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掉毛嚴重是什麼原因,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2023-05-14 08:05:04 字數 5099 閱讀 916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1、有可能是因為**病導致的,因為大部分**病,都會導致貓咪出現掉毛的。常見的**病有細菌性**病、真菌性**病、寄生蟲性**病等等,常常還伴隨**發紅、分泌物增多、瘙癢等等,具體的原因需要做相關檢查才能確診。

2、可能是因為貓咪季節性的換毛,常出現於夏秋季,這種情況是因為貓咪為適應外界環境所做出的正常的生理變化。

3、另外個別貓咪常年伴隨脫毛,平時可以多給貓咪補充一些營養的**的物品,比如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等,這樣也能適當改善或者緩解掉毛的情況。

2樓:網友

貓咪掉毛嚴重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首先,需要考慮病理性掉毛,主要是由於疾**素導致的,最常見的就是**病,比如細菌性、真菌性、蟎蟲等。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性疾病,比如甲狀腺機能減退,還有一些神經性脫毛。再者,需要考慮生理性掉毛,比如季節換季時,特別是春秋季節。

同時有一些貓咪在害怕或緊張時,也會增加掉毛的數量。最後,通常貓咪在常年都會伴隨一定程度的掉毛,只有不是因為疾**素,大可不必擔心,在日常飼養中,可通過定期梳毛,新增一些有利於毛髮質量生長的食物,這樣也能減小掉毛的影響。

卵磷脂,卵磷脂有很好美毛護膚作用,也是貓咪爆毛美毛的營養補品。深海魚油,深海魚油的omega3、omega6,能滋養貓咪**和毛囊,美毛亮色,提高貓咪**屏障力。微量元素片,貓咪缺乏微量元素,也會導致**乾燥、毛髮差、異常脫毛的的情況,針對性喂微量元素就能得到改善。

肉類,肉類營養豐富,具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和脂肪都是貓咪毛髮生長、堅韌的必需養分,多喂肉也有助於貓咪減少掉毛。

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3樓:瑞德醫生

貓咪掉毛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是如果去解決這件麻煩的事情呢,今天給大家總結了一些常見的情況和解決方法。

1、是貓咪可能營養不良導致的掉毛,如果是這樣的情況,要給貓咪多增加一些營養攝入,比如給貓咪吃些魚,瘦肉,還有貓咪吃的貓糧也注意營養搭配均衡。

2、是在換季時貓咪會掉毛,這種情況下不用太擔心,只需要給貓咪多梳一梳就好了;

3、是貓咪如果有**病導致的掉毛,這個時候建議帶貓咪去醫院看一看。

4、就是貓咪洗澡太勤了,其實貓咪洗澡的話,乙個月到兩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

5、注意的就是不要給貓咪吃太鹹的食物,這個也有可能會導致貓咪掉毛。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4樓:霅霅前溪白

1、生長發育階段。

貓咪在成長過程中,身上細小蓬鬆的胎毛會脫落,換上更加厚實保暖的毛。幼貓發育階段掉毛是正常的。還有老年期,身體器官開始衰老,吸收營養能力差,也會開始掉毛。

2、季節性脫毛。

通常在春秋兩季,貓咪掉毛特別嚴重,這個時期的貓咪正處於換毛期,跟我們換季整理衣櫃乙個道理。貓咪走過的地方必留痕跡,這也是沒辦法解決的季節性換毛。

3、真菌感染。

常見的四肢末梢、耳尖、尾尖脫毛。這類脫毛以區域性脫毛為主,病情進一步發展後,就會逐漸擴大脫毛,如果毛髮還伴隨有皮屑,極大可能是病菌感染導致的**問題。比如貓蘚。

4、寄生蟲。

不正常的掉毛可能因為生病、體內外寄生蟲導致的。蠕形蟎寄生於貓咪的皮脂腺或毛囊內而引起的頑固性**病,這些都是日常不注意衛生引起的。

5、營養不良。

貓咪的毛髮變得乾燥無光,且容易脫落時,可能就是營養不良。要根據貓咪的身體情況來判斷,貓咪需要高蛋白,長期餵食單一的食物很容易使營養攝入不足,營養不均衡造成大量掉毛。

6、攝入鹽分過多。

貓咪吃的太鹹會給腎臟加重負擔,引起掉毛,一般而言正常貓咪的鹽分需求量非常少這種情況建議調整貓咪的飲食。

貓掉毛嚴重什麼原因?

5樓:自由者愛生活

1、食物太鹹導致的大量掉毛。

有的主人會給貓咪吃一些自己平時吃的食物,這種方法是很錯誤的。人的食物中油鹽很重,特別是對於貓咪來說,鹽分是沒有必要的,吃鹽會讓貓咪大量的掉毛,還會患上腎臟方面的疾病。

還有,吃含鹽量較多的貓糧也會讓貓咪大量掉毛,建議首選一些生態糧,例如家趣生態貓糧等,含鹽量低,低敏配方,也比普通貓糧更容易消化。

2、季節變更引起的大量掉毛。

在季節變換的時候,特別是春天和秋天,貓咪都會有乙個換毛期,舊毛大量的脫落,然後長出新的毛髮來,這類的大量掉毛是正常現象,不可避免的。

主人在貓咪換季掉毛時,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喵想卵磷脂,增毛潤色,增強**抵抗低,強健毛囊,新長出的毛髮也會比較健康一些。最好能夠天天給貓咪梳毛,這樣就不會家裡到處都是毛髮了。

3、**疾病引起的大面積脫髮。

如果貓感染了一些**病,毛會大量脫落,如癬、寄生蟲、蟎蟲等。如果貓感染了**病,把它的頭髮剪短以獲得更多的陽光。你可以在貓的**上噴喵星人噴霧來殺菌。

4、洗澡時造成大量的脫髮。

經常呆在家裡的貓應該每3-4個月洗一次澡。出去玩的貓可以每1-2個月洗一次澡。如果他們洗澡太頻繁,他們的頭髮會嚴重脫落。

應該給貓洗澡的是專門為貓準備的洗髮水,而不是人用的洗髮水,因為貓和人的ph值不同。

6樓:養寵百科大全

貓咪掉毛嚴重的原因:

1、換季。有的貓咪一年會經歷2~4次掉毛特別嚴重的時期,就是在換季的時候。貓咪這是屬於季節性掉毛,所以是正常現象。

2、感染寄生蟲。

即使是在家飼養的貓咪,也會感染寄生蟲的。當貓咪感染了體內外寄生蟲,都會使貓咪毛髮乾枯無光、掉毛嚴重的。

3、**病。

貓咪掉毛嚴重可能是因為病理性掉毛,貓咪可能患上了**病,寵主要及時觀察,並且帶貓咪去就醫。

4、身體激素水平紊亂。

貓咪的身體跟我們人類一樣,如果身體的激素水平不穩定,出現紊亂現象,就可能會導致大量掉毛,這也是屬於病理性掉毛。

5、飲食不均衡。

貓咪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比較高,所以貓咪掉毛過於嚴重,還可能是因為寵主給貓咪的飲食不均衡,攝入的營養不均衡,攝入的蛋白質不夠。

6、攝入鹽量過多。

貓咪只有肉墊的部位能排汗,如果攝入過量的鹽分,會導致貓咪身體無法正常排出,就會導致貓咪掉毛嚴重,還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緩解貓咪掉毛的做法:

1、勤梳理浮毛。

當貓咪掉毛嚴重的時候,主人要勤一點幫貓咪梳理掉表面的浮毛,這樣能有效緩解貓咪掉毛。建議利用專門的貓咪毛髮梳,這樣還能促進貓咪血液迴圈。

2、讓貓咪多曬曬太陽。

平時寵主可以多讓貓咪曬曬太陽,這樣可以促進貓咪毛髮吸收鈣物質以及維生素d,對貓咪健康有很大幫助,還能緩解掉毛。

3、定期洗澡。

給貓咪洗澡不能過於頻繁也不能長期不洗澡,建議1~2個月左右給貓咪洗一次澡,這樣能保證貓咪毛髮健康,也不會破壞貓咪**分泌出來保護毛髮的物質。

4、定期驅蟲。

室內養貓也是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的,所以為了貓咪健康,也要定期給貓咪進行體內外驅蟲,這樣能避免貓咪感染寄生蟲,導致貓咪出現毛髮粗糙和掉毛嚴重的問題。

5、調整飲食結構。

貓咪掉毛過於嚴重,主人就要注意調整貓咪的飲食結構了。平時給貓咪的飲食要清淡為主,可以餵食一些三文魚、雞蛋黃、胡蘿蔔、蔬菜等等食物。還要給貓咪補充蛋白質,最好給貓咪挑選一款蛋白質含量高且清淡的貓糧。

就好像這款「妙修貓糧」,低鹽配方,蛋白質含量在43%以上,還新增了深海魚油+海帶粉,減少**病發病率,改善**過敏及瘙癢,能大大減少貓咪因營養缺失導致的掉毛問題,營養全面更有利於貓咪健康成長。

7樓:琉璃說盡美食

原因很多,有營養不良,吃的太鹹,我家貓是因為內分泌失調造成的。

8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到了冬天,很多寵物主人發現,自家的貓咪掉毛非常嚴重,這裡一堆,那裡一坨,輕輕摸摸貓咪,都可以一把把掉毛。到底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貓掉毛。

9樓:寵訂

貓掉毛嚴重的原因,可以從以下幾點去分析:

1.食源性。

2.機體免疫力。

3.光照強度及時間。

4.心理問題。

5.季節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貓咪都是不掉毛的,只是掉毛的嚴重程度不同,但是不能因為貓咪本身就會掉毛,貓咪出現了不尋常掉毛的時候也不觀察貓咪掉毛的原因,其實貓咪掉毛特別嚴重還可能是因為生病了,所以主人一定要細心地觀察自己的貓咪,這樣才能保證貓咪健康。

原因一:季節性掉毛。

不同品種的貓咪掉毛嚴重時間也可能會是不一樣,也有一年四季掉毛都嚴重的貓咪,當季節轉換時,貓咪就會更換自己的毛髮,所以有可能在這個時間段掉毛特別嚴重,也有些貓咪會是在某乙個季節掉毛特別嚴重,這個原因不需要太過擔心貓咪身體狀況。

建議:要了解清楚自己家貓咪的掉毛規律,掉毛嚴重的階段要勤給貓咪打理毛髮。

原因二:感染寄生蟲。

當貓咪感染了體內外的寄生蟲,都會導致貓咪營養不足,身體不適,給貓咪帶來嚴重掉毛的困擾,鏟屎官要找到貓咪突然掉毛嚴重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因為感染寄生蟲會給貓咪帶來很多身體的疾病,掉毛只是貓咪感染寄生蟲的表現之一。

建議:要定期給貓咪體內外驅蟲,體內驅蟲建議4·6個月進行一次,體外驅蟲建議2~5個月進行一次。

原因三:感染了**病。

當貓咪掉毛特別嚴重時,還可能是因為感染了**病,如果主人經常頻繁的給貓咪洗澡,這樣很容易破壞貓咪分泌出來保護**和毛髮的物質,這樣就容易導致貓咪感染**病,導致掉毛嚴重。

建議:觀察到貓咪**不對勁要及時帶貓咪就醫,平時不要頻繁的給貓咪洗澡。

原因四:吃了不合適的食物。

當貓咪吃了不適合的食物也會導致它掉毛嚴重,貓咪不能吃太多一些帶有調料和有鹽分的食物,這樣會導致貓咪攝入鹽分過多,導致掉毛嚴重。

建議:不要長期給貓咪吃人類吃的食物,因為貓咪的腸胃脆弱,需求跟人類也不一樣,平時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貓零食解饞!

原因五:營養不良。

當貓咪掉毛特別嚴重時,主人應該要考慮一下是否貓咪是因為營養不良而導致的掉毛,營養不良會讓貓咪身體變得消瘦還會導致毛髮脫落和失去光澤。

建議:平時給貓咪挑選貓糧時,建議挑選蛋白質在38~45%的貓糧,只有這樣才能滿足貓咪的營養需求,才不容易因營養缺失導致營養不良。

貓咪掉毛嚴重怎麼辦?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貓咪本身就是一種愛掉毛的動物,如果是均勻性掉毛則是正常現象。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解決貓咪掉毛的問題 一 保持貓咪的飲食清淡,過鹹的食物對貓咪毛髮是不好的。二 可使用梳毛器給貓咪定期祛除浮毛。三 可給貓咪補充維生素 卵磷脂和魚油。四 糾正潛在的 病和內分泌性疾病。1 經常給貓咪洗澡,貓咪的脫毛現象,有...

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貓咪掉毛嚴重,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先要確定貓咪掉毛的原因。季節性掉毛很正常。經常手動給貓咪擼毛就行。2 如果是因為生病導致大量掉毛,這時候就要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了。大概率是因為 病,導致大量掉毛,及時使用上藥物,幫助 即可。3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年齡到了,老年貓會經常掉毛,這是生理現象,避免不了,接...

掉發嚴重是什麼原因,嚴重掉發是什麼原因?

掉發原因有很多,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濕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保養 了,很多人可能到目前都沒對頭皮 沒保養過,臉要保養,頭皮更要保養的,吃一些對頭髮有用的食物之外,可以用溫全,很多人都堅持不下來,所以效果自然也是不好。而且基本它裡面頭髮所需要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