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一直瘦,又掉毛 怎麼辦,狗狗掉毛嚴重怎麼辦?

2021-07-27 18:26:43 字數 4832 閱讀 3236

1樓:小寵高醫師

如果狗狗吃喝正常,就是消瘦、不長肉,有兩種可能。一是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不好,造成營養成分吸收的少,導致的狗狗消瘦,可以用腸胃寶給狗狗調理一下胃腸道,幫助狗狗吸收!二是體內寄生蟲的原因,狗狗每3個月都要定期驅蟲一次的,如果沒有定期驅蟲,很有可能是寄生蟲引起的營養不良,最好給狗狗盡快體內驅個蟲!

平常吃的食物鹽分過高,營養不良,或者處於換毛的季節都有可能掉毛,可以適量喂一點卵磷脂

2樓:小寵胡醫師

換季時狗狗掉毛都會比較多,偏瘦的話:

1.提高營養

包裝上的餵食量我們可以拿來參考,但是還是要根據狗狗實際的進食情況來適當地增減餵食的量。平時也可以適當餵食一些蔬菜水果,提供額外的營養。如果要餵食肉食,一定要餵食熟食,且最好是不加調料的。

2.做好驅蟲工作

定期為狗狗驅蟲是很有必要的,長時間不驅蟲,狗狗還有可能出現嘔吐問題.

3.腸胃問題

如果狗狗已經驅蟲,餵食的量也正常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是狗狗的消化系統有問題。可以吃點腸胃寶,調節腸胃,改善腸道功能,幫助狗狗改善食慾。

狗狗掉毛嚴重怎麼辦?

3樓:撅嘴耍任性

為使犬毛有光澤、漂亮,有的人用海藻或讓犬喝少量的醋,有的人用蛋白塗抹犬毛等。這些方法都不好。如用蛋白來塗抹約克夏或馬爾濟斯犬的毛,一旦乾燥後,毛就會分叉、斷裂,反而要損傷毛質、損傷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時還會引起皮炎或**病。

要使犬毛有光澤、美觀,可每天給犬多喂富含蛋白質的飼料。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d的新增劑和海藻類食物、蔬菜等,如瘦肉、煮熟的蛋黃、植物油等,少喂富含糖份、鹽份、澱粉等食物。肥胖而脂肪堆積的犬,一般毛質都比較差。

同時,要給犬多作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線,並且經常運動,以促進犬血液迴圈,使犬長出健康的毛髮。 為保護犬毛,每天要替它梳毛,如有條件,最好給它塗上薄薄一層護毛油。要使毛色光亮,還要注意不要讓犬進入臥室,應該飼養在較寒冷的場所。

篤賓犬等短毛犬在洗澡後,應該用浴巾擦拭,這樣能使被毛光潤可愛。 北京犬、馬爾濟斯犬、博美犬和阿富汗犬等長毛犬在洗澡後,如用噴霧器裝上蒸餾水,在犬毛上薄薄的噴一層,能使毛髮蓬鬆,看起來豐滿、美觀。

4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掉毛是正常現象,可是掉毛太多就不是正常現象了。可能是因為營養不夠或者生病了。如果是生病了就帶它看醫生。

後續在它的食糧中加點wowo卵磷脂藻油dha軟顆粒,可以促進毛髮生長,改善炎症,提高免疫力的。

5樓:

我的小狗掉毛很嚴重,我給他吃的是我們經常吃的那個菜湯。

6樓:

可以帶它去看寵物醫生的,肯定是生了什麼毛病吧,不然的話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及時的進行**吧。

7樓:登登等登

狗狗掉毛毛的原因很多,最好先找到根源。1、正常情況:春秋季節會脫毛,是全面普遍的換毛,這個時候最好經常給他梳理,多曬曬太陽之類。

2、正常:年老的狗狗,毛色毛量都會減退,伴隨骨骼脆弱牙齒脫落等多種老年病。這個時候補鈣補維生素很必要。

3、不正常:餵食的東西過鹹,會導致脫毛,這樣的脫毛是用手一抓一把的掉,隱藏的危險是會導致狗狗腎衰竭。4、不正常:

**過敏類。比如剛剛搬家、新裝修、在噴了藥的草地上滾過等等,**會伴有紅點等異常,檢查一下,隔離過敏源可以自己好。5、不正常:

寄生蟲類。細菌、真菌、蟎蟲感染都會導致脫毛,狗狗伴隨**瘙癢和情緒不安。應該去醫院做**檢查,確定病源並配合**。

蟎蟲的**非常漫長,如果確診了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狗狗掉毛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養狗的人經常為狗脫毛煩惱,尤其是養了長毛狗的,家裡經常是毛塵滾滾,好難忍受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下吧,狗狗掉毛跟它的飲食呀,衛生習慣呀都有關係。

一般你注意它吃的東西裡,不要放鹽,要放,也只能一點點,很少的那種,還有我們人平常吃的那些剩菜什麼的,不要給狗狗吃,人吃的東西含鹽份很重,狗狗吃過多的含鹽食品就會脫毛。

還有,給狗狗洗澡,要用狗狗專用的洗澡液,不要用人用要洗髮水,洗衣粉什麼的去給狗狗洗,要選適合你們家狗狗洗澡的專用產品。

已經出現脫毛情況就應該注意這些,主人不能懶,得堅持給狗狗每天梳毛至少一次,可準備兩把刷子,一把大的,刷齒間距大的,一把小針梳,小針梳可以逆著毛刷,把狗狗脫下的毛梳下來,然後在用大的那把,給狗狗從頭到腳梳幾遍。

10樓:竺玉花泣酉

3個月是要褪掉胎毛的時候,很正常,這時你會發現狗狗的毛從尾部開始慢慢的變硬,這時你也可以簡單判斷一下小狗長大了時直毛還是捲毛,最好吃點美毛粉,作用是促進毛髮生長,加速色素沉澱,比如說小狗的鼻子有的不是全黑的,吃這個也可以,另外這期間要經常梳毛,為了它好也為了你家不會到處是狗毛

11樓:

我家狗子也是掉毛掉的滿屋子都是,我都要崩潰了,出門總是身上帶著狗毛出門的

狗狗一直不大便怎麼辦?

12樓:檸檬玖瑤

避免長bai期吃同乙個牌子的**,

du盡量少喂骨頭、肝zhi髒、肉dao類等油膩而不易消化的食物專;給狗狗提供充屬足的水,富有植物纖維的水果蔬菜。

每日給狗狗安排合理的運動,例如散步、游泳等,略微有肥胖情況,就要加大運動量,幫助增加消耗熱量。

到了新的環境讓狗狗逐漸適應,在它排便時,盡量保持安靜,不要干擾它。

狗狗的便秘最大原因來自腸胃。最佳的做法是每日給狗狗餵食適量的汪想酵素菌,調理腸胃促進排便,有利於狗狗從根本上解決便秘問題。

濃稠一點的酸奶,蜂蜜水,小孩吃的健胃消食片都可以促進消化,利於狗狗排便。

如果狗狗已經有幾天沒有便便了,通過飲食調整也沒有絲毫的效果。那麼,家長朋友們趕緊送狗狗去看看了,必要的時候可能還需要灌腸或者動手術。

狗狗身上掉毛怎麼辦?

13樓:寵吾樂

狗狗掉毛怎麼辦?正確方法遠離掉毛煩惱:

1、季節性掉毛 狗狗在春天和秋天都有脫毛換毛的現象,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只要在這時多給狗狗梳毛,定時清理毛屑,便可有效的防止狗狗掉毛影響生活的現象。

2、疾病引起的掉毛現象 這時應該檢查狗狗有什麼異常現象,如果脫毛過分或者渾身小紅點有可能是得了**病,這時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

3、食物引起 狗狗吃過鹹的食物也會引起掉毛現象,在選擇**或者平時飼養狗狗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一點。如果狗狗有掉毛現象要檢查是不是由食物引起的。

4、外部措施 狗狗掉毛時我們可以採取一些外部措施,例如帶給狗狗去曬些太陽,如果狗狗長期生活在潮濕的地方也會因此造成身上細菌滋生,從而引起狗狗掉毛的現象。

5、錯誤的洗澡方式 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如果用的沐浴露不是狗狗專用的沐浴露的話很容易會對狗狗的**造成傷害,給細菌造成可乘之機,所以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要用專業的洗浴用品。可以給寵物日常吃些卵磷脂海藻顆粒,預防寵物掉毛也可提高自身免疫力。

14樓:督素琴鐘子

一是季節性掉毛:大多數狗在春天和秋天都有脫換毛的現象。比如牧羊犬、鬆獅犬、北京犬等,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必這麼多,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以調節體溫。

而臨冬時就會脫掉粗毛,更換絨毛,以度寒冬。這些都屬正常現象,只要在這段時間每天多給狗梳毛,並清理毛屑,就可以防止滿屋飛毛了。

二、如果狗患有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蝨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狗兒會因為劇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扯皮毛,也會抓脫大量狗毛。這時最好是先查詢原因,諮詢有關醫生或有經驗的人對症下藥。

三、人為原因造成的掉毛現象:很多家庭使用**的香皂或洗髮水甚至用洗義粉、洗滌劑給犬洗澡。因為犬的**趨於中型,而**的洗滌用品相對於犬的**鹼性偏高,造成

犬的**乾燥、瘙癢,讓蟎蟲、細菌、真菌有可乘之機,形成**病最終導致掉毛。另外,洗澡過勤對**分泌的正常保護物質破壞很大。所以建議犬應使用犬的專用洗滌用品,洗澡次數不宜過勤,應合理控制。

四、維生素和體內礦物質缺乏。

另外,陽光照射和氣溫等自然環境對狗毛的生長也會造成影響。小狗如果長期照射不到陽光,長年飼養在室內,也會造成全年都有輕微的脫毛現象。還有一些品種的狗,比如斑點狗,雖然是短毛的品種,但任何時候用手撫摩它,只要稍用力,就會沾上一手毛,這是無法避免的,飼養這類狗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15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多大,小狗的話是要拖掉胎毛的,只要不是一把一把的掉而且只是乙個地方掉就沒問題的。

16樓:爽愛尊涵

夏天掉毛是很正常的,就像我們人類,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根本不用剃光的。到時候毛自然就長出來啦

17樓:猴子酒

狗狗身上掉毛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由於感染蟎蟲所引起的狗狗看上去會感覺很癢,而且還有紅點之類的東西,可以用寵物滅蟲淨,對於殺滅蝨疥蟎蜱等有很好的效果。

還有一種原因是狗狗得了癬病,這種情況下表現出來的症狀就只是掉毛,而且還有塊兒狀的紅斑出現,這種情況下,可以用寵物癬力康來**,對於**貓狗兔癬有很好的效果。

以上這兩種產品都是噴劑,一般情況下,每天噴一次,每次兩到三噴,把被毛噴濕就可以了,三到五天就可以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掉的厲害嗎?要是不厲害那就是正常現象不用管它,現在是夏季正是狗狗換毛的季節;要是厲害建議到寵物醫院去看看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天熱自然掉毛的話,盡量每天給它洗澡,然後多用梳子給它梳理一下

非自然掉毛的話,建議到寵物醫院或獸醫院了

20樓:

夏天掉毛是正常的。防止不了這種問題。

自己多做做清潔 買那種大的透明膠粘下衣服上的毛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狗掉毛是正常的自然規律

狗狗經常掉毛怎麼辦,狗狗掉毛怎麼處理

狗狗長期宅在屋子裡面會導致狗狗掉毛,而且現象還會越來越嚴重,因為狗狗長期呆在屋裡面,見不到陽光,就會產生很多的細菌,導致狗狗掉毛,而且每天的戶外運動,會讓狗狗的抵抗力變強,眼光直射還會讓狗狗減少細菌!狗狗也不能吃太鹹的食物。因為長期吃太鹹的食物也會導致狗狗掉毛,狗狗的飲食習慣和人的不一樣,因為狗狗吃...

狗狗愛掉毛怎麼辦?狗狗老是掉毛,怎麼辦,

一般來說,除了少數的狗不掉毛,其餘的,狗都會掉毛。有些狗掉毛是正常的,但是也有一些是不正常的。有的狗狗是季節性掉毛是正常的,還有幼犬和孕犬掉毛也是正常的,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有一些狗狗是因為飼養的飼料和病毒感染引起的掉毛。還有是缺乏維生素,礦物質。不正常的掉毛是可以改善的,但是還要注意給狗狗經常梳毛,...

狗狗掉毛問題如何解決?怎麼解決狗狗掉毛的問題

一般狗狗都會有換毛期,在這個時間,我們要經常對他定時是打理,或者也可以去醫院買些藥來醫治它的換毛。吃點藥,每天為狗狗梳理 清理毛屑,給狗狗用有多種特殊成分香波,讓香波發揮效果來減少狗狗掉毛的情況,查清楚狗狗缺乏的物質,針對性的餵食。如期間狗狗毛屑增多 毛髮亂飛可能是食物中缺油,需要喂一些魚油。對於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