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蝦球是熱菜還是冷盤?芥末蝦球是什麼菜系?

2023-01-08 22:30:05 字數 5554 閱讀 3537

1樓:敬綺風

芥末蝦球,是熱菜。

芥末蝦球做法一:

1、原料:蝦仁、精鹽、胡椒粉、料酒、油、沙拉醬、芥末、澱粉。

2、做法:第1步、蝦仁開背,加精鹽、胡椒粉和料酒醃15分鐘去腥。

第2步、倒入澱粉抓勻。

第3步、燒熱油鍋,蝦仁逐隻放入炸1分鐘。

第4步、夾起用廚房紙瀝油。

第5步、將大勺沙拉醬和少許芥末拌勻。

第6步、放炸好的蝦球裹滿芥末沙拉醬即可。

芥末蝦球做法二:

1、用料 芥末 擠牙膏一樣的量。

蝦仁 10只。

沙拉醬 香甜味兒的。

鹽 隨意幾粒。

白胡椒粉 撒一點。

雞蛋黃 1個。

玉公尺澱粉 1勺。

2、做法 用的冷凍海大蝦,用水解凍後,剝皮去蝦線,用40公尺的大刀開背!!開背才能彎成蝦球噢。

找個碗,蝦仁撒點白胡椒粉,撒一點鹽,打乙個雞蛋黃進去,攪拌。菜譜說擱冰箱冷藏20分鐘。(其實我就冷藏了5分鐘,等不及了)

鋪一張白紙,倒入一勺玉公尺澱粉,用我10公尺長的筷子夾著蝦仁挨個兒蘸上澱粉。

平底鍋,多加點油,乙隻乙隻扔進去炸。(捨不得多放油,可以把平底鍋斜著立起來,油就堆在乙個位置了)

沙拉醬裡+一點芥末醬。炸好的蝦仁滾一滾芥末醬。找一棵漂亮的蘿蔔纓子或者芹菜葉子香菜葉子之類的,頂上。

芥末蝦球做法三:

1、主料。蝦仁500克3人份。

2、輔料。麵粉少許 油少許 芥末醬少許 沙拉醬少許。

3、做法。去掉蝦皮 挑蝦線。

做蔥薑水 泡醃蝦仁 去腥味。

開始拌醬 組合有丘位元沙拉醬 黃芥末醬 芥末油。

麵粉 澱粉 比例二比一,蘸上澱粉。

放入40度左右溫水攪拌,再放點油。

裹上糊,準備下鍋,鍋熱到50度下鍋。

吸油紙吸油。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芥末。

半勺。蝦仁。

500克。沙拉醬。兩勺。油。

兩勺。鹽。10克。澱粉。

半勺。炸粉。

半包。芥末蝦球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剝蝦殼起蝦線。

步驟

炸至金黃色。

步驟

蝦和醬放一起攪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菜我們通常是把它當做冷盤來處理的,不會把它認為是熱菜 。

芥末蝦球是什麼菜系?

4樓:李樹的戀愛

一。芥末蝦球用材。

蝦 500g,丘比原汁原味色拉醬 3勺,丘比甘甜色拉醬小勺,青芥辣小量,鹽半鹽勺,公尺酒2勺。

二。芥末醬蝦球的做法。

1.室內溫度解除凍結,剝出鮮蝦,背腹各自割開,左右取掉蝦線。置冷水中用筷子邊鞭打邊清洗,瀝乾水份。放鹽和公尺酒抓勻,入冷凍醃漬一小時。

2.炒菜鍋放三炒勺油,大火燒至輕度起煙轉低火,下鮮蝦並且用木筷快速打撒。

炸20秒鐘至蝦轉金黃色,倒進漏勺控油補水。

3.色拉醬和青芥辣翻拌。

4.蝦跟色拉醬翻拌擺盤,放置蔬菜水果清喉解油膩。

space三。特點與作用。

大夥兒平常可能不太吃芥末醬,可是事實上,芥末醬有非常好的作用的。有對關節炎病人而言,有非常好的止疼功效,健身運動肌肉疼痛,在洗臉水中放芥末醬,泡後,痛感猛然消退。並且在冬季的情況下,假如感冒發燒,聞一下芥末醬,便會給你鼻換氣暢。

在飲食搭配出現欠佳消化吸收的情況下,用一點兒芥末醬,會改進消化不良病症。自然,女士在平常的情況下,能夠備些芥末醬,為此進攻損害你的人。最重要的是,夏季的情況下,在臥房裡放一點兒芥末醬,蚊子不容易來咬你哦。

5樓:xx又

芥末蝦球的做法。

芥末蝦球的做法**1

步驟1將蝦仁剝好,挑乾淨蝦線洗淨,放入小盆,用料酒和少許鹽醃製,大約2小時。

芥末蝦球的做法**2

步驟2分理出三個蛋黃攪打均勻。將醃製好的蝦仁用廚房紙稍擦水分,逐個沾上蛋黃液,再滾上一層麵粉(注意蝦背部取蝦線開口處也要照顧到哦,並且這個過程要快一些,否則蛋黃和麵粉融合成麵糊就會從蝦仁上脫落了。)將油鍋燒熱,我們可以選擇先沾五個一起下鍋,蝦仁很好熟,炸至表面金黃就可以出鍋啦,這時候我們又做好五個,繼續放進油鍋。

芥末蝦球的做法**3

步驟3將丘比甜味沙拉醬和芥末醬混合,芥末醬可以先少放點和勻,隨和隨放直至調製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芥末蝦球的做法**4

步驟4最後一步,將炸好的蝦仁挨個放入芥末沙拉醬中沾勻裝盤,最後撒上黑芝麻,一盤香甜微辣外酥裡嫩的芥末蝦仁就做好啦,不誇張的說,剛上菜基本上秒沒。

6樓:匿名使用者

芥末蝦球。

菜式:創意菜。

菜系:暫無。

芥末蝦球的做法。

1.海蝦去皮留尾,洗淨。

2.去泥線,側面開刀。

3.加水澱粉攪拌均勻。

6.將丘比沙拉醬和芥末調成醬汁。

7.將炸好的蝦裹上醬汁,裝盤即可。

芥末蝦球怎麼做?

7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蝦 500g

丘比原味沙拉醬 3勺。

丘比香甜沙拉醬 半勺。

青芥辣 少量。

鹽 半鹽勺。

料酒 2勺。

芥末蝦球的做法。

室溫解凍,剝出蝦仁,背腹分別劃開,上下取除蝦線。置清水中用筷子邊抽打邊沖洗,控乾水分。加鹽和料酒抓勻,入冷藏醃製一小時。

炒鍋放三大勺油,大火燒至輕微冒煙轉中火,下蝦仁並用筷子迅速打散。

炸20秒鐘至蝦轉金黃,倒入漏勺控油。

沙拉醬和青芥辣拌勻。

蝦跟沙拉醬拌勻裝盤,擺放蔬果清口解油膩。

小貼士1,剝蝦仁時,蝦頭里的紅油留下,可以燒豆腐或炒青菜,很提鮮。

2,蝦入油鍋前,加一小勺涼油拌勻,可防止入鍋後粘連。非常非常有效。

3,拌沙拉醬時,青芥辣一定要少加,拌勻後隨嘗隨加,防止過辣。

8樓:小微的美食

超級上頭的 芥末蝦球 愛啦愛啦。

芥末蝦球怎樣做口感好?

9樓:一人廚

飯店很貴的芥末蝦球,自己在家就能做,做法很簡單,味道不輸飯店。

10樓:小微的美食

超級上頭的 芥末蝦球 愛啦愛啦。

熱菜和冷盤各自都有哪些特點?

11樓:爵爺的網路

冷菜與熱菜的區別。

冷菜與熱菜相比,在製作上除了原料初加工基本上一致外,明顯的區別是:前者一般是先烹調,後刀工;而後者則是先刀工,後烹調。熱菜一般是利用原料的自然形態或原料的割切、加工複製等手段來構成菜餚的形狀;冷菜則以絲、條、片、塊為基本單位來組成菜看的、形狀,並有單盤、拼盤以及工藝性較高的花鳥圖案冷盤之分。

熱菜調味一般都能及時見於效果,並多利用勾英以使調味分布均勻,冷菜調味強調「入味」,或是附加食用調味品o,熱菜必須通過加熱才能使原料成為菜品,冷菜有些品種不須加熱就能成為菜品。熱菜是利用原料加熱以散發熱氣使人嗅到香味,冷菜一般講究香料透入肌裡,使人食之越嚼越香。所以素有「熱菜氣香」,「冷菜骨香」之說。

冷菜和熱菜一樣,其品種既能有常年可見,也具四季有別。冷菜的季節性以「春臘、夏拌、秋糟、冬凍」為典型代表。這是因為冬季胞制的臘味,需經一段「著味」過程,只有到了開春時食用,『始覺味美。

夏季瓜果蔬菜比較豐盛,為涼拌菜提供了廣泛的原料。秋季的糟魚是增進食慾的理想佳看、冬季氣候寒冷是有利於羊羔、凍蹄烹製凍結。可見冷菜的季節性是隨著客觀規律變化而形成。

現在也有反季**,因為餐廳都有空調,有時冬令品種放在盛夏**,更受消費者歡迎。

冷菜的風味、質感也與熱菜有明顯的區別。從總體來說,冷菜以香氣濃郁,清涼爽口,少湯少汁(或無汁),鮮醇不膩為主要特色;具體又可分為兩大型別,二類是以鮮香、脆嫩、爽鶴為特點,一類是以醇香、酥爛,味厚為特點,前一類的制法以拌、炮,掩為代表,後一類的制法,則由滷、醬、燒等代表,它們各有不同的內容和風格。

冷盤跟熱菜有什麼區別

12樓:⊙題界★至尊

從它們第乙個字上面就有區別,乙個是冷,乙個是熱。

粉絲蒜蓉蝦是冷盤還是熱菜?

13樓:周周

我認為是熱菜。

蒜蓉粉絲蝦是海南一帶的傳統名菜,主要材料有對蝦、粉絲等,輔料有大蒜、蔥和青椒絲等,屬於傳統海派菜之一,特點是鮮嫩味美,色澤光豔,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青筍脆蝦是冷盤還是熱菜?

14樓:源枋華

是熱菜。這道菜的特點就是清淡香脆。做法很簡單,就是將青筍開水清燙撈出,將蔥薑蒜爆鍋蝦仁放入翻炒幾下放入耗油在炒幾下就出鍋。注意的是一定要出鍋快。

滷菜屬於什麼菜?屬於冷盤還是熱菜?

15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滷菜是烹飪學上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麥盛策劃認為滷菜共分為紅白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它經過醃製、風曬、煮燜或滷製後,經刀工處理,簡單包裝,即可食用,特點是乾香、脆嫩、酥爛、爽滑、無湯、不膩、色澤光亮、食用方便、便於攜帶,備受人們的喜愛。

16樓:微言悚聽

滷菜是烹飪學上涼食菜餚的通稱,在粵菜、湘菜、徽菜、川菜當中都有非常大的影響力,是各地耳熟能詳的家常菜,可分為紅滷、鹽焗、麻辣、泡椒、烤鴨、醬香、五香、海鮮、涼拌等9大系列。 它通過醃製、風曬、煮燜或滷製後,經刀工處理,簡單包裝,即可食用,因其乾香、脆嫩、酥爛、爽滑、無湯、不膩、色澤光亮、食用方便、便於攜帶的特點而備受人們的喜愛。

17樓:廖排骨滷菜店

滷菜是屬於冷盤,滷菜是烹飪學上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

18樓:楸樹

滷湯做好什麼都可以滷。

19樓:俠骨柔情

滷菜屬於熱製冷吃的冷盤,屬於冷盤。

吃餃子配什麼冷盤熱菜

1.涼拌五彩絲 原料 金針菇100克,香菇3個,香芹100克,紅蘿蔔50克,紅辣椒2個,仔薑 老酒 鎮江香醋 糖 陴縣豆瓣醬各適量。做法 1.金針菇切指頭長短的段,香菇切絲,芹菜也切段,紅蘿蔔切細絲,兩個紅辣椒切細絲,仔薑切細絲。2.油鍋燒熱,先下薑絲爆炒,加一點陴縣豆瓣醬,一點鎮江香醋,一點糖 鹽...

宴會冷菜菜譜大全,適合會所的選單冷盤熱菜16個左右

螞蟻上樹,家常冷盤,清香手撕圓白菜 熗拌黃豆芽 xo醬拌涼皮 香菜拌豆腐 西芹蝦仁 涼拌蓮藕 涼拌西瓜皮 涼拌黑白雙耳 生拌紫甘藍 甜酸辣白菜 誰幫我設計個婚宴選單,要求十個冷菜 十個熱菜 六道大菜,水果 點心除外,求菜名 你去酒店一般他們會幫你推薦的,遵循多少個冷盤,多少個熱菜,還有湯,點心的,會...

餃子是菜還是主食呢,在中國餃子是飯還是菜

餃子源於中國古代的角子,原名 嬌耳 漢族傳統麵食,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由東漢南陽涅陽 今河南南陽鄧州 人張仲景發明,最初作為藥用。餃子又稱水餃,深受中國人民喜愛,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有一句民諺叫 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雞湯餃子 原料 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