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不是掉毛了,哪些貓咪不掉毛?

2022-05-23 03:55:05 字數 3470 閱讀 1943

1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防止貓咪掉毛的小妙招

哪些貓咪不掉毛?

2樓:波奇網

主人看著貓咪靚麗的毛髮時會很開心,但是一旦到脫毛季節就會煩惱萬分,此時如果能夠有乙隻不易掉毛的貓咪陪伴著一定會更加開心的吧!今天小編就給各位愛貓的推薦四種不愛掉毛的貓咪!

暹羅貓(詳情介紹)

一、暹羅貓

美國短毛貓

二、美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三、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的祖先們可以說是「戰功赫赫」,早在2000多年前的古羅馬帝國時期,它們就曾跟隨凱撒大帝到處征戰。在戰爭中,它們靠著超強的捕鼠能力,保護羅馬大軍的糧草不被老鼠偷吃,充分保障了軍需後方的穩定。它不僅被公認為捕鼠高手,那英俊外形也被更多人所喜愛。

該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發達,被毛短而密,頭大臉圓,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

英國短毛貓大膽好奇,但非常溫柔,適應能力也很強,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也不會亂發脾氣、更不會亂吵亂叫,它只會盡量爬到比較高的地方,低著頭瞪著那雙圓圓的大眼睛面帶微笑地俯視著你,就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提到的那只叫做「路易斯」的貓一樣,不用語言,只用那可愛的面部表情就抓住了你的心,再也無法改變你對它的愛。

美國卷耳貓

四、美國卷耳貓

美國卷耳貓的發展一直相當緩慢,主要原因是最初的卷耳小貓是長毛型。但現在,正贏得人們的喜愛並已能培育出種顏色,為培育者提供了廣闊的前景。特徵耳朵捲曲程度不一,如耳朵指向頭項和斑紋。

但就這種顏色的貓來說,玳瑁色和虎斑圖案必須清晰醒目。

美國卷耳貓好奇心很強,是很好的伴侶,適合所有的家庭。它性格穩定而聰明,當小貓時的那些行為會一直保持終生。美國卷耳貓不愛多講話,但是它們知道怎麼吿訴你它們需要什麼。

它也能與家裡的其他寵物和睦相處。

3樓:舊夢遊天下

不掉毛,沒體味還很溫順,這幾種貓咪簡直是餵養首選啊

貓咪會不會掉毛啊

4樓:波奇網

美國短毛貓

夏天到了,很多貓主都會頭痛於乙個問題,就是貓咪大量掉毛~這種因為天氣原因造成的脫毛真的沒有辦法阻止,我們除了接受還是接受。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就要妥協,雖然我們辦法阻止掉毛,但是我們可以盡量改善掉毛的情況!今天就來學學吧!

1.天氣轉變導致的貓咪掉毛

當天氣轉變時,寵物貓咪的荷爾蒙會改變,這種原因的脫毛,沒有辦法制止,除了接受只能接受!只要勤於梳理,梳理時細心清潔、洗澡時仔細搓揉,就可把正常會掉的貓毛大致清理乾淨,免得一屋子都是寵物貓咪毛。

2.鹽分攝入過量導致的貓咪掉毛

飲食上不注意,攝入過多鹽分,造成寵物貓咪腎臟負擔,也造成貓咪毛髮乾枯。不要給寵物貓咪吃人的食物,更不要因為貓咪可憐巴巴的表情,就給它吃肉。沒有條件飼餵寵物貓糧的家庭,在製作貓飯的時候,不要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以保證貓咪飲食健康。

3.營養不良導致的貓咪掉毛

擁有良好營養的寵物貓咪應該有一身柔順光澤的毛髮。一般來說,腸胃功能弱的、毛髮很長的、食物單一的寵物貓咪容易出現營養不良而掉毛現象。可根據情況補充不同的營養元素以確保營養均衡。

通過以上三點希望可以找到你們家貓脫毛的原因,並且做出相應的對策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在換季的時候多多少少會掉毛的

只是貓貓掉毛沒有狗狗那麼厲害吧

貓會不會掉毛?

6樓:min的貓

貓咪會掉毛,尤其是換毛的季節。你可以跟你媽媽保證,每天梳理貓的毛髮(這樣的話會大大減少貓掉貓的數量,還能保持貓毛的乾淨順滑。

7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是大多貓喜歡梳理自己的皮毛,掉下來的毛大多會被貓吃掉,後來再吐出來,所以養貓要買化毛膏就是這個意思。

8樓:童零星

會的,肯定會的,連人類每天都要掉頭髮,掉皮屑

那是新陳代謝,沒有辦法避免的,即使關起來,毛也會鑽出來,或者飄出來的

你還是養魚好了,很多家長都不讓養寵物就是怕髒

9樓:匿名使用者

會掉毛,分時候,掉毛的時候把它關在陽台,不掉的時候再放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掉毛還是小事 主要是貓往被窩裡拉屎才市最煩人的!

什麼貓不掉毛

11樓:舊夢遊天下

不掉毛,沒體味還很溫順,這幾種貓咪簡直是餵養首選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眾號&微博丨四季美短貓舍

↑↑↑我之前是在這裡買的美短貓。

帶證書的,品相和體格都不錯。大家可以聯絡一下。

四季貓舍的繁育理念是「希望繁育出更多甜美,親人,強壯的寶寶,期待寶寶能和真正愛它的主人相遇,一起生活,彼此照顧,同時四季能和家長共同成長」!

春天貓貓是不是會大量掉毛?

13樓:喵星人大戰盆友圈

貓咪春天是會掉很多毛的,因為天氣逐漸炎熱起來,為了更好地在炎熱的天氣生活,貓咪會出現換季掉毛的情況,寵物主人不用過於擔心,可以一天給貓咪梳一兩次毛,每次不超過十五分鐘,這樣能避免貓咪把毛掉得到處都是。

1、季節性的掉毛

當氣候由冷變熱時,貓體內的激素就會發生改變,為了更好適應季節的變化,促使身上長毛脫落下來,長出短毛。這是正常現象,寵物主人不要擔心,建議注意給它營養補給和勤加護理。

時間條件許可,可以時常給貓咪梳毛,及時將脫落的毛髮清理,可以促進貓咪的血液迴圈,還有利於減少貓咪毛球症的困擾。

2、營養不良導致

排除天氣變化的原因後,貓咪掉毛最可能的原因就是營養不良。貓咪長期吃單一的食物缺乏足夠的蛋白質,髮質和毛量會有影響。對此,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調整貓咪的飲食,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

煮熟的肉類、魚類等。

若是寵物主人沒有時間,可以在餵食貓糧拌入喵利麗或速鱉麗這些美髮的營養品,毛髮所需的營養足夠了,就能幫助貓咪促進新毛髮的生長,讓毛髮恢復原本的色彩。

最後,寵物主人要注意**疾病的問題,做好環境衛生,保持室內通風乾燥,避免貓咪感染真菌或寄生蟲,出現掉毛的情況。寵物主人給貓咪的洗澡的時候,一定要用寵物專用的洗浴用品,這樣有利於毛髮的生長。

14樓:染墨花香

是的,貓要脫毛的,過冬的厚毛掉了,長出過夏天的薄一點的毛出來。

15樓:你就皺眉

可能 只要沒出現斑禿就沒問題 現在天開始熱 到換毛的季節了 如果出現斑禿就有可能是**病

16樓:歆檸檬

基本上春天的時候掉的毛比較多。

有哪些品種的貓是不掉毛的?

貓咪掉毛嚴重是什麼原因,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有可能是因為 病導致的,因為大部分 病,都會導致貓咪出現掉毛的。常見的 病有細菌性 病 真菌性 病 寄生蟲性 病等等,常常還伴隨 發紅 分泌物增多 瘙癢等等,具體的原因需要做相關檢查才能確診。2 可能是因為貓咪季節性的換毛,常出現於夏秋季,這種情況是因為貓咪為適應外界環境所做...

貓咪老掉毛怎麼辦

貓咪掉毛是正常現象,如果掉的很嚴重,可能是貓糧問題,或者是貓的品種問題,也有可能是貓咪得了 病。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基本上都會有掉毛問題,只是掉毛量會有所區別。飼養貓咪過程中,如何緩解貓咪掉毛,注意以下幾點 1 梳理毛髮。給貓咪梳理毛髮,可以清理掉貓咪毛髮上的汙垢和浮毛,還能促進貓咪的血液迴圈,...

貓咪掉毛太嚴重怎麼辦

貓咪掉毛嚴重,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先要確定貓咪掉毛的原因。季節性掉毛很正常。經常手動給貓咪擼毛就行。2 如果是因為生病導致大量掉毛,這時候就要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了。大概率是因為 病,導致大量掉毛,及時使用上藥物,幫助 即可。3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年齡到了,老年貓會經常掉毛,這是生理現象,避免不了,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