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茄子到底該不該削皮?到底吃茄子要不要去皮吃

2023-01-08 23:50:06 字數 3717 閱讀 3111

1樓:中瓊的時尚

吃茄子最好不要去凱脊皮,它的價值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盯悶滲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很好的搭檔,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c,這個維c的代謝過程中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的。有研究發現茄罩並子皮抗癌活性最強,其效力甚至超過了抗癌藥物干擾素。

2樓:法律人張大炮

不要削皮。茄子是一種含有豐富營養元素的蔬菜,尤其是它的皮質裡面含有多種維生素,削掉皮會很可惜。

3樓:手機數碼達人

我個人覺唯公升彎得不應該削皮呀,茄笑晌子的皮本來就是富含有非常多的營養的,削皮不就是浪費了嘛。而且我覺得茄子指悶皮還挺好吃的。

4樓:家有賢妻小蔣

介紹正並弊茄子還是舉族不蔽銷削皮吃更好。

到底吃茄子要不要去皮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皮很有營養如果不是很在意菜的顏色 帶著皮吃還是很健康的建議不要削皮 雖然口感會有點小硬 茄子不僅味道好、營養豐富,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療佳品,特別是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和壞血病患者非常有益,有輔助**作用。常吃茄子,可預防高血壓引起的腦溢血和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茄子中的皂甙降低膽固醇功效非常明顯。

巴西科學家在實驗中發現,吃茄子後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能下降10%。美國營養學家在介紹降低膽固醇的蔬菜時,也總是把茄子排在首位。此外,茄子中富含維生素p,尤以紫茄子含量為高。

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對微血管有保護作用,能提高它對疾病的抵抗力,保持細胞和毛細血管壁的正常滲透性,增加微血管韌性和彈性。茄子還可提供大量的鉀。鉀在人體中有著重要的生理功能,能維持細胞內的滲透壓,參與能量代謝過程,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的興奮性,缺鉀則易引起腦血管破裂。

除此之外,鉀還有平衡血壓、防治高血壓的作用。另外,茄子中的一些成分可以預防氧化破壞作用,從而避免由此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吃茄子時最好不要削皮,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和有益健康的化合物。

吃茄子為什麼不要去皮?

6樓:澹臺時芳項寅

茄子的皮層中含有寶貴的營養物質-維生素p

在各種茄子中,以紫色茄子含有的維生素p最多,茄子最寶貴的部位,也是維生素p最集中的地方,即在紫色表皮的肉質處,因此食用茄子應該連皮吃。

7樓:苦苦的掙扎

茄子不去皮好。

維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結合處,故茄子以紫色品種為上品。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維生素b您知道嗎?吃茄子的時候最好不去皮,因為茄子皮的營養價值很高,尤其是維生素b,這是維生素c的「最佳搭檔」。當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生素c,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來代謝的。

另外,茄子去皮後因其中的微量元素鐵被空氣氧化,很容易發黑,這樣還可能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從這個角度來說,最好也不要去皮吃。

8樓:辛勤的小

不用!不過現在的蔬菜上都有農藥殘留,削皮吃著放心!

吃茄子時不削皮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最好不要削皮。

吃茄子要不要去皮好

10樓:小遮

不去皮好,可以保持茄子的原汁原味。像水果,一般也是帶皮吃最好了,可以把想吃的水果早晨起來就泡在盆子裡,中午回家的時候,就可以清洗出來,可以吃了,還有早晨去上班的時候,把中午要炒的蔬菜也提前泡在盆子裡,這樣蔬菜也好,水果也好,經過一上午的浸泡,上面殘留的農藥就會很好的去除掉,這樣吃的比較放心,也省時間啊。一點也不浪費時間,合理運用我們的寶貴時間吧。

11樓:小嘛嘛嗦

茄子皮裡含有維生素p,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所以吃茄子不去皮好。

12樓:′亞軍

我個人看法就是,不去皮,因為乾淨一點。

吃茄子削皮好還是不削皮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的來外皮其實是很有營。

源養,不應該去bai掉,應該一起與茄子吃。

du下才好。尤以紫茄zhi子皮dao,營養非常的豐富。

紫皮茄子的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對保護心血管、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意義,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茄子不要去皮吃。

14樓:藍色愛天空

嫩的就不需要削皮了,老的嘛 最好把皮削了,不然太老了。

15樓:齋寄竹夫春

茄子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最好不要削皮。

吃茄子要不要剝皮

16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皮很有營養,但是口感不好,我通常會這麼做先削皮,茄子的肉炒個菜然後,把皮切成細絲,放在鍋裡炒,炒軟了以後,打個雞蛋進去,加上調料,味道也很不錯一下子可以做兩個不同口味的菜,還不流失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剝皮,因為茄子皮裡含有皮質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吃了它可以益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喜好了,有些人是喜歡去皮的茄子,不過我們家一般不去皮的。

茄子不削皮能吃嗎?為什麼?

19樓:業尋枋

能要是夏天的話最好是別削皮,冬天大鵬茄子多數打了農業,夏天是茄子的成熟季節 茄子洗乾淨就行啊拉,茄子的皮中含有b族維生素,而且研究發現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強,其效力甚至超過了抗癌藥物干擾素,所以糖友們食用茄子時可不要丟棄那層營養豐富的「外衣」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茄子的皮營養多,所以吃茄子最好不要削皮。

21樓:網友

吃茄子不宜去掉皮,維生素p是對人體很有用的一種維生素。在我國所有的蔬菜中,茄子中所含有的維生素p最高,而茄子中維生素p最集中的地方是在其紫色表皮與肉質鏈結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蒸著很好吃,但是要洗乾淨,最好削皮吃。

23樓:網友

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洗乾淨,現在的農藥殘留有點怕。

24樓:補厚

可以吃,而且營養價值特很高。

但是,在吃之前,一定要用清水泡30分鐘左右。最好用一點碟新(安立),這樣可以祛除殘留在茄子皮的農藥。

25樓:與爾同軒

不但能吃。

而且茄子皮還有抗癌的功效。

26樓:愛心裡埋怨著你

能吃但是要洗乾淨了。

皮很營養的。

27樓:網友

我最喜歡吃茄子,哈哈。

當然能吃啊,而且有二種我最喜歡。

一種是茄子煲(這個去皮好點)

二種是煎茄子好吃。

28樓:清幽蘆葦

茄子怎麼做我都願意吃///嘿嘿 茄子帶皮好吃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削皮一方面是為了去除農藥,另一方面是防止做出的菜變黑。

30樓:家有賢妻小蔣

介紹茄子還是不削皮吃更好。

健身的人到底該不該吃蛋黃,健身人士吃雞蛋時不吃蛋黃對嗎?

健身為了練出一身肌肉,練習者在每次高強度的訓練後,都會給身體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比如吃蛋白粉 雞蛋白 吃牛肉等高蛋白的食物。我們最常見的就是吃雞蛋,不過很多健身的人只吃雞蛋白,而不吃蛋黃。因此就有人好奇的問,健身為什麼不吃蛋黃呢?方法 步驟 1其實健身的人也不是不吃蛋黃,只是相對吃雞蛋白的數量多於吃蛋...

每天吃茄子有什麼好處,吃茄子有什麼好處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營養分析 1.保護心血管 抗壞血酸 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

到底該不該放手,我到底該不該放棄?

我感覺可以出手的,一定要主動一點,沒有關係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是你的。就算你得到人得不到心。不會幸福的。不完美得愛情。有一種愛叫做放棄,有一種愛叫做執著,有一種愛叫做祝福,有一種愛叫做祈求,有一種愛叫做無私,有一種愛叫做奢望,有一種愛叫做真誠,有一種愛叫做.老鼠對貓說 我愛你 貓說 你走開.老鼠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