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有壞有好!人與人為什麼有好有壞

2023-01-08 22:30:10 字數 5631 閱讀 6512

1樓:陳夏彤盧博

道德經》一書告訴我們:有好就有壞,有高就有低,有愛就有恨,有無就有有,有長就有短,所以世上有好人就有壞人,好人是君子壞人是小人。壞人偷東西就天天過得不踏實,好人天天做好事就過的心安理得。

看你願意當好人還是壞人?

人與人為什麼有好有壞

2樓:阿迪

人和人的慾望不一樣,所以就有的好,有的壞。有的人心態放的很正。有的人就容不得別人比他好,如果比他好,他就嫉妒,產生報復。

所以就變壞了。如果心態不正的話,那他永遠都轉不過彎來。要做好人,也很簡單,就是心態放正,努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那樣會覺得這一天都特別開心。快樂 人剛整出來時什麼都沒有,但因為人出生在不同家庭中,所受的教育不一樣。所以有的人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他就的心理相對來說不會做出愚蠢的事情;而有的人出生在不富裕的家庭,他會對這個社會產生反感,「為什麼我的家窮,而有的人富裕呢」的心理,他會做出像搶劫的一些事情。

為什麼有的人壞有的人好?

3樓:普靈秋

遺傳一部分 環境薰陶 教養一部分 組合成乙個人的性格習慣 一生難改。

4樓:網友

事情具有兩面性,什麼他都有好有壞,好就是絕對的好嗎,壞就是絕對的壞嗎,未必吧。

5樓:逗青春攝影

自己性格和生活經歷的問題,生活帶給他不好的一年,他就用壞回報世界。

6樓:猴比84608職八

‍‍好人和壞人是相對於你自身的利益來說的,針對你是好人,針對別人有可能就是壞人,所以能評判好壞的只有時間與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身考慮人生第乙個哲學問題就是要做好人還是壞人。那是小學一年級,看見同學的負面,比如欺負人,我就在思考,但很快就想通了,如果人人都做壞人,人類就無法生存,人人都做好‍‍人,大家才會共同生存。於是這輩子選擇了做好人。

長大後更清楚,很多好人壞人是跟他自身經歷有密切關係的。智商低的人特別容易受身邊環境影響。‍‍

8樓:gr42793攪瘸

世界本來就是相對的,有好就有壞,有白就有黑,這才能讓社會更好的進化。

9樓:浦秋安

好人、壞人只是角度、立場不同而已 ,俗話說過,秦檜還有三個朋友呢。雖然全國人民都覺得秦檜是壞人,可人家那「三個朋友」認為秦檜就好人。所以別糾結自己是好人壞人了,也別妄議身邊的他好人壞人了。

重要的不是要做乙個好人,也別昧著良心做乙個壞人,而是做乙個比壞人更強大的好人,才能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10樓:曉淡

因為這個世界是存在兩面及兩面以上性質的。有好人就會有壞人,有善即有惡。

11樓:絆你一生

人的好壞其實也並不是全由自己的原因造成,其勝過的環境,經濟能力,人生觀和價值觀,這些都是影響人的好壞的重要原因。

12樓:西瓜

因為這是乙個娑婆世界,娑婆既是遺憾,沒有壞人,遇到在再多的好人也不會感恩。

為何有的人很好?有的人則很壞

13樓:琴琴瑟鳴

為什麼有的人很好,有的人卻很壞,這是因為每個人的心態不一樣,家庭環境不一樣,所以造就了不同心態的人。比如父母恩愛,家庭幸福,長輩們都是善良,豁達,開朗的性格,那麼他們家教育出來的孩子也是健康心態的孩子。如果父母每天大吵大鬧,家庭充滿負能量,長輩們都尖酸刻薄性格,那麼他們家教育出來的孩子也是性格扭曲,很壞的那種,所以家庭環境,父母的教育關係著孩子的一生,請父母們做好榜樣。

14樓:天蠍座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所以人有好壞也正常,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得性格,也有很多是從小到大經歷或者生活環境決定好壞。

從小得教育和家庭環境影響乙個人成長後會變好或者變壞,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是天生就是好的,壞的,是受生活因素的影響才造成這樣,就好比有的人生活在富二代沒有受過什麼挫折,嬌聲慣養就形成傲慢公主病一樣。

16樓:網友

人當然天是好的我上小學的時候他們天天打我《喻智辰》這個人《吳金虎》兩個人是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生的,人天生分好壞,判斷人性是一門藝術,大多數是好人,愚人,蠢人,本性不純良的善於扎堆搬弄是非。

18樓:

人性本惡。人是猿進化來的。

為什麼世界上的?人有些壞有些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受的教育、價值觀世界觀來決定的,其實用一兩點來界定好人和壞人是有失偏頗的,我們得全面的評判乙個人,了解乙個人,人之所以稱之為人,是因為他是人,是人的複雜性和時代性。

20樓:斜陽紫煙

問題出,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你認為「好」的別人不一定認為「好」,你認為「壞的,別人認為不一定」壞「。

大一統,在認知層面是不存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對比才體現出好與壞,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所以導致對待同樣一件事的態度不一樣,這件事如果侵犯到另乙個人的利益,著另乙個人就會認為是「壞」,這件事給某個人帶來利潤,著某個人就認為是「好」。

22樓:平凡加努力努力

因為有好才顯壞,有壞才顯好。

23樓:理布濮陽依雲

並非所有人都壞。世界上的好人是絕大多數的,壞人只是極少數的。

24樓:創作者

都一樣好壞就無法分辨,對比才有意義。

為什麼有的人好有的人壞那 50

25樓:招依煒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有好的一面,也有醜陋的一面。

就是因為人把醜陋的一面表現了出來。

所以你看到了壞人與好人!

26樓:**徒

因為,有人願意做好事,也有人做壞事。

27樓:鄺筱詹綺云

您好!人之初性本善!只是有人從小就有好的教育,有人沒有好的教育,父母不好人所以影響了,有人在社會上沒有錢所以都去幹壞事了,社會的影響!哎,這也是世間的一種悲哀呀!

為什麼好人有惡報,而壞人卻有好報

28樓:永遠記在心中

但是你要記住了,上天之所以然他壞人就是上天對他最大的懲罰。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人會變壞!壞人可以改邪歸正變成好人!化敵為友失去·友情!~侮辱2愛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多人都無賴的問題,有些好人因為要做好人而得罪壞人,後果嚴重拉!而壞人當道只是暫時的,自古邪不勝正,總有一天壞人的報應要來。

31樓:峰迴路轉到家鄉

一派胡言亂語惡人得好報其不是我就把人都給害了心術不正得不是好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貧。

bai富差太大,****,公du安口zhi,部隊,開錢太多,而普通百dao姓回攢一年的錢不及他答們乙個月發的獎金多,不然有些老人很有體會的說還是***年代好,貧富都差不多,現在真是富的流油,窮的餓死的年代!什麼公租房低保戶,這些人是社會最底層的人,只要申請上公租房待遇就不能有一丁點收入,國家的意思就是讓窮人必須窮死沒有反身的餘地。

33樓:匿名使用者

說好人和壞人都是不公平的,兩者本沒有什麼界限,都是搏驛的結果,好人不爭,不要說壞人無法無天,西方良好的社會序,也是各方較量的結果,公平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34樓:喜媚安惠

心地善良的人真是可憐,說什麼好人好報,那是安慰人的,惡人過得多舒坦呀,高內。

級別墅,吃香喝容辣,有空還會做做慈善宣揚一下下,世風日下,善良誠實說得難聽點老實傻,甚至還會被人笑話,別人吃肉你咽糠,社會是現實的,不會同情弱者,不會同情眼淚,那是弱者的表現,所謂所肉強食,所以強的就食肉呀,今生來生前世,呵今生都沒有本事過好怎麼講來生?說那些不痛不癢話的人,或者是另有想法不同,但都是好人死得更快些,不要再告訴我是另有解釋是因為好人早死是早點去投胎,看看是否能投胎個好人家,大家注意了,這個好人家是權利與富貴人家,就對了。呵呵小小發洩一下而已。

35樓:匿名使用者

造化弄人啊…bai…你是知道的du。俗話說:多行不義必。

zhi自斃dao! 可事實確不是如專此啊……多屬少好人死於非命,而又有多少壞人作惡多端,依然活得槓槓的! 這是為什麼呢?

估計每乙個好人都這樣思量過,好人心太軟,見不到別人的悽苦處境;壞人卻不是 如此,盼人窮,盼人死……所以嘛,這個社會壞人的後台是**,國家幹部,有的是錢,沒有擺不平的啊…… 好人沒這個命啊,什麼依靠都沒有的…… 所以嘛,對待好人要有好人的方法,真誠對待……,對待壞人嘛 ,就要學聰明點,不能太老實,懦弱,誠懇了…… 相信上天會有眼光的,總有一天,好運將降臨在好人的身上的………所以對待。

36樓:鐵蛋勇闖天涯明

只有乙個地獄,而我們身在其中。

37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因為刺刺她的朋友太多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吃羊 羊只能吃草 另外我認識的好人在不為人知的過去也做過很惡的事。

39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不公平的!應該看的開!

為什麼有些人心很壞,卻過的很好

人為什麼有好有壞?

40樓:摘星漢

人生出來時是沒有善惡,只是因為所受到的教育不同,所處的環境的不同,形成不同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

所謂好和壞,也只是其他人對某個人的認知。只有歷史才能最終證明某個人是好還是壞!

有人送了你乙隻玫瑰,但那人卻是殺人犯,你說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有人當面罵你,但他卻救人獻出自己的生命,你說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41樓:網友

人其實無所謂好與壞,只是乙個人違反了大多數人制定的(約定的、預設的、……遊戲規則,如:法律、道德、行規等等,就被稱作「壞人」。殺人、偷盜、詐騙是違法的,但如沒有法律規定的話,他就是正常的,不是壞人。

試想一下,老虎吃羊,它是不是壞老虎。

我這麼說,並非混淆好人壞人的界線,只是想說,好人壞人是由另外的一些東西來界定的。

人,是社會性的動物,必須要遵守這個人類社會共同的遊戲規則,即,道德、法律等等……

4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都有兩面性,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是好人還是壞人,只是每個人的看法而已,並不能代表什麼。

43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只是因為所受到的教育不同,所處的環境的不同,形成不同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

44樓:任魄百里天翰

首先是家庭教育吧,子女受父母的影響較大,其次是老師,小學階段孩子都喜歡聽老師的。最後就是身邊的朋友,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人與人為什麼有差距 拜託各位大神

差距,不平等,這才是世界的真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運轉的,通過差距,不平等來新陳代謝。比如說現在我們中國已有的這些富豪,有錢人,上層社會的人的孩子們一出生就是公子哥,而你我則是普通老百姓的孩子。我們需要奮鬥20年,30年才能和這幫有錢人的公子坐在一起喝杯咖啡。我們要奮鬥到40多歲才能享受這些公子哥,富...

人為什麼有貪婪,人為什麼要貪婪

這個問題實在是不好回答,我就說一說我的觀點吧!其實,人活著,就是為了追求並享受快樂 這是一種慾望 而一旦享受快樂,就意味著這個人必須擁有某些東西。然而,事實恰恰是我們很貧乏,為此,我們必須通過各種手段 合法與非法都有 去擁有某些東西而使自己快樂。但是,很多快樂都是暫時的,我們獲得了一種東西而使自己快...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有煩惱?

因為人是高階動物,人有思維,人有七情六慾。煩惱一般由生活中或是工作中出了一些自己暫時不能解決的問題而產生的焦慮情緒,這種情緒會隨著問題的解決而消失。每個人都會有煩惱,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是不可避免。煩惱出現時要先找到引發自己情緒波動的的問題癥結,著力以解決問題為核心,最終達到消除情緒問題。如果一時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