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老掉毛怎麼辦

2023-01-09 07:50:05 字數 1120 閱讀 1824

1樓:浩星依波

貓咪掉毛是正常現象,如果掉的很嚴重,可能是貓糧問題,或者是貓的品種問題,也有可能是貓咪得了**病。

2樓:網友

,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基本上都會有掉毛問題,只是掉毛量會有所區別。飼養貓咪過程中,如何緩解貓咪掉毛,注意以下幾點:

1、梳理毛髮。

給貓咪梳理毛髮,可以清理掉貓咪毛髮上的汙垢和浮毛,還能促進貓咪的血液迴圈,加快新城代謝的速度,加快新毛髮的生長,這對減緩掉毛會有所有幫助,而且多清理毛髮,還能降低毛球症的風險,而且梳毛也是一件和貓咪培養感情的事情,多給貓咪梳理毛髮貓咪會更愛你的。

2、補充營養。

很多貓咪老掉毛,也與飲食方面有關,如果貓咪長期單一的飲食,會因為營養不良而掉毛。對此主人就要注意調整好飲食結構了,建議給貓咪準備一些清淡的營養湯或者是羊奶粉,再搭配肉食以及果蔬等等。

3、正確洗浴。

貓咪掉毛多有可能是因為主人不正確的洗澡方式導致的,寵主不能給貓咪使用人用的沐浴露或者是香皂,要用貓咪專用的態趣貓香波這類的貓咪沐浴露,在給貓咪洗完澡之後就要及時把貓咪吹乾,而且貓咪乙個月洗1次就好了,洗太多會傷害毛髮的。

3樓:詩聖木椅

貓咪掉毛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季節性換毛。當春夏到來時,貓咪們要脫去絨毛,換上蓬鬆的粗毛,幫助貓咪散熱及阻擋熱氣;當秋冬來臨時,貓咪們要換上厚厚的絨毛,以幫助它們保暖。當到了貓咪換毛的季節,主人們一定要勤於為貓咪梳理它的毛髮。

對於季節性換毛,一般來說,未成年的貓咪換毛的毛量較少,對於新養貓的家長來說,在養貓的第一年往往很少因為貓咪掉毛的問題很小而忽視,而等到第二年換季的時候,忽然發現貓咪似乎一下子掉好多毛,家長往往會認為貓咪得了什麼病,但是其實這是正常現象,貓咪成年後新陳代謝會更旺盛,所以脫毛的毛量會很大,而且隨著貓咪到了青壯年的時候,每年換毛季節的換毛量都會增加,直到貓咪步入老年期,換毛量才會逐漸降低。因此青壯年的貓咪在換毛季節掉毛多不用過分的擔心。

貓咪掉毛嚴重怎麼辦?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貓咪本身就是一種愛掉毛的動物,如果是均勻性掉毛則是正常現象。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解決貓咪掉毛的問題 一 保持貓咪的飲食清淡,過鹹的食物對貓咪毛髮是不好的。二 可使用梳毛器給貓咪定期祛除浮毛。三 可給貓咪補充維生素 卵磷脂和魚油。四 糾正潛在的 病和內分泌性疾病。1 經常給貓咪洗澡,貓咪的脫毛現象,有...

貓咪掉毛,梳都梳不完,怎麼辦,貓貓老掉毛,梳貓永遠都梳不完,好絕望,怎麼辦?

每天花幾分鐘為貓咪梳毛不要覺得給貓梳毛很麻煩,如果你每天養成習慣,你的貓咪會覺得很舒服,並且願意和你每天進行這個遊戲。當然你也會很省事,因為每天梳毛可以梳掉大量的死毛,是去除掉毛的根本方法,還可以避免毛 發打結,同時還起到按摩作用,促進血液迴圈,增強 的健康,只有健康的 才是不掉毛的關鍵。這個天氣都...

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貓咪掉毛嚴重,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先要確定貓咪掉毛的原因。季節性掉毛很正常。經常手動給貓咪擼毛就行。2 如果是因為生病導致大量掉毛,這時候就要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了。大概率是因為 病,導致大量掉毛,及時使用上藥物,幫助 即可。3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年齡到了,老年貓會經常掉毛,這是生理現象,避免不了,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