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生日擺冷盤是擺雙數還是單數,農村宴席上的飯菜也都是雙數,極少會有單數,由其是蒸包子為何都是雙數呢?

2021-03-03 21:34:04 字數 2396 閱讀 4899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宴席上菜冷盤基本都是走雙不走單,六涼八熱,八涼十熱,以此類推

農村宴席上的飯菜也都是雙數,極少會有單數,由其是蒸包子為何都是雙數呢?

2樓:辦理出國勞務梅

農村宴席上飯菜是雙數,一般都是認為雙數吉利,六六大順,八八發發,十全十美。

農村喜宴大都是取雙數的,而不會去用單數的,這個兆頭很好就是成雙成對的意思,而大多數都睡選擇八這個數字,都是因為8諧音「發」,發大財異味著特別的吉利。一般的農村婚宴都是會用八個冷和八個熱菜,一共十六道菜,不過有的人也會擺八菜一湯,也有的會做十二道菜,寓意著是十二個月,都是意思很好的數字。

婚宴的菜品一般都是比較風聲的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表示這喜慶和吉利,人們辦一場婚宴,而桌上擺多少道菜也是有講究的,一般的菜都是要擺雙數的。但是一場婚宴一般都是有六道或者是八道的冷盤還要有六道湯,農村婚宴有個說法是8盤12晚。一般都是好事成雙的意思,喜宴也是寓意著夫妻雙方百年好合的意思。

而擺的宴席上面的菜名也是要有吉祥如意的意思的,一般結婚喜宴的第一道菜都是紅肉,這也表示這紅紅火火,隱隱寓意著鴻雁滿堂。一般婚宴中的**燉菜一般也是要有一些吉祥如意的菜名一般都是代表著祝福的好意思,代表則新人團圓有福氣,而宴席裡也有一道紅棗銀耳粥,裡面的材料紅棗花生,也就代表著早生貴子的意思。蒸饅頭,蒸包子也是要蒸雙數的。

農村宴席上的菜是幾道,還有蒸包子,蒸饅頭的時候也是要蒸雙數,都是認為雙數吉利,現在這樣的習俗已經不常見了,蒸多少都無所謂都是自己吃。

3樓:無奈__折騰

一般老人的說法是單菜請鱉,雙菜請妾的意思,雙數表示好事成雙

4樓:baby忘記了

因為雙數寓意著好事成雙,是吉祥如意的意思,所以都要是雙數

5樓:孫麗

因為只有去世的人才是單數的呢,所以都喜歡用雙數的呢吉利

6樓:小晨

就是單數一般都是用來在祭祀上用五個,三個的就是這個意思。

7樓:大洋孩子

因為中國的過去一直都講究好事成雙的兆頭所以必須雙數

8樓:防守打法的的家

俗話說的好「好事成雙」嗎,雖然不是什麼真理,但是一直沿襲

9樓:匿名使用者

雙數代表好事成雙寓意好所以無論做什麼都是雙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都認為好事成雙,所以一班都會是雙數

11樓:珊

老話總說好事成雙,雙也是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

家裡擺放植物應是單數還是雙數

12樓:鈴蘭的香

單數,古人認為單數比雙數好,比如說百子圖里總共有101個孩子,最後乙個是雷震子

父母二人都去世了,擺供品,是擺單數的,還是擺雙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風俗不同,一般是雙數。你的心意誠,有 差錯父母是不會怪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就好!另外就是按佛教的道理,人去世後會投身六道

雙邊會談一般植物擺放是單數還是雙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桌花多為單數,以突出主賓。綠植多為雙數,以示對稱或圓滿。

財神供果一般擺幾個要雙數還是單數。一般上什麼供果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果,桔子,各5個,點香三炷,用火柴點,一般都是早8點,供果要常換新鮮的,香要請發財香,

1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好,下面四個上面乙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神三鬼四,應該是三個吧!

拜太歲貢品擺單數還是雙數

19樓:小美妹妹

因為本命年copy

時,自己的本命太歲星君與當年的值年太歲星君相臨(主傷害、易破財、防盜賊、感情挫)、相沖(**險、運勢乖、易損財、意外傷)、相刑(主刑災、犯口舌、礙工作、慎出行)和相害(主疾病、財務慎、犯小人、事業頓),所以需要拜太歲,與神靈溝通,獲得神靈的感應和保佑。拜太歲的時候最好準備妥當,可以選用像旺旺這樣具有好意兆的食品,還可以選用蘋果這樣具有平安意義的水果做貢品,其他的就是寫年歲、太歲名的紅紙和焚香了。

20樓:0℃旳心

不知道,難道和我一樣本命年嗎

拜太歲貢品擺單數還是雙數,在家裡拜太歲的話,貢品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因為本命年copy 時,自己的本命太歲星君與當年的值年太歲星君相臨 主傷害 易破財 防盜賊 感情挫 相沖 險 運勢乖 易損財 意外傷 相刑 主刑災 犯口舌 礙工作 慎出行 和相害 主疾病 財務慎 犯小人 事業頓 所以需要拜太歲,與神靈溝通,獲得神靈的感應和保佑。拜太歲的時候最好準備妥當,可以選用像旺...

物件過生日我想擺心形蠟燭要什麼顏色

呵呵 什麼顏色的只要他喜歡就好 浪漫一點的 溫馨一點的 最好用暖色調的吧!生日蠟燭 擺地上的那種 什麼顏色的好看啊?具體怎麼擺 來圖案 我想給她個驚喜 您的問題,這裡是收藏版塊,沒有知道的 發錯版塊了,可以發到相應的版塊解決!其實 白色最百搭了。因為蠟燭點燃了 關了燈不近觀顏色差別不是太大。我有 店...

男朋友過幾天過生日,買的白色蠟燭擺圖案好嗎

親你對你男朋友真好,但白色的蠟燭,不太吉利,應該買紅色的,或者直接去 搜尋,那樣簡單浪漫,白色不好,是喪事。可以買生日蠟燭啊!不能買白色的蠟燭,那是拜神或祖先用的。不行,不吉利,擺紅色蠟燭在陪幾朵玫瑰花吧?白色蠟燭?太不吉利了!哪有人過生日用白蠟燭的?男朋友過幾天過生日,我買了白色蠟燭準備用白色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