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2023-01-24 07:00:03 字數 1090 閱讀 823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貓咪掉毛嚴重,解決方法如下:1、首先先要確定貓咪掉毛的原因。季節性掉毛很正常。經常手動給貓咪擼毛就行。

2、如果是因為生病導致大量掉毛,這時候就要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了。大概率是因為**病,導致大量掉毛,及時使用上藥物,幫助**即可。

3、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年齡到了,老年貓會經常掉毛,這是生理現象,避免不了,接受即可。

2樓:yy小生活

當發現貓咪掉毛異常嚴重時,需要及時帶貓咪去看獸醫。如果想要緩解貓咪掉毛,那麼寵主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貓咪掉毛嚴重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缺乏營養,那麼寵主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卵磷脂、魚油、蛋白質豐富的肉類(雞肉、牛肉、魚肉)等食物,還要給貓咪補充一些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為貓咪提供生長、發育、代謝所需的維生素,幫助維持貓咪的正常生理功能,還能緩解掉毛。

讓貓咪多曬太陽,也可以緩解貓咪掉毛的問題。太陽光可以有效的殺死寄生在貓咪身上的寄生蟲、蟎蟲、真菌,跳蚤等,還能殺死貓咪**表面及毛髮裡的細菌,減少**病,這對毛髮都有好處。

給貓咪吃人食,或者是吃一些劣質的貓糧,都會導致它攝入的鹽分過高,貓咪就會出現營養不均衡、掉毛的情況,所以寵主一定要重視貓咪的飲食,建議給它選一款清淡、營養的貓糧為主食。

有一些貓咪一年四季掉毛都是比較嚴重的,比如英短貓、美短貓、金吉拉貓、布偶貓等。這是貓咪為了適應溫度,所產生的自然習慣。

3樓:知寵健康

主要考慮季節性脫毛、真菌感染、蟎蟲感染以及內分泌紊亂等。

其中季節性原因引起的脫毛無法避免,建議每天使用寵物專用的梳子給貓咪梳掉浮毛,同時可以餵食增強**抵抗力的必需脂肪酸。

真菌感染引起的脫毛比較嚴重,常引起比較大面積的脫毛,建議使用具有抗真菌作用的藥物。

貓咪掉毛嚴重怎麼辦?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貓咪本身就是一種愛掉毛的動物,如果是均勻性掉毛則是正常現象。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解決貓咪掉毛的問題 一 保持貓咪的飲食清淡,過鹹的食物對貓咪毛髮是不好的。二 可使用梳毛器給貓咪定期祛除浮毛。三 可給貓咪補充維生素 卵磷脂和魚油。四 糾正潛在的 病和內分泌性疾病。1 經常給貓咪洗澡,貓咪的脫毛現象,有...

貓咪掉毛嚴重是什麼原因,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有可能是因為 病導致的,因為大部分 病,都會導致貓咪出現掉毛的。常見的 病有細菌性 病 真菌性 病 寄生蟲性 病等等,常常還伴隨 發紅 分泌物增多 瘙癢等等,具體的原因需要做相關檢查才能確診。2 可能是因為貓咪季節性的換毛,常出現於夏秋季,這種情況是因為貓咪為適應外界環境所做...

貓咪老掉毛怎麼辦

貓咪掉毛是正常現象,如果掉的很嚴重,可能是貓糧問題,或者是貓的品種問題,也有可能是貓咪得了 病。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基本上都會有掉毛問題,只是掉毛量會有所區別。飼養貓咪過程中,如何緩解貓咪掉毛,注意以下幾點 1 梳理毛髮。給貓咪梳理毛髮,可以清理掉貓咪毛髮上的汙垢和浮毛,還能促進貓咪的血液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