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掉毛特別厲害怎麼辦?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2023-05-09 14:20:04 字數 5621 閱讀 665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貓咪本身就是一種愛掉毛的動物,如果是均勻性掉毛則是正常現象。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解決貓咪掉毛的問題:

一、保持貓咪的飲食清淡,過鹹的食物對貓咪毛髮是不好的。

二、可使用梳毛器給貓咪定期祛除浮毛。

三、可給貓咪補充維生素、卵磷脂和魚油。

四、糾正潛在的**病和內分泌性疾病。

2樓:瑞德醫生

1、經常給貓咪洗澡,貓咪的脫毛現象,有時並不僅僅是在季節變暖或者變冷時才發生。

如果給它們沐浴時用的洗毛精不當,也一樣會產生脫毛的現象,甚至比自然脫落更嚴重。

2、買乙隻貓咪專用的毛刷,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而不是讓它們的毛髮糾結了以後滿屋子亂跑,這樣毛就不會漫布在家具的縫隙中和空氣裡了。

3、注意貓咪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食物,鹽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

4、平時不要讓貓咪經常處於興奮、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中,這樣可以減少它們掉毛的可能性,況且給小動物乙個安靜的環境也是主人應有的責任。

5、常帶貓咪外出曬太陽,並且讓它們跑步,使貓咪的身體健康。健康的貓咪在一般情況下是很少掉毛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3樓:知寵健康

主要考慮季節性脫毛、真菌感染、蟎蟲感染以及內分泌紊亂等。

其中季節性原因引起的脫毛無法避免,建議每天使用寵物專用的梳子給貓咪梳掉浮毛,同時可以餵食增強**抵抗力的必需脂肪酸。

真菌感染引起的脫毛比較嚴重,常引起比較大面積的脫毛,建議使用具有抗真菌作用的藥物。

4樓:點點星河收

▪⋅貓咪缺乏維生素或者是蛋白質,毛髮生長得不到足夠的營養,所以會不牢固而掉落,所以一定要注意滿足貓咪的營養需求,貓糧最好選擇低鹽清淡、營養豐富的天然糧,營養跟上了,自然就不會大量掉毛了,或者吃一些專門改善貓咪的美毛營養品,我給貓咪吃的是倍‍磷‍素牛肉錠,它具有防脫,固毛,以及使貓咪毛髮柔滑光亮的作用。

5樓:回憶

如果貓營養不良,缺乏足夠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也會掉毛,嚴重時甚至會大片脫落,這種情況下,建議增加貓糧中的魚比例,也可以餵食貓吃酵母,很多貓奴會給貓喂公尺飯,如果貓沒有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如肉類魚類,就會掉毛,嚴重的甚至會整片脫毛。這種情況,建議增加貓食物中的魚的比例。同時讓貓吃酵母有助於補充維生素攝入不足,對防止脫毛很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隻貓咪專用的毛刷,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而不是讓它們的毛髮糾結了以後滿屋子亂跑,這樣毛就不會漫布在家具的縫隙中和空氣裡了。另外,喂防止貓咪得毛球症,在換毛期間,最好給貓咪每天喂喵想化毛膏。

7樓:裝

貓咪掉毛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季節性換毛。當春夏到來時,貓咪們要脫去絨毛,換上蓬鬆的粗毛,幫助貓咪散熱及阻擋熱氣。當秋冬來臨時,貓咪們要換上厚厚的絨毛,以幫助它們保暖。

當到了貓咪換毛的季節,主人們一定要勤於為貓咪梳理它的毛髮。

8樓:峰佘無敵

幼貓在生長的過程中,會慢慢的出現褪去胎毛的現象,在布偶貓懷孕期間,鏟屎官需要每天給布偶梳理好毛髮,減少死毛,防止布偶舔進太多毛髮導致毛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長期不合理的餵食和洗護都可能讓布偶貓脫毛嚴重,比如給貓咪吃太鹹的食物,頻繁的給貓洗澡,不使用寵物專用的沐浴露。

9樓:三熙

每到春秋這兩個季節,都是貓奴隸頭痛的時節,貓咪走過的地方必留痕跡,這也是沒辦法解決的季節性換毛,主人只能更加勤奮的打掃清潔、梳理毛髮。貓咪的飲食營養也會影響到脫毛的情形,如果貓咪的營養缺乏,身上的毛就更容易斷落、分岔,毛就不會那麼得漂亮,也非常容易脫落,所以養分也是息息相關的。

10樓:沉夜孤星

貓咪毛髮也是貓咪生活質量的反映,擁有良好營養的貓咪應該有一身柔順光澤的毛髮。如果貓咪出現毛髮乾枯沒有光澤,毛髮易斷易脫落,有可能就是貓咪出現了營養不良的問題,一般來說,腸胃功能較弱的貓咪、毛髮很長的貓咪(如波斯貓等)、食物單一的貓咪容易出現因為營養不良而掉毛的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在季節交替的時候是有正常掉毛的,比如說從春季轉換到夏季,主子們會把裡面的絨毛脫掉,可以觀察到貓咪不像冬天那麼毛茸茸的了,但是整體的毛量不會有太大變化,為正常現象。

12樓:允聖怡

貓對季節氣溫的變化很敏感,隨著氣溫的變化,它們體內的激素就會發生改變,促使身上的長毛脫落下來,長出短毛,每年都會有週期性生毛、脫毛。一般來說,貓在春季脫毛較多,秋冬再生!所以,你會發現,每年3-5月份、9-11月份,貓咪掉毛的現象會比較嚴重一些。

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13樓:許離諾

回答如果是在春秋換毛季貓咪出現大量脫毛的話,這是正常的現象,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化毛膏或者在平時的時候多幫貓咪梳理一下毛髮。如果不是在換毛期貓咪突然大量的掉毛,可能是因為貓咪感染了**病,這時寵物主人最好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並且讓寵物醫生進行**。

提問前些時候喂了貓咪吃了很多的凍乾,還有有雞脯肉,現在這兩個也不怎麼吃了,會不會是凍乾不能吃呢?

瘦的很厲害,今天就吃了點營養膏,貓糧,雞肉都不吃,瘦的皮包骨頭了精神還是很好,兩隻貓咪一起玩的時候很活潑。

含鹽量太高也容易導致貓咪掉毛。

提問這兩天幾乎不吃貓糧,雞肉,凍乾,我有點急了謝謝您了。

1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防止貓咪掉毛的小妙招。

15樓:始終

一、季節性脫毛。

貓咪在季節交替時出現掉毛屬於正常現象,就像從春天到夏天,它們會脫掉裡面的絨毛,所以你會發現夏天貓咪們不像冬天那樣子毛茸茸的,但整體毛量變化並不會太大。

二、真菌性脫毛。

真菌性脫毛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貓蘚,正在生長的毛毛會受到它的感染,造成斷毛,而從根部斷掉的便是脫毛,脫毛比較嚴重的貓咪會經常抓抓蹭蹭。

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式**:

**速度 可使用灰黃黴素、特比萘芬、酮康唑、伊曲康唑等藥物。(伊曲康唑和酮康唑是一類的,其中一種試了沒有效果,可以試一下灰黃黴素和特比萘芬)

防止擴散 生病的貓咪要和正常的貓咪隔離開來,可以嘗試幫生病的貓咪剃毛,以防真菌擴散。

環境淨化 對貓咪經常待的地方、玩耍的角落、死角進行深層地打掃,可以選擇吸塵器吸塵,再用低濃度的消毒液進行徹底清洗。

藥物食物 使用一些**保健藥物,富含卵磷脂、不飽和脂肪酸的,含有魚肉、深海魚油的貓糧對貓咪進行輔助的**。

三、蟎蟲導致的脫毛。

多發於面部和口鼻部位,如果身上感染,便會導致不規則的脫毛現象,能確定是蟎蟲導致的話,可以用伊維菌素或者含有這種成分的藥物,口服或注射都可以有明顯的效果。

四、營養性脫毛。

營養性脫毛主要原因是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一些微量元素的嚴重不足,這種原因於家養貓咪比較不常見,它們一般只會營養過剩,如果確定是營養性脫毛的話,只需把貓咪食物的營養價值提高就可以。

五、精神性脫毛。

如果家裡養的貓咪比較多,其中乙隻經常受欺負,長時間導致憂鬱不安,可以人為干預,去保護受欺負的貓咪。

貓咪為了尋求關注,希望主人多陪它。

家裡沒有貓爬架,貓玩具,也沒有人可以陪它玩。

以上情況都會導致貓咪因過於無聊而過多地舔自己的毛髮,導致脫毛,因此要多給貓咪一些關注,多陪它玩。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16樓:來自三爪侖謙虛好學的銀狐

春天貓就是掉毛,這很正常。

貓掉毛厲害怎麼辦?

17樓:王倩

一般到冬天的時候就會出現,貓咪瘋狂掉毛的現象。這個時候自己一定要注意。專業打掃好自己家的衛生,否則的話可能會不會被這種現象所困擾。

可以的話也可以把貓身上的毛根剪去部分,這樣的話也比較好。

18樓:充傲蓉

我們的家中飼養的貓掉毛其實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如果過於厲害,我們就可以想一些辦法來應對,我們可以每天給它洗澡的時候,用一些護髮的產品,就會讓它的毛順很多,就不會再掉那麼厲害了。

19樓:許長髮

我以前有乙個同學她就養了乙隻貓,然後他的貓掉毛特別的嚴重,他就直接把他的貓的貓全部給剪了,剪短以後掉毛確實要好很多,但是也有可能是不是因為什麼方面的疾病造成的,可以帶去寵物醫院看看。

20樓:寶79019拾咳

首先需要找到貓咪掉毛厲害的原因,如果是季節性掉毛,這是正常的不需要**,經常給貓咪梳理毛髮即可。如果懷疑是**病引起的掉毛,建議帶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找到掉毛的根本原因,同時注意飲食營養,比如多給貓咪吃一些美毛的營養物質,比如魚肝油。如果是體內激素變化引起的掉毛,需要帶去寵物醫院進行**。

21樓:寶57656品檔

貓掉毛厲害的話,沒有什麼辦法,你只能每天跟在他的後面進行打掃,如果你覺得特別麻煩的話,我覺得你可以買一些清理的機械人,然後給他設定一些目標,就比如說,每天在貓的後面打掃毛毛。

22樓:消化

貓在某乙個季節它都會掉毛的,是很正常的現象,像我家小花貓三個月就嚴重掉毛,到了脫毛期就會有這樣的情況後來乾脆,把貓身上的毛全部剃光,這樣小貓也會感覺到很輕鬆,隨著時間貓毛自己還會長出來。

23樓:王倩

現在有很多人養的貓它容易掉毛,所以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去帶它到寵物醫院去諮詢那些寵物醫生該怎麼處理,或者是,嗯把他的毛全部踢完。但是我覺得還是去寵物醫院問一下比較好。

貓掉毛厲害怎麼解決

貓掉毛厲害怎麼解決

24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貓咪掉毛情況非常嚴重的話要對貓咪進行**,並且要定期清理貓咪的毛髮,帶貓咪多曬太陽才行。

1、養成每天梳毛的習慣,可以梳掉大量的死毛,避免毛髮打結,以及達到按摩的效用促進血液迴圈,維持**的健康,有健康的**才不會使貓咪一直掉毛。

2、貓咪的洗澡次數每個季節都不一樣,大致可分為夏天5-7天洗一次,冬天10天左右洗一次。如果看到貓咪掉毛就幫它們反覆洗澡,會破壞**組織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3、讓貓咪曬太陽可以使**以及毛髮更健康,也能促進骨骼發展。但要準備遮陽的的放,曬的時間不能太久,以免貓咪曬傷或是脫水。

造成貓咪脫毛的原因:

1、荷爾蒙的改變。貓咪因為天氣的改變,身體內的荷爾蒙會發生改變,夏天的時候身上的長毛就會脫落,換上短毛;冬天的時候會換上長毛,可以有保暖效果。

2、攝取過多鹽分。貓咪每天對鹽分的需求量較少,由於貓咪的味覺較微弱,在飲食上很容易攝取過多的鹽分,過多的鹽分會造成腎臟的負擔,使貓咪有掉毛的現象。所以最好是不要給貓咪食用人的餐菜,貓咪要吃的話就要特別製作,少鹽少油,不新增其它的調料。

3、貓咪營養不良。貓咪如果開始出現毛髮容易斷裂,且顯得沒有光澤,就代表貓咪可能出現營養不良或是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對於腸胃較弱的貓咪,不容易吸收營養而造成掉毛。

可以給貓咪吃些寵大速溶鈣維素,補充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鈣質,防止貓咪因營養不良掉毛。

4、貓咪得貓癬。貓癬的號發年齡在一歲以內以及八歲以上的貓咪,如果有忽然出現大量脫毛,且毛髮脆弱容易掉落,甚至可以看到**的話,那貓咪就可能是得到貓癬疾病。平常必須要注意貓咪生活壞境的定期消毒。

貓咪掉毛厲害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要找出正確原因對症下藥才行。

貓咪掉毛嚴重怎麼辦?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貓咪本身就是一種愛掉毛的動物,如果是均勻性掉毛則是正常現象。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解決貓咪掉毛的問題 一 保持貓咪的飲食清淡,過鹹的食物對貓咪毛髮是不好的。二 可使用梳毛器給貓咪定期祛除浮毛。三 可給貓咪補充維生素 卵磷脂和魚油。四 糾正潛在的 病和內分泌性疾病。1 經常給貓咪洗澡,貓咪的脫毛現象,有...

貓在什麼季節掉毛?貓什麼季節掉毛?

一般在春夏 秋冬換季時期是貓咪的脫毛季節,仔細來說就是3 5月和10 12月這樣,大多數貓咪就到了脫毛期。因為貓咪要換掉不合適季節的毛髮,這時候貓咪的身體是沒有任何不適的,寵物主人並不需要過分擔心。只要每天堅持給貓咪梳毛 給貓咪補充一些營養 還有就是打掃好室內的衛生就好了。貓咪在掉毛的時候,只要接觸...

小狗掉毛很厲害怎麼辦,毛衣掉毛很厲害怎麼辦?

病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所以我們作為狗的主人一定要有,堅持的信心和耐心,通過長時間的 之後,我家狗寶貝的 病已經 各方面的情況也已經達到健康標準,然後吃了一些進口的營養粉之後,它的毛髮增長速度非常快,兩個月後他已經完全痊癒了,而且又變成了乙隻帥氣的小狗狗,方面的話就是配合的藥浴給清洗,外用的是銘瑞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