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木薯變黑還能吃嗎,發芽的木薯能吃嗎哦

2023-01-08 22:10:12 字數 4463 閱讀 10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長時間放置的番薯容易長出黴菌,而帶有硬的黑斑、且斑點凹進去的番薯就是含有黑斑病菌的,食用後會有腹瀉、燒灼、頭暈、嘔吐等中毒症狀。

木薯莖稈中蛋白質含量高於多數熱帶禾本科和豆類作物莖稈,在木薯莖稈幹樣中蛋白質含量可以達到25%。因此,加強對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木薯莖稈的利用有利於提高木薯的經濟附加值,促進木薯產業健康發展。據報道,木薯嫩莖葉幹樣中粗蛋白含量為20.

6%,其蛋白中必需氨基酸總和是全部氨基酸總量的50%左右,可作為一種優質的蛋白飼料**。

擴充套件資料:在國外,木薯鮮食食品的製作方法較為簡單。一般是對成熟後的木薯進行去皮處理,通過蒸、煮、烘、烤等一般加工方式熟化後直接食用,或將木薯曬乾後搗碎成木薯粉,採用煎烙的方式用木薯粉製作饃狀或餅狀食品。

在人類智慧型與飲食文明的共同作用下,世界不同地區衍生出豐富營養的木薯鮮食方式。非洲的土著人將鮮木薯搗碎,採用發酵工藝將其製成木薯酒飲品;東南亞國家將整根鮮木薯發酵,切成小段後用香蕉葉包裹作為零食;印度尼西亞以木薯糕點為主;巴西人用木薯粉與麵粉、糯公尺粉等混合,做成烘焙食品。

2樓:趙楚行和正

木薯是植物木薯的塊根,品質優良,可以供食用,有助於身體健康。但木薯是有毒的,所以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新鮮木薯變黑不能吃了,裡面有點黑就說明已經在腐爛了,這樣吃了對身體有害。

木薯放久了裡面有點黑黑的還能吃嗎?

3樓:sunny奇葩派

新鮮的木薯是有毒的。如果切成片。煮熟或烘培後是可以食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黑色部分去掉就可以吃了。那種一般多是快要爛的跡象,黑色部分千萬不能吃。

5樓:小氣灬訷仕

這不能吃了,因為它放的時間久了,有細菌滋生,勸樓主還是丟掉為妙!望採納,謝謝!

6樓:雙子晨曦雨露

最好是不吃了,裡面有點黑就說明已經在腐爛了,這樣吃了對身體有害。

我本人經常將原條木薯直接新鮮水煮,熟後去皮食,一次食500克,沒有覺有中毒感?

7樓:禾鳥

可能你煮熟之後木薯的毒性就下降了,而且你又不是每一天都吃,它可能毒素也通過腎臟等排出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本人經常將原條木薯直接新鮮水煮,熟後去皮食,一次食500克,沒有覺有中毒感,本來就是沒有毒的。

9樓:訾鳳憶槿

如果感覺沒有問題沒有中毒感的話,說明這種食用方法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10樓:oo哈利擼呀

經常食用原條木薯,只要每次能夠水煮熟後,就沒有什麼毒性,但是好吃也不要多吃。

11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還好吧煮透了不會有什麼問題,就跟土豆紅薯是一樣的,但是你吃的有點多,胃會受不了的。

12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我感覺什麼事情都根據人的體質來說明的,如果乙個人的抵抗力比較強也會沒有什麼事兒。

13樓:鄒其

你如果經常將原條木薯直接新鮮水煮,熟後去皮食用,口感其實還不錯的,不過要小心,木薯含有氫化物容易中毒小心。

14樓:大嫘嫘

雖然沒有中毒但是你一定要少吃因為這些東西就是有毒的。

15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其實人的消化系統和吸收功能是非常棒的所以你解決東西遠遠的達不到中途的水平而你自己吸收了。

16樓:瓜莞稻骨

木薯也是一種實用的,經過煮後去掉皮500克之內是不會中毒的。

17樓:渾莎莉

這個不要緊的。500克也不算多。但是咱們不管吃什麼都要適量,不然對身體不好的。

18樓:啊蘭因嚶嚶嚶

這個情況說明你這個人還是有點抗毒的能力的,那這種東西好像吃起來是不太好的,對身體有害,最好不要這麼吃。

19樓:李文林李倩

你經常江源條目數之巔新鮮水煮書號去去別一直吃1斤左右沒有感覺中毒,誰說這樣吃會中毒,下次挺好的呀,我覺得這樣子很衛生很營養,看時尚啊。

20樓:迷失

你自己的覺得沒有中毒就好了呀。

2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經常這麼吃就證明應該是沒有毒的。

發芽的木薯能吃嗎哦

22樓:保持沉默

第一:薯塊根呈圓錐形、圓柱形或紡錘形,肉質,富含澱粉。木薯粉品質優良,可供食用,或工業上製作酒精、果糖、葡萄糖等。

木薯的各部位均含氰苷,有毒,鮮薯的肉質部分須經水泡、乾燥等去毒加工處理後才可食用。由於鮮薯易腐爛變質,一般在收穫後盡快加工成澱粉、干片、木薯粒等。

第二:綜上所訴,木薯的新鮮部位都是有毒的,所以,發芽的木薯肯定不能直接吃。

第三:吃法——先將木薯切塊浸泡至少六天,然後高溫蒸煮,才可以食用。建議,新手吃木薯還是要有經驗的人面授。

過夜的煮熟木薯還可以吃嗎

23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可以吃的。現在天冷隔夜的木薯是不會變質的,只是口味會變差。

24樓:匿名使用者

熱一熱,熱透了再吃,要不太冷容易壞肚子。

25樓:網友

可以的,現在這麼冷,不會壞,吃的時候再蒸一下。

新鮮核桃裡面的皮變黑了還能吃嗎

26樓:lyj老尹家海參

親,根據我的理解bai你說的外du皮應該是核桃的外殼,zhi核桃有三層皮,dao一層是青殼,一種。

版是外殼權,一種是核桃仁的種皮,其實還有乙個叫分心木。市場上的核桃你看到的殼應該是成品的外殼。

外殼變黑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因為核桃在採摘時,外殼受潮,或者青殼未清理乾淨,或者核桃嗮或烤時不到位而引起的區域性受潮,就會在外殼山留下黑塊,但是裡面是白色的。

一種是:因為裡面變黑引起的外面變黑,原因是陳貨或者是受潮,或裡面有黴菌等變質。

你的情況屬於第一種,可以正常食用。而且可以證明你買的核桃(至少這個核桃)沒有經過硫酸,鹽酸,雙氧水等漂白。

木薯不能同哪些食物一起同吃

27樓:李和霖

1、木薯不能和雞蛋、生桃仁、白果、枇杷仁、苦杏仁同吃。而且木薯一次攝入量不能過多,更不能食用生木薯,也不能服用木薯煮的湯。

2、木薯的塊根富含澱粉,是食品和工業澱粉的良好**。

木薯的全株各部位,包括根、莖、葉都含有毒物質。而且新鮮塊根毒性較大。其有毒物質是亞麻仁苦苷。

如攝入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及其湯,都會中毒。這是由於亞麻仁苦苷與共存於木薯中的亞麻仁苦苷酶或經胃酸水解,產生游離的氫氰酸所致,一般食用150~300g生木薯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3、預防的辦法是食用木薯前先去皮,水浸薯肉,使氰苷溶解,泡6天,可除掉70%的氰苷,再加熱煮熟,即可食用。或者採用切片水浸曬乾(去皮、切片、水浸3~6天,瀝水,曬乾)、熟薯水浸(去皮、切片、水浸48小時,瀝乾、蒸熟)等方法均可去毒。

4、注意除嚴禁生吃木薯外,還應注意,不能喝煮木薯的湯,否則都有中毒的危險。 其毒性為全株有毒,以新鮮塊根毒性較大,食用木薯中毒的報道很多。中毒症狀輕者噁心,嘔吐,腹瀉、頭暈,嚴重者呼吸困難、心眺加快、瞳孔散大,以至昏迷,最後抽搐、休克,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還可引起甲狀腺腫、脂肪肝以及對視神經和運動神經的損害等慢性病變專家建議,首先應該把木薯剝皮並切成片,然後再通過烘烤或煮等方法烹製,經過這樣加工後的木薯是可以放心食用的。而經過加工的其他木薯製品,如木薯澱粉、木薯條或木薯粉都幾乎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為加工過程中有毒物質已被去掉。

雞蛋不新鮮 還能吃嗎

28樓:深藍攀枝花店

你好,如果開啟沒有醜聞,蛋黃沒有散開,是可以吃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開啟裡面的蛋黃沒有散開就可以吃,否則只能丟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地方的人專門喜歡吃臭雞蛋的。好像臭豆腐,納豆,藍起司等一樣。不能太臭或者發霉了。稍微有點不新鮮,不天天吃,問題不大。

31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吧,不要吃了,等下吃了身體不舒服就不好了。

32樓:淮安海之聲新店

什麼食物不新鮮了 最好都不吃 防止身體不適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 只不過是營養價值不如前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扔了吧。

35樓:種花家家兔

不能、敲出來都會臭臭的趕緊扔掉。

多吃木薯有什麼危害?

淮山和木薯是一樣的嗎,木薯和山藥的區別

不一樣的,木薯生吃是有毒的,所以一定要煮熟了才可以進食,淮山應該是一種屬溫性的食品,煲湯或燜都是很好吃的!木薯和山藥的區別 1 硬度不同。山藥比較容易掰斷 木薯裡面有根硬芯纖維比山藥多,不易掰斷。2 外表不同。山藥一般較光滑,有根鬚斷裂的小黑點 木薯一般顏色相對較深,皮比較粗糙。3 口感不同。煮後辨...

新鮮香菇拿去晒乾了,發現裡面變黑了,還能吃嗎

可以吃。香菇只要沒有腐爛 發生異味 沒有變質就行。是香菇是 山珍 之一,素有 植物皇后 的美稱,其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具有很多功效。香菇 學名 lentinus edodes 又名冬菇 香蕈 北菇 厚菇 薄菇 花菇 椎茸,是一種食用真菌。一般食用的部份為香菇子實體,鮮香菇脫水即成幹香菇,便於運輸儲存,...

基圍蝦變黑,還能吃嗎,大蝦頭部變黑還能吃嗎

基圍蝦變黑,不宜食用,蝦肉已經變質,產生了有害物質,食用後對人體有害。補充 基圍蝦營養豐富,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蝦肉還有補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