運動狀態不變,即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當作用在物體上的外力不為零時,慣性表現為外力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難易程度。在同樣的外力作用下,加速度較小的物體質量大慣性較大,加速度較大的物體質量小慣性較小。

所以物體的慣性,在任何時候(受外力作用或不受外力作用),任何情況下(靜止或運動),都不會改變,更不會消失。慣性是物質自身的一種屬性。

13樓:岳飛

物體抵抗運動狀態變化的性質是慣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就是物體習慣於乙個動作而不願意改變,比如天天7點起來,突然6點起版。

來就受不了權,就是慣性,物理學中就是說乙個物體都有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意思,和我的例子是差不多的意思,比如汽車剎車,會劃一段距離,就是要保持原有的運動狀態繼續前進,如果不剎車也會停下,是因為受到摩擦力,發生了轉化,所以停下。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是有復質量的物體具有的一種屬性制,該屬性讓物體具有保留原來運動狀態的趨勢。

比如原本是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你想要讓它停下來,就要對它施加力,而該物體的慣性趨向於保留原來的運動狀態(繼續勻速直線運動下去),所以你所施加的想讓它停下來的力,就要克服該物體的慣性做功。

或者物體原本是靜止的,你想讓它動起來也是一樣,你施加的力試圖讓物體動起來,而物體的慣性試圖讓自己停留在原地,你倆較勁兒。

慣性有什麼作用

16樓:碩銳智廣央

慣性力是指當物體加速時,慣性會使物體有保持原有運動狀態的傾向,若是以該物體為座標原點,看起來就彷彿有一股方向相反的力作用在該物體上,因此稱之為慣性力。因為慣性力實際上並不存在,實際存在的只有原本將該物體加速的力,因此慣性力又稱為假想力。它概念的提出是因為在非慣性系中,牛頓運動定律並不適用。

但是為了思維上的方便,可以假象在這個非慣性系中,除了相互作用所引起的力之外還受到一種由於非慣性系而引起的力——慣性力。

例如,當公共汽車剎車時,車上的人因為慣性而向前傾,在車上的人看來彷彿有一股力量將他們向前推,即為慣性力。然而只有作用在公交車的剎車以及輪胎上的摩擦力使車減速,實際上並不存在將乘客往前推的力,這只是慣性在不同座標系統下的現象。

慣性力的引入是為了彌補在非慣性參考系中物體的運動不滿足牛頓運動定律而引入的假想力。

設想有一靜止的火車,車廂內一光滑桌子上放有乙個小球,小球本來是靜止的;現在火車開始加速啟動,在地面上的人(顯然他選用了乙個慣性參考系——地面)看來,小球並沒有運動,但是在火車上的人看來,小球沿著與火車運動方向相反的方向在運動,且加速度和火車的加速度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對小球進行受力分析,小球只受到了重力和支援力的作用,且這兩個力在豎直方向上是平衡的,根據牛頓運動定律,小球無論如何都是不會運動起來的,但是事實上車上的確實會看到小球在動。這是牛頓力學的乙個侷限。為了彌補這個缺陷,我們引入了"慣性力"這個概念,在處於非慣性系中的物體上人為地加上乙個於該非慣性系數值相等,方向相反的加速度,因為這個"加速度"是由於慣性引起的,所以將引起這個"加速度"的力稱為慣性力,這樣就可以從形式上解釋火車上的人觀察到的現象。

這只是為了能在非慣性系裡面運用牛頓運動定律研究問題,事實上慣性是物體本身的性質,而不是力。

利用慣性力可以解釋為什麼變速運動時,阻力小於作用力而反作用力卻與作用力相等。其實沒有慣性力,他只是虛設的,謝謝。!

什麼叫做慣性,慣性是怎麼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是一切物體的一種性質,即表現第乙個:在物體是靜止的,在沒有外力合力為零的情況下,一段時間都也是靜止;第二個運動的物體在外力合力為零的情況,一段時間後,也以相同是速度運動。如果本來就是運動的物體,在外力為零時,一段時間後它的速度減少,那就是不可能的,因為,那直接導致能量的不守衡。

地球的不停的自轉也可以看作是慣性的表現,由於沒有阻力使它停下來,所以它會一直一直,並且速度不會減少的自轉,正因為地球有了自轉,才會有每天的黑白交替。

加分加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時,它們的運動狀態保持不變,即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這個能力就是慣性。

首先注意這是物體的固有屬性是能力,並不是顯性的東西。

所以你問慣性有哪些作用,就好比問質量有什麼用一樣,那就牽扯到世界形成緣由的問題了,解釋不了。

從功利上說有用沒用的話,那就完全看個人了,慣性使我們可以輕鬆的開車,去別的地方旅行,沒有慣性我們的耗油量可能是現在的幾十倍 甚至無法估量。但是慣性又讓車輛停下必須有剎車這個步驟來對抗原有前進的運動狀態,導致車禍的發生。

事物的原本屬性很難從寬泛的角度去說有什麼作用,畢竟作用是人給下的定義,必須有其範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物體都有保持原來狀態不變的性質,就是慣性,可以叫做惰性。

什麼是慣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一定律:一切物體在不受外力作用時,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牛頓第一定律也叫做慣性定律。

21樓:晨曦問答

慣性戀愛的內容 快來和晨曦討論8⃣️

慣性對人類有哪些好處?

22樓:厲梓維青卿

慣性對人類的好處:

1.各種球類運動中,利用球的慣性來實現傳球。

2.手槍發射子彈。

3.洗完手後,用力甩手,使水滴脫落,這是利用了水滴的慣性。

4.用棍子拍被子,利用灰塵的慣性,將灰塵拍下。

5.火車中,向機車內鏟煤的工人,利用煤的慣性,不必將煤放入燃燒室裡,可以直接將煤拋入。6.

傳貨、汽車未到站就關閉油門。7.在太空太空人走出飛船仍和飛船同行。

8.跳遠需先助跳、電單車飛躍黃河。9.

彈,炮彈,彈道飛彈都是靠慣性前進的。10.人造衛星,人造行星,空間站等也都是靠慣性的執行的。

11.開車時用空擋滑行可以省油。等等。

慣性對人類的。

危害:1.汽車剎車時,由於慣性,向前滑行一段距離,造成交通事故。

2.汽車剎車時,由於人的慣性,公交車裡的人會向前傾倒。

3.人在快速奔跑時,腳被樹枝等絆住後摔倒。

23樓:花德文香

傳貨、汽車未到站就關閉油門、

在太空太空人走出飛船仍和飛船同行。

跳遠需先助跳、電單車飛躍黃河、

彈,炮彈,彈道飛彈都是靠慣性前進的;

人造衛星,人造行星,空間站等也都是靠慣性的執行的;

開車時用空擋滑行可以省油;

手濕了將水甩乾、將衣服上的灰撣掉、

鏟煤、打仗用絆馬鎖、

運動員在起跑之前要助跑。

拍打衣服上的灰塵等等**

什麼是慣性思維什麼又是潛意識,如何克服慣性思維?

慣性思維 為什麼有些人做了虧心事會慌慌張張的?為什麼沒做虧心事的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有些人做事情會有很多顧慮,而有些人沒有?你考慮過這些問題嗎?這就是人的本性!或許你做了虧心事後,會有很多顧慮,而且怕見人,別人說到了這個話題你就總以為別人是在說自己,這也是人的一種慣性的思維。這用現在的話說起來也叫 ...

為什麼速度越大慣性越大是錯的,慣性不是保持物體原有運動狀態嗎只要原有運動狀態大那慣性不也大了

慣性的大小主要與 質量 有關。樓主有個誤區。慣性不是運動物體才有,靜止的物體有保持 靜止狀態 的慣性。保持運動狀態是指阻止運動運動狀態改變的能力,可以這樣理解吧?運動狀態改變的量就是加速度a 然後相同作用力下f am 在f一定,質量m越大,a越小 也就是說運動狀態的改變能力越小 就是說m的增大,阻止...

慣性背叛表達了什麼意思歌詞慣性背叛唱的是什麼意思

蔡依林 慣性背叛 電影 霜花店 朕的男人 中文主題歌曲 作詞 陳鎮川 作曲 李偉菘 享受被愛 的瘋狂 噓寒問暖 稀鬆平常 你喝水 你吃飯 你擁有的 早已習慣 我在被愛 的天堂 以為幸福 不敢想 被哄著入睡 吻著起床 換乙個人 是否一樣 慣性背叛 還天真的希望我應該體諒 像孩子找著新玩伴 很快樂 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