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

2023-05-21 05:10:05 字數 4085 閱讀 779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能吃。

即使紅薯發芽後,也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毒素,所以吃這樣的紅薯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害,只要把紅薯上的芽去掉,完全是可以吃的。但是發芽的紅薯,水分流失的比較多,而且營養價值也大打折扣,所以這樣的紅薯口感不好,並且失去了食用價值,如果自己是乙個追求極致口感的人,發芽的紅薯可以捨棄不吃。

2樓:惠企百科

洋蔥紅薯發芽了還能吃。

洋蔥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或者花生一樣,產生龍葵鹼或者是黃麴黴素這樣的有毒物質,是可以放心食用的。洋蔥發芽,本身的一部分營養會提供芽的生長,這個時候的洋蔥營養會降低,口感也不太好。洋蔥在溫暖潮濕的地方發芽率會很高,如果家裡洋蔥吃不完要放一段時間,最好是放在比較陰涼乾燥的地方,不然也容易產黴。

紅薯發芽後,也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毒素,所以吃這樣的紅薯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害,只要把紅薯上的芽去掉,完全是可以吃的。

3樓:知者不言

紅薯發了芽可以吃,但是不好吃。

不是和土豆發芽有毒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可以吃的啊把芽去了啊要是有了顏色就不要吃了啊要不要挖掉啊。

5樓:一享佳山家

別吃了,有毒就不好了。

6樓:愛教育的泡泡

紅薯發芽了是可以吃的。

紅薯發芽後並不像土豆一樣產生龍葵素。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就可以使用,但是紅薯長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是會失去食用價值。

雖然紅薯長牙後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者黑色斑點不能食用。因為這樣的紅薯已經發霉、被汙染了。

紅薯的選購技巧

買紅薯的時候建議選擇沙土紅薯,表面風乾了,摸起來帶有乾燥沙子的感覺,另外要選兩頭長中間圓潤的「公紅薯」買,一整個圓溜溜的是「母紅薯」。

紅薯根據其不同品種**和口感、形狀自然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選擇表面沒有黑洞、蟲眼和表皮破損的紅薯買,表皮破損嚴重的就需要盡快食用了,不易儲存。盡量挑選一些大小相對均勻的紅薯買,這樣蒸的時候都比較容易熟,而且是一次性都熟了。

7樓:默默她狠傷

雖然發了芽的紅薯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也不能食用,那個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

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這種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會被破壞。

食用後,多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嚴重的,還發高燒、頭痛、氣喘、裨志不清、抽播、嘔血、昏迷。甚至死亡。

8樓:又雙叒來咯

發芽了的紅薯也是能夠吃的,因為它並不是會像土豆一樣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一種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就是可以吃的,也不會出現中毒得現象;

但是應該要注意,紅薯長芽以後營養還有水分會大量的流失,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可以吃,但是建議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

而且紅薯發芽了以後會失去它的食用價值,所以吃發芽的紅薯是不會導致中毒的,但是吃的太多,也不會有什麼營養價值,建議盡量要在紅薯發芽之前吃完,平時購買的時候也不要一次性買的太多。

9樓:防忽悠辦事處

紅薯發芽可以吃。

紅薯發芽後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對於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吃之前將芽去掉就可以了,也不會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但是,紅薯長芽後會因為營養和水分的流失,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而且還會失去原本的營養價值。

ps:長黑斑的紅薯不能吃,吃下後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損害肝臟功能。

紅薯簡介:

又稱白薯、番薯、地瓜、山芋、紅苕等,在植物學上的正式名字叫甘薯。紅薯味道甜美,營養豐富,又易於消化,可供給大量熱能,所以有的地區把它作為主食。

營養功效】紅薯含有獨特的生物類黃酮成分,這種物質既防癌又益壽,是一種與腎上腺所分泌的激素相似的類固醇。國外學者稱之為「冒牌荷爾蒙」。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結腸癌的發生。

紅薯對人體器官黏膜有特殊的保護作用,可抑制膽固醇的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肝腎中的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它還是一種理想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大公尺的 1/3 ,而且因為其富含纖維素和果膠,而且有阻止糖分轉化為脂肪的特殊功能。

適用人群】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適用量每次 1 個 (150 克 )

特別提示】特別提示 紅薯含有「氣化酶」,吃後有時會發生燒心、吐酸水、肚脹排氣等現象。只要一次不吃得過多,而且和公尺麵搭配著吃,並配以鹹菜或喝點菜湯即可避免。

健康紅綠燈】紅薯在胃中產酸,所以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宜食用。爛紅薯 ( 帶有黑斑的紅薯 ) 和發芽的紅薯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紅薯等根莖類蔬菜含有大量澱粉,可以加工成粉條食用,但製作過程中往往會加入明礬。

若過多食用會導致鋁在體內蓄積,不利健康。

10樓:竅門一族

發芽的紅薯還能吃嗎?我也是看完才知道,快告訴家人,很重要。

11樓:天天一技

發芽的紅薯到底還能不能吃,看完才知道。

12樓:殷珧淦高峰

紅薯不像馬鈴薯一樣,發了芽就不能食用,把芽去了,還是能吃的。但一次不要吃過多,容易導致胃脹,也不要空腹吃,空腹吃紅薯,容易出現反酸的現象。

13樓:明明白白

紅薯發芽了,如果這時候將發芽的地方切掉是可以吃的,因為紅薯不像土豆那樣,出芽後會產生一些有害的成分。不過在吃的時候也要注意紅薯是不是有發霉的情況。因為如果紅薯有發霉的情況,或者是糜爛的情況,下次很可能會產生肝疏通,或者是其他的有毒元素就會使人出現中毒的症狀。

14樓:北網域名稱醫

紅薯發芽就不能再吃了。

紅薯發芽的同時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這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其排出的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也不會被破壞,這樣的紅薯不能吃了。

點選檢視大圖">/

15樓:

摘要。紅薯發芽並不會有龍葵素等毒素生成,如果只是單純的發芽,並沒有產生霉變等問題,可以繼續食用。但紅薯發芽會吸收自身的營養以及水分,從而對紅薯的口感以及營養價值產生影響,食用起來並不如新鮮的紅薯。

紅薯發芽後食用對於人體健康影響並不大,食用時只要把發芽部分去掉即可。但需注意的是,能使紅薯發芽的環境通常溫暖、潮濕,這樣的環境也適宜黴菌滋生,很容易發生霉變。觀察到紅薯發芽的同時,應注意辨別紅薯有沒有霉變的跡象,如果產生霉變,則不建議繼續食用。

這種情況下食用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可能會出現腹瀉、嘔吐,甚至嚴重時會出現頭暈、呼吸急促等中毒跡象。注意辨別紅薯是否霉變尤為重要,如果紅薯表面出現黑褐色、黑色斑點,觸感稀軟,很有可能發生了霉變與腐爛,不可繼續食用。雖然發芽的紅薯可以繼續食用,但是為了降低誤食霉變紅薯的風險,應當盡量在紅薯還沒發芽之前食用,以免環境因素促使紅薯霉變,而未能及時發現。

親^3^很高興為您解答呦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呦紅薯發芽並不會有龍葵素等毒素生成,如果只是單純的發芽,並沒有產生霉變等問題,可以繼續食用。但紅薯發芽會吸收自身的營養以及水分,從而對紅薯的口感以及營養價值產生影響,食用起來並不如新鮮的紅薯。紅薯發芽後食用對於人體健康影響並不大,食用時只要把發芽部分去掉即可。

但需注意的是,能使紅薯發芽的環境通常溫暖、潮濕,這樣的環境也適宜黴菌滋生,很容易發生霉變。觀察到紅薯發芽的同時,應注意辨別紅薯有沒有霉變的跡象,如果產生霉變,則不建議繼續食用。這種情況下食用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可能會出現腹瀉、嘔吐,甚至嚴重時會出現頭暈、呼吸急促等中毒跡象。

注意辨別紅薯是否霉變尤為重要,如果紅薯表面出現黑褐色、黑色斑點,觸感稀軟,很有可能發生了霉變與腐爛,不可繼續食用。雖然發芽的紅薯可以繼續食用,但是為了降低誤食霉變紅薯的風險,應當盡量在紅薯還沒發芽之前食用,以免環境因素促使紅薯霉變,而未能及時發現。

紅薯長芽了還能吃嗎,紅薯發芽能吃嗎有毒嗎

能吃!沒毒的 地瓜即使發芽只要把芽摘掉還是可以吃,是沒有毒的,但是,馬鈴薯則不同,馬鈴薯發芽之後,新芽裡面含有龍葵配醣體,是一種植物毒素 誤食的話,咽喉有燒灼感,繼而頭昏眼花 噁心 腰痛 腹瀉 全身無力 耳鳴 體溫公升高 瞳孔放大 脈搏變弱 呼吸麻痺,嚴重時死亡。家畜中毒後體溫上公升 結膜充血 下痢...

白薯長芽還能吃嗎,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如果儲存不當,再加上合適的溫度和濕度,地瓜非常容易發芽。有的人擔心發芽的地瓜會產生一些毒素,不敢隨便吃發芽的地瓜,那麼地瓜發芽了還能吃嗎?吃地瓜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一 地瓜發芽了還能吃嗎 從理論上說,地瓜即使已經發芽了,依然可以吃,因為地瓜發芽後,並不會讓地瓜中產生毒素,所以吃了發芽的地瓜不會危害...

開了花的紅薯還能吃麼,紅薯發芽了能吃嗎?有毒嗎?

發芽的紅薯到底還能不能吃,看完才知道 放心,可以吃的,對身體也未有什麼不好,芋頭其實從田裡拔出來的時候,早都發過芽,只是農民一般會把芋頭的莖跟葉與芋頭分開來賣,你從芋頭上面也應該可以看到原本長出葉子的地方哦。膠東人家還認為,芋頭長芽了就很好吃,馬鈴薯長芽不可以吃,是因為產生了龍葵素,而發芽的紅薯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