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作文讀後感 5,中秋節作文讀後感

2023-01-08 23:40:06 字數 2314 閱讀 3228

1樓:節節搞

機更是響個不停;媽媽又給江蘇的叔叔、伯伯打**送祝福……這個中秋節當然是我最開心放假休息、吃月餅、看電視、看書樣樣俱全。

老天爺似乎知道我的心願,來了乙個大大的晴天,這下我可就蹦蹦跳跳、樂的不亦說乎。早上,我正在津津有味的做美夢,就被媽媽和爸爸的聲音吵醒了。我穿上衣服,叫他們陪我一起去玩,他們放下了手機,同意了。

爸爸騎著單車載我和媽媽去了濱江公園。我們一起上坡,乙個不小心,我們一起摔了個四腳朝天。爸爸和媽媽異口同聲地問:

「你怎麼樣了,我的寶貝?」我像個沒事人似的笑呵呵的對他們說:「沒事,你看我還能跳呢!」我。

中秋有感作文600字,速度啊,要原創的,不要複製的

2樓:留下一片林

中秋有感。

月圓是中秋節的象徵。可今年的月亮,卻被一層厚厚的烏雲遮住了。連日的陰雨也沒有因中秋這個特殊的日子而停下,薄薄細雨籠罩了天空,似乎連月亮都在為那些無法團圓的人哭泣。

褪不去的陰霾讓中秋的憂思更加沉重。

中秋節是個團圓的日子。我求學在外,沒有能回家與家人團聚。不僅是我,許多在外打工的人,在他鄉求學的人,只能通過**,網路來傳遞對家人的思念。

「每逢佳節倍思親」是每個人心情的真實寫照。

然而,這是小家,是乙個人的思念。不能回家的我不禁想到了「遊子」台灣,那個至今未歸的「遊子」台灣。六十多年了,台灣依舊漂泊在外,沒能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不知道它是否像我一樣的思念故鄉,思念親人。

兩岸本是同根同祖,血脈相連,卻因為一些原因不能團聚。隨著時代的發展,香港回歸,澳門回歸,祖國現在等待的是台灣,是她刁蠻任性不肯聽話的小女兒。好在「三通」已經實現,統一已經不遠。

我希望有一天,兩岸人民可以親切的握手,肩並肩站在一起,響亮而驕傲的喊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

又是一年團圓時,卻總有人不能享受團圓的喜悅。利比亞的動亂還在持續,雖然卡扎菲已經**,但反對派與其鬥爭還沒有結束。連續的戰亂,給人民帶來了巨大的傷害,許多青年被迫參軍,也許一去就不返。

更有無數的人顛沛流離,家破人亡。沒有空閒停下來賞一賞月,沒有閒暇坐下來,吃一塊月餅,逃難是他們生活的主旋律。月雖圓,人卻分散,無法與家人歡度中秋。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縱然身在外,心卻是和家人在一起的。只引用蘇軾的《水調歌頭》中的一句詞:「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來表達我對那些分離的人們的祝福之情,希望來年月圓之時,他們可以與親人共同賞月,沒有煩惱,沒有優思。

3樓:杜依冉

夜,靜悄悄的,只有在墨藍色的夜空上,兩三顆星星好奇地眨著眼睛,襯托著一輪金黃的明月。

傍晚六點多時,我走世紀大道上,遠遠地望見一輪圓圓的月亮高高地懸掛天邊。它的顏色有點淡淡的橙色,濃濃的黃色,微微的淺紅色,真是多彩多樣。

吃完飯,我坐在家裡的院子裡慢慢地品著茶,嚐著月餅,專注地仰望天空。月亮掛在天邊,格外的圓,是那麼幽然,又是那麼安詳,它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白玉盤,又像仙宮裡公升騰著雲霧的一面明鏡。顏色是那麼柔和,月光又是那麼皎潔。

望著這柔和的月色,使我不禁想起了李白《古朗軍行》中的詩句: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白兔搗藥成,問言語誰餐?這首美妙的詩讚揚了月色,也令我如痴如醉。

這樣想著,忽然,光線暗下來。抬頭一望,原來是幾朵浮雲遮住了月亮。雖然我們看不見她了,但是她太亮了,把雲也染成了光亮的了。難道這就是「彩雲追月」的美妙意境嗎?

恍恍惚惚,我像進入了夢幻之中,好像看見了嫦娥在月宮中翩翩起舞,玉兔在搗藥,吳剛捧出了桂花酒。此時,我想化做一片雲彩,隨著這輪美麗的圓月飄啊飄……

過中秋節有感作文結構,急急急

4樓:夢瑤最最棒

一年一次的中秋節來臨了,只不過今年的中秋節有點特殊下雨了。早上還有點小雨,根據我過的曆法,農曆八月在秋季中間,為秋季的第二個月,稱。

為"仲秋",而八月十五又在"仲秋"之中,所以稱"中秋".中秋節有許多別稱:因節期在八月十五,所以也稱"八月節","八月半";中秋節月亮圓滿,象徵。

團圓,因而又叫"團圓節".

原來希望今天不要下雨,結果還是下起雨了,我原本的計畫就完了,每年都是熱熱鬧鬧的,情景多好啊!今年可能不行了,但。

是我沒有失望過,到了晚上真的沒有下雨了,那麼就繼續我們的計畫吧!媽媽就拿出月餅和其他東西出來,我們就開始準備燒烤的東西,各有各的工作。個個都很興。

奮。月亮時隱時現不是很清晰,小朋友們都每人拿著乙個個五顏六色的燈籠到處狂奔起來了。

我們大家也一起來燒烤,一邊說說笑笑的,都每個人都說說自己的經歷,情景多麼溫暖啊!

我喜歡中秋節的意境。每年都能帶來新的感受,新的體驗,新的回憶,我希望每年的中秋節更圓,更亮,更祈望的親人愈加健康,這就是我中秋節情結的真諦,也是我個人的中秋節感受。

中秋月 讀後感

作文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節,也就是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早晨一起床外面就有一股涼氣撲面而來,沙啦啦,沙啦啦 原來外面下起了雨。心想今天晚上月亮姐姐要跟我捉迷藏了。中午,爸爸 媽媽和我去婆婆 公公家吃午飯。婆婆為我們準備了好多好吃的菜,有我愛吃的螃蟹 排骨和魚丸湯。我祝婆婆 公公中秋節快樂!身體健康!晚上...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60字作文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矇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有人說,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圓月如西子之明眸。這似明眸的圓月要用在中秋之月上,實為不妥,諺語有 八...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作文400字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來到酒店門口,譁 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心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