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出汗,請問是風熱還是風寒

2023-03-02 10:15:03 字數 1408 閱讀 5759

1樓:司徒清安希倩

感冒了嘴裡也沒味。喝點熱乎乎的疙瘩湯。把感冒藥和消炎藥一起吃上。

全身都用被子捂起來睡覺。這樣容易出汗。只要捂出汗了就會好的很快。

咳嗽主要還是嗓子有炎症。祝早日**。

寒冷的天氣出汗,導致晚上的咳嗽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如何用藥?

2樓:外蕊裡嗨

我家小孩兒也是肺熱,喝的是咳露口服液。挺管事的,兩天就不咳了。

咳露口服液,咸陽步長製藥****產的。主治風熱咳嗽。

3樓:飛翔的趙大爺

熱傷風冷感冒 直接掛吊瓶。

小孩子咳嗽為什麼出汗就咳嗽 是風寒咳嗽 還是風熱咳嗽

夏天感冒是風熱還是風寒,有汗,流清涕,咳,咽痛

4樓:中醫科醫生馬小麗

風熱感冒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是外感風熱外邪所導致。風熱感冒可以出現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咽乾等症狀,注意風熱感冒鼻塞、流涕,流的鼻涕一般都是黃涕或者濁涕,即使是清水涕。

5樓:暖陽

如果是清水鼻涕,這種情況屬於是風寒感冒引起的,建議您口服四季感冒膠囊和頭孢類抗生素。

6樓:網友

1、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

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表證。

2、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上西藥、中藥皆可,亦可採用食療,不但祛病,而且保健。

預防措施為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也可提前打預防針。

3、最主要的區別從症狀上來看應該是風寒感冒會有明顯的流鼻涕,咳嗽,感覺冷等,風熱感冒則是有汗,鼻涕泛黃,噁心等。

7樓:一畫開天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是風熱還是風寒,不只取決於氣候的熱與寒,更重要的是人體對邪氣的反應情況,一般從疾病初起來說,怕冷怕風吹比較嚴重,應該是風寒感冒;若只是輕微的怕風,應該是風熱。另外風寒感冒是先見怕冷,後發熱,風熱是初起就見發熱。關於出汗,風寒風熱都有出汗的。

若是汗出不多,說有汗但又看不見汗珠,說沒汗手摸上去又潮乎乎的,這種情況屬於風熱。關於流清涕,多見於風寒,但也不能排除風熱,因為風寒風熱都會影響肺的宣發肅降,都有可能見到流清涕。關於咳,與流清涕一樣同屬於肺系統,風寒風熱都可見到。

關於咽痛,分倆種情況,一種是陰虛火旺,熱毒上壅引起的咽痛,多見於風熱。一種是寒邪阻遏少陰經絡引起的咽痛,多見於風寒。所以,您提供的症狀並不能準確判斷出是風寒還是風熱。

還需要結合脈象舌象以及其他症狀綜合診斷。

吹風扇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你的情況屬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比較可靠,一般會導致咳嗽 流涕和發熱等症狀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藥 比如服用三九沖劑和清開靈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 多飲水是關鍵,祝你早日 天熱吹風扇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不能因為簡單的吹風扇就斷定是什...

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感冒其中兩類為風寒 風熱感冒 風寒型感冒主要表現為 惡寒 發熱 頭部強痛 肢體痠疼 口不渴 無汗或出汗而發熱惡風寒 舌苔薄白 脈浮緊或緩等 風熱型感冒主要表現為 發熱 出汗 微惡...

現在的天氣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從中醫角度講,多考慮是風寒感冒引起的,天氣涼,外受風寒,衛表不固,故出現以上症狀,伴有發燒 惡寒 渾身酸困 乏力 鼻子不通氣 鼻塞 打噴嚏 流鼻涕 咳嗽等症狀。指導建議 建議您服用感冒膠囊 或是感康 或是連花清瘟膠囊,配合服用抗病毒顆粒 不建議您服用複方板藍根顆粒 或是服用薑湯水後覆被取汗,或是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