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掉毛嚴重怎麼辦?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2023-03-06 09:15:03 字數 5570 閱讀 67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貓咪本身就是一種愛掉毛的動物,如果是均勻性掉毛則是正常現象。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解決貓咪掉毛的問題:

一、保持貓咪的飲食清淡,過鹹的食物對貓咪毛髮是不好的。

二、可使用梳毛器給貓咪定期祛除浮毛。

三、可給貓咪補充維生素、卵磷脂和魚油。

四、糾正潛在的**病和內分泌性疾病。

2樓:瑞德醫生

1、經常給貓咪洗澡,貓咪的脫毛現象,有時並不僅僅是在季節變暖或者變冷時才發生。

如果給它們沐浴時用的洗毛精不當,也一樣會產生脫毛的現象,甚至比自然脫落更嚴重。

2、買乙隻貓咪專用的毛刷,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而不是讓它們的毛髮糾結了以後滿屋子亂跑,這樣毛就不會漫布在家具的縫隙中和空氣裡了。

3、注意貓咪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食物,鹽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

4、平時不要讓貓咪經常處於興奮、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中,這樣可以減少它們掉毛的可能性,況且給小動物乙個安靜的環境也是主人應有的責任。

5、常帶貓咪外出曬太陽,並且讓它們跑步,使貓咪的身體健康。健康的貓咪在一般情況下是很少掉毛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3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屬於季節性掉毛的,你不勤快點給貓咪梳毛,貓咪沒多長時間就攢了一身浮毛,勤快點梳的話可以乙個星期不掉毛。

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防止貓咪掉毛的小妙招。

5樓:知寵健康

主要考慮季節性脫毛、真菌感染、蟎蟲感染以及內分泌紊亂等。

其中季節性原因引起的脫毛無法避免,建議每天使用寵物專用的梳子給貓咪梳掉浮毛,同時可以餵食增強**抵抗力的必需脂肪酸。

真菌感染引起的脫毛比較嚴重,常引起比較大面積的脫毛,建議使用具有抗真菌作用的藥物。

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6樓:寵吾樂

大多數愛貓者都很喜歡貓咪柔軟又舒服的毛髮,但是卻總是很煩惱乙個問題,就是在抱了主子之後,身上會遺留下很多貓毛,尤其是黑色衣服,很是讓人煩惱!所以寵主要知道貓咪掉毛的原因,才好對症處理。

1、季節性掉毛。貓主子為了適應季節及溫度的變化,通常會在春季換上細短毛,而在秋季換上厚長毛,因此貓主子的季節性掉毛常常會出現在春季及秋季。這種季節性掉毛是貓主子正常的生理現象,主人不必過度擔心,只需多加清理環境,定時幫貓主子梳理掉毛就可以了。

通常季節性換毛會持續乙個月左右,但是室內貓由於日照變化少,持續時間可能會稍微長一些,同時換毛季不限於春秋,四季都有可能發生。

2、鹽分攝入過多。貓主子對於鹽的需求量是極少的,但是由於貓主子的味覺較差,如果對於貓主子的日常飲食稍不注意,就可能會令貓主子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過多的鹽分。過多的鹽分不僅會對貓主子的腎臟造成負擔,還會令貓主子有毛髮乾枯、掉毛等現象出現。

這時貓主子的日常飲食就要盡量清淡,並且要讓貓主子多喝水。

3、營養不良。貓咪的飲食營養也會影響到脫毛的情形,如果貓咪的營養缺乏,身上的毛就更容易斷落、分岔,毛就不會那麼得漂亮,也非常容易脫落,所以養分也是息息相關的。貓主子在缺乏蛋白質及維生素時,也會出現掉毛的情況。

此時貓主子的毛髮會顯得乾枯、沒有光澤,並且易斷易脫落。這時候,主人就要給貓主子餵食貓用速補營養膏補充營養,也可以嘗試換品質更好的貓糧。

4、疾病問題。不正常的掉毛也可能因為生病、體內外寄生蟲的因素,當出現了**病、發炎,自然就會影響掉毛的情形,如果貓主子**過敏,或是患上癬類疾病,也會引起貓主子掉毛。這時候帶貓主子去獸醫那裡檢查一下比較好。

定期梳理死毛:經常用貓咪毛梳幫貓咪整理,把即將脫落的死毛先集中處理下來,貓咪行走的時候就相對的不會掉落那麼多毛在各處,算是基本的處理方式之一,還可以達到按摩的功用,增進貓咪的健康。

7樓:許離諾

回答如果是在春秋換毛季貓咪出現大量脫毛的話,這是正常的現象,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化毛膏或者在平時的時候多幫貓咪梳理一下毛髮。如果不是在換毛期貓咪突然大量的掉毛,可能是因為貓咪感染了**病,這時寵物主人最好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並且讓寵物醫生進行**。

提問前些時候喂了貓咪吃了很多的凍乾,還有有雞脯肉,現在這兩個也不怎麼吃了,會不會是凍乾不能吃呢?

瘦的很厲害,今天就吃了點營養膏,貓糧,雞肉都不吃,瘦的皮包骨頭了精神還是很好,兩隻貓咪一起玩的時候很活潑。

含鹽量太高也容易導致貓咪掉毛。

提問這兩天幾乎不吃貓糧,雞肉,凍乾,我有點急了謝謝您了。

希望能夠幫到您。

8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防止貓咪掉毛的小妙招。

9樓:始終

一、季節性脫毛。

貓咪在季節交替時出現掉毛屬於正常現象,就像從春天到夏天,它們會脫掉裡面的絨毛,所以你會發現夏天貓咪們不像冬天那樣子毛茸茸的,但整體毛量變化並不會太大。

二、真菌性脫毛。

真菌性脫毛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貓蘚,正在生長的毛毛會受到它的感染,造成斷毛,而從根部斷掉的便是脫毛,脫毛比較嚴重的貓咪會經常抓抓蹭蹭。

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式**:

①**速度 可使用灰黃黴素、特比萘芬、酮康唑、伊曲康唑等藥物。(伊曲康唑和酮康唑是一類的,其中一種試了沒有效果,可以試一下灰黃黴素和特比萘芬)

② 防止擴散 生病的貓咪要和正常的貓咪隔離開來,可以嘗試幫生病的貓咪剃毛,以防真菌擴散。

③ 環境淨化 對貓咪經常待的地方、玩耍的角落、死角進行深層地打掃,可以選擇吸塵器吸塵,再用低濃度的消毒液進行徹底清洗。

④ 藥物食物 使用一些**保健藥物,富含卵磷脂、不飽和脂肪酸的,含有魚肉、深海魚油的貓糧對貓咪進行輔助的**。

三、蟎蟲導致的脫毛。

多發於面部和口鼻部位,如果身上感染,便會導致不規則的脫毛現象,能確定是蟎蟲導致的話,可以用伊維菌素或者含有這種成分的藥物,口服或注射都可以有明顯的效果。

四、營養性脫毛。

營養性脫毛主要原因是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一些微量元素的嚴重不足,這種原因於家養貓咪比較不常見,它們一般只會營養過剩,如果確定是營養性脫毛的話,只需把貓咪食物的營養價值提高就可以。

五、精神性脫毛。

① 如果家裡養的貓咪比較多,其中乙隻經常受欺負,長時間導致憂鬱不安,可以人為干預,去保護受欺負的貓咪。

② 貓咪為了尋求關注,希望主人多陪它。

③ 家裡沒有貓爬架,貓玩具,也沒有人可以陪它玩。

以上情況都會導致貓咪因過於無聊而過多地舔自己的毛髮,導致脫毛,因此要多給貓咪一些關注,多陪它玩。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10樓:來自三爪侖謙虛好學的銀狐

春天貓就是掉毛,這很正常。

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11樓:生活軌跡

家中養過貓的人家大家都知道,貓咪是時不時的在掉毛期的,雖然非常可愛,但是卻架不住總是一摸一把毛。其實貓咪掉毛太嚴重的話,只要帶它到寵物醫院去檢查,不是**病不是**,導致的掉毛就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貓咪在春秋兩季有著生理性或者說季節性的脫毛。

01 通常這個時候主人應該盡量經常給貓咪梳毛,經常打理毛髮,就可以減少毛髮的掉落,因為貓咪總是會把貓毛吃進肚子當中,為了致使它不至於消化不良造成毛球症,在貓咪大量掉毛的期間,應該給他準備一些貓草或者化毛膏。

02 這樣有助於它吐出舔進去的毛髮,貓咪掉毛太嚴重,也可能是因為有些飲食不當造成的,應該給貓咪盡量清淡飲食,不要吃得太過營養豐富。再結合上各種營養的攝入,還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美毛膏,讓貓咪的毛髮變得更加柔亮。

03 如果貓咪掉毛嚴重是因為**病的話,這個時候主人應該徵求寵物醫院醫生的,同意給貓咪換**病的地方把毛髮給剃短一些,這樣在給貓咪抹藥膏的時候也更方便,清理衛生的時候也不至於洗不乾淨。

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貓咪掉毛嚴重,解決方法如下:1、首先先要確定貓咪掉毛的原因。季節性掉毛很正常。經常手動給貓咪擼毛就行。

2、如果是因為生病導致大量掉毛,這時候就要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了。大概率是因為**病,導致大量掉毛,及時使用上藥物,幫助**即可。

3、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年齡到了,老年貓會經常掉毛,這是生理現象,避免不了,接受即可。

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13樓:yy小生活

當發現貓咪掉毛異常嚴重時,需要及時帶貓咪去看獸醫。如果想要緩解貓咪掉毛,那麼寵主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貓咪掉毛嚴重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缺乏營養,那麼寵主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卵磷脂、魚油、蛋白質豐富的肉類(雞肉、牛肉、魚肉)等食物,還要給貓咪補充一些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為貓咪提供生長、發育、代謝所需的維生素,幫助維持貓咪的正常生理功能,還能緩解掉毛。

讓貓咪多曬太陽,也可以緩解貓咪掉毛的問題。太陽光可以有效的殺死寄生在貓咪身上的寄生蟲、蟎蟲、真菌,跳蚤等,還能殺死貓咪**表面及毛髮裡的細菌,減少**病,這對毛髮都有好處。

給貓咪吃人食,或者是吃一些劣質的貓糧,都會導致它攝入的鹽分過高,貓咪就會出現營養不均衡、掉毛的情況,所以寵主一定要重視貓咪的飲食,建議給它選一款清淡、營養的貓糧為主食。

有一些貓咪一年四季掉毛都是比較嚴重的,比如英短貓、美短貓、金吉拉貓、布偶貓等。這是貓咪為了適應溫度,所產生的自然習慣。

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14樓:啟源寵物友好公司

貓咪掉毛嚴重需要考慮造成掉毛的原因,這樣才能準確有效的解決問題,常見掉毛原因有以下幾種。首先,季節性的掉毛,常出現於春夏季,由於天氣溫度變化影響,貓咪也必須通過自身去調整毛髮生長,以便於它們更好散熱和保暖。

另外,大部分貓咪常年都會存在掉毛現象,這個也是一種生理現象,平時也可多給貓咪梳毛,定期清理死毛,多補充一些魚油、卵磷脂、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毛髮的保健類藥品和食物,也能減小和改善掉毛的現象。

再者,**感染同樣也是造成貓咪掉毛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病往往伴隨**病的病變特徵,也是比較容易鑑別的,定期做好體外驅蟲,也能很好預防**病的發生。

若貓咪掉毛嚴重且毛髮暗淡無光澤,則是身體缺少營養的提現,可喂用寵物美毛的產品,飲食上多喂用含有維生素,蛋白質,鈣質的食物,幫助貓咪調整身體減少掉毛。主人在平時多為貓咪梳理毛髮和定期洗澡,可以去除貓咪身上很多的浮毛,這樣家中就不會出現很多貓毛。

貓掉毛特別厲害怎麼辦?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貓咪本身就是一種愛掉毛的動物,如果是均勻性掉毛則是正常現象。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解決貓咪掉毛的問題 一 保持貓咪的飲食清淡,過鹹的食物對貓咪毛髮是不好的。二 可使用梳毛器給貓咪定期祛除浮毛。三 可給貓咪補充維生素 卵磷脂和魚油。四 糾正潛在的 病和內分泌性疾病。1 經常給貓咪洗澡,貓咪的脫毛現象,有...

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貓咪掉毛嚴重,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先要確定貓咪掉毛的原因。季節性掉毛很正常。經常手動給貓咪擼毛就行。2 如果是因為生病導致大量掉毛,這時候就要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了。大概率是因為 病,導致大量掉毛,及時使用上藥物,幫助 即可。3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年齡到了,老年貓會經常掉毛,這是生理現象,避免不了,接...

貓咪掉毛嚴重是什麼原因,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有可能是因為 病導致的,因為大部分 病,都會導致貓咪出現掉毛的。常見的 病有細菌性 病 真菌性 病 寄生蟲性 病等等,常常還伴隨 發紅 分泌物增多 瘙癢等等,具體的原因需要做相關檢查才能確診。2 可能是因為貓咪季節性的換毛,常出現於夏秋季,這種情況是因為貓咪為適應外界環境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