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天是穿白衣服比較熱還是穿黑衣服比較熱,WHY?

2023-03-15 04:55:03 字數 2160 閱讀 9281

1樓:六良龐昭

同種面料情況下,當然是黑色比較熱,因為深色吸熱,不過還應該看面料和款式,像真絲,雪紡,亞麻。棉布,都比較適合夏天穿著。

2樓:無淑琴夷冬

嘿嘿!當然是穿黑色衣服熱拉!因為它吸收熱量的能力很強!其實熱不熱要看你選擇什麼樣的料子,真絲料就很涼快拉!黑白都無所謂!

3樓:a冱

當然是黑色衣服熱。

聽說夏天穿白色衣服容易曬黑。為什麼?

4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夏天紫外線強,白色衣服反射紫外線,易傷害**。如果長時間呆在室外,最好別穿容易曬傷**的白色衣服。

從物理學角度來說,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深色物體的溫度變化較快,淺色物體則較慢,也就是說黑色物體變溫最快,白色物體變溫最慢。

雖然深色衣服吸熱快,但是也放熱快。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室內,身體散發出去的熱量透過衣服散出去,深色要比淺色散的更快。

防曬其實就是防紫外線。

長期暴露在陽光下會出現曬傷、曬黑、色斑等情況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紫外線不僅會造成**損傷,導致**出現曬傷、曬黑、色斑等表現,還會加速**老化,即光老化。

除生理性老化外,光老化是引起**老化最重要的原因。陽光直曬不但會變黑,還會加速**水分流失和**老化,加重雀斑,滋生皺紋等。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問答:白色衣服防曬效果更好嗎?

5樓:禾木籽

因為淺色衣物雖然可以反射部分紫外線,但是吸收紫外線的能力不好。

深色的衣服吸熱快,白色的衣服吸熱較少,可以反射紫外線,因此短時間內,比較涼快。淺色衣物雖然可以反射部分紫外線,但是吸收紫外線的能力不好。因為紅色光波長較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防曬效果最好。

夏季穿深色服裝比穿白色服裝涼爽:人體內的熱量可以通過輻射、傳導、對流和蒸發向外散發。誠然,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但吸收的熱量可以成為衣服內形成對流的動力(就像夏季的午後,地面受熱容易形成局地對流天氣,比如雷陣雨天氣,從而使天氣變得涼快一些)。

衣服內的空氣對流,可以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消散,人體自然就會感覺涼爽。當然,黑色衣服應做得寬鬆一些,這樣可以使「對流」加強,衣服的涼爽程度也增加。

熱天時,為何要穿白衣服?

6樓:巨集盛星辰

這是因為白衣服不容易吸熱,所以在天熱的時候應該選擇穿白衣服,相對來說比較涼快,在天熱的時候千萬不要穿黑衣服。

7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白色是的衣服是散熱的,是具有反光作用的,根本不吸熱,穿著白色的衣服比較涼快。

8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白色的衣服不會吸光,所以在夏天的時候不會太熱。

夏天穿黑色衣服會熱嗎夏天穿黑色衣服會熱的原因

9樓:潮孤陽

1、夏天穿黑色衣服會熱。

2、夏天穿黑色衣服會熱的原因:

(1)從物理學的觀點來看穿黑色的衣服反而更能吸收、排散體溫,黑色雖然會吸收所有光線但是也會吸收身體的熱,在衣服內形成對流和動力把**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的熱帶走,自然就會感覺到涼爽了。

(2)黑色衣服吸熱快,同時散熱也快,吸收的熱量能讓衣服內的空氣「對流」加強,可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人體就會感覺涼爽,所以,夏天穿黑色衣服是比較涼爽的。

(3)白色可以反射所有光線,包括熱能,但是熱能不只是來自外部的太陽也來自人的體溫,所以夏天穿白色衣服只會讓熱能鎖在體內,穿白色衣服不僅不涼快,反而更熱。

為什麼夏天穿黑衣服比白衣服更熱?

10樓:

摘要。黑色會吸收大部分的光,白色則會反射大部分的光,所以在陽光下,穿黑衣服會比白衣熱。

諮詢記錄 · 於2022-03-06

為什麼夏天穿黑衣服比白衣服更熱?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所以黑色更熱 黑色會吸收大部分的光,白色則會反射大部分的光,所以在陽光下,穿黑衣服會比白衣熱。

夏天穿黑色衣服熱還是白色衣服熱?請說出理由

夏天穿黑色衣服熱還是白色衣服熱?請說出理由

熱天時,為什麼要穿白衣服 為什麼我不能穿白色衣服

因為白衣服會散熱,而黑色的衣服會吸熱,所以現在的衣服大部分都是白色的。這是因為穿白色的衣服不容易吸熱,而且穿白色的衣服也非常的簡潔清爽,給人一種非常清新脫俗的感覺,而且也不會太熱,而且白色能夠反射大量的光和熱,所以在天熱的時候穿白色的衣服。主要還是因為白衣服不會吸熱,所以要穿白衣服。為什麼我不能穿白...

夢見自己穿黑衣服好還是不好,夢見自己穿黑色衣服,是什麼意思

夢見穿黑衣服 工作上真是左右逢源,如果不趁此機會開發自己的領域或爭取自己的資源,可真是讓人嘆息你不善於把握這樣難得的時機,只不過最近還是低頭做事為主,可不要亂發表意見,當心得罪人自己還不知道,最近的人際緣不是太佳職員夢見穿黑衣服預兆近期財運方面 不佳。夢見自己穿黑色衣服,是什麼意思 嘖嘖 不要太迷信...

夢見穿白衣服是什麼意思,夢見穿白色衣服是什麼意思

夢見穿白衣,意味著您被迫去照料別人的事。病人夢見買白色衣服,暗示病情將惡化。夢到許多人穿著白衣,暗示將因警察方面的事件而煩惱。夢見朋友穿白衣,財運將大幅度好轉。多餘的支出減少,零用錢到了月底還有很多。借給朋友的錢,也一定可以收回。正在找工作的人夢見朋友穿白衣,求職運勢一般,雖然四處奔波但多是原地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