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 告訴我們要不斷讀書,不斷吸取知識

2023-01-09 05:10:03 字數 3135 閱讀 3061

1樓:匿名使用者

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5.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陳壽。

6.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7、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8、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9.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10.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12.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13、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

14、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1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

16、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17、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

18、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

19、立志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阮元。

20、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21、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陳壽《三國志》

22、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唐詩三百首序》

23、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遊24、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25、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蘇軾。

26、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蒲松齡27、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三國志》

28、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29、路漫漫其修道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1、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2、書籍是人類知識的**——莎士比亞。

3、「書是這一代對下一代精神上的遺訓。」—赫爾岑。

4、要多讀書,但不要讀太多的書。 —富蘭克林5、書蟲將自己裹在言辭之網中,只能看見別人思想反應出來的事物的朦朧影象。 —哈茲里特。

6、有些人為思想而讀書-罕見;有些人為寫作而讀書-常見;有些人為蒐集談資而讀書,這些人佔讀書人的大多數。 —科爾頓。

7、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別林斯基。

8、書是唯一不死的東西——丘特。

9、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 ——巴甫連柯。

10、書中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卡萊爾。

11、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普希金。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3樓:小嘉魅兒

無知者不是自由的,因為他面對的是乙個陌生的世界——黑格兒。

填詩句告訴我們要不斷讀書不斷吸取新的知識告訴我們只有站得高才能看的遠

4樓:小武子

告訴我們要不斷地讀書不斷吸取新的知識【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觀書有感》朱熹】

告訴我們只有站的高才能看的遠【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鸛雀樓》王之渙】

告訴我們不能被眼前的困難也要敢於探索咱現在你也眼前的建設將別有洞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遊山西村》陸遊】

告訴我們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題西林壁》蘇軾】

告訴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事物看到的結果也就不一樣【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題西林壁》蘇軾】

哪句詩告訴我們要不斷讀書,不斷汲取新的知識

5樓:不變的木申

觀書有感。

[宋]朱熹。

半畝copy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註釋】① 朱熹,南宋著名哲學家、教育家。

②鑑:鏡子。

③徘徊:此處指來回閃動。

④渠:它,指方塘。

【賞析】這是一首有哲理性的小詩。人們在讀書後,時常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詩中就是以象徵的手法,將這種內心感覺化作可以感觸的具體行象加以描繪,讓讀者自己去領略其中的奧妙。所謂「源頭活水」,當指從書中不斷汲取新的知識。

半畝大的池塘像明鏡一樣,映照著來回閃動的天光雲影。要問這池塘怎麼這樣清澈?原來有活水不斷從源頭流來啊!

詩的寓意很深,以源頭活水比喻學習,要不斷吸取新知識,才能有日新月異的進步。

告訴我們要不斷讀書,不斷汲取新的知識的含有哲理的詩句

6樓:1998晨晨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觀書有感》 (宋)朱熹。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問渠那得清如許,問有源頭活水來。

哪句詩告訴我們要不斷讀書,不斷吸取新的知識

8樓:露珠滴濕了紅花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意思是:如果年輕時不知道要好好地勤奮學習和讀書,恐怕到年老白頭的時候才知道要勤奮讀書那就太遲了,後悔也來不及了。

《勸學》唐代 顏真卿。

全詩為: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10樓:惟草木之凋零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11樓:七大謊言

孔子曰:溫故而知新,不亦樂乎?

12樓:疏幻旅又青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觀書有感》

13樓:304二床下鋪

上學的時候不有麼,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高爾基。

14樓:網友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告訴我們要不斷讀書,不斷汲取新的知識。(用詩句概括)

15樓:巷的可見

應該是朱熹的《觀書有感》中的兩句:「問渠那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朱熹的詩句那句告訴我們只有不斷讀書學習吸取新鮮知識思想才學智慧型才會永不枯竭永遠充滿活力和生機

朱熹的詩句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一句告訴我們只有不斷讀書學習吸取新鮮知識思想才學智慧型才會永不枯竭永遠充滿活力和生機。該詩句出自宋代朱熹的 觀書有感二首 其一 全詩為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源頭活水 比喻知識是不斷更新和發展的,從而不斷積累,只...

老師經常用教育我們要不斷地學習吸取新鮮知識,這樣,思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或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紙上得來終覺淺,問渠那得清如許。或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老師經常用生麼詩句來教育我們要不斷地學習吸取新鮮知識,這樣,思想 才智會永遠充滿活力和生機 紙上得來終覺淺,問渠那得清如許。算麼?紙上得來終覺淺,覺知此事要恭行 老師...

我們為什麼要不斷的學習

對於這個問題,還是給你講這樣乙個寓言 一天晚上,一群游牧部落的牧民正準備安營紮寨休息的時候,忽然被一束耀眼的光芒所籠罩。他們知道神就要出現了,因此,他們滿懷殷切的期盼,恭候著來自上蒼的旨意。神出現了,神開始說話了 你們沿途要多揀拾一些鵝卵石,把他們放在你們的馬褡子裡。明天晚上,你們會非常快樂,但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