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狗肉要用哪些藥料,燉狗肉要放哪些配料?

2023-01-08 22:10:03 字數 3621 閱讀 5067

1樓:匿名使用者

覆盆子,克陳皮,巴戟天之類的。

用料。主料狗肉250克。

輔料覆盆子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

調料食鹽3克醬油10克味精1克姜15克料酒10克植物油25克。

燉狗肉的做法。

1.先將狗肉洗淨,切塊備用。

2.在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加熱至六成,放入狗肉翻炒,加適量清水煮一會兒。

3.放入覆盆子、巴戟天、陳皮、生薑,用文火將狗肉燉至熟爛。

4.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再燉10分鐘出鍋食用。

清燉狗肉。鮮狗肉1000克,大蔥40克,生薑15克,植物油75克,胡椒粉克,料酒50克,熟芝麻面10克,味精2克,精鹽20克。

製作過程。1、 用涼水把狗肉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

2、 把狗肉撈出,沖洗乾淨,控乾,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丁,放入煮鍋裡,加入涼水,燒開,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三次控乾。

3、 大蔥去皮,洗淨,切成塊;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待用。

4、 將植物油放入鍋裡燒熱,投入狗肉塊丁,用旺火煸炒四分鐘,烹入料酒,待水分幹生,加入生薑片、蔥塊、鹽和1000毫公升左右的清水,燒開後,去沫,改用小火燉熟,加入味精、胡椒粉和熟芝麻面,即成。

燉狗肉要放哪些配料?

2樓:柯小魚哈哈

主料:新鮮狗肉1500克。

配料:淨冬筍50克,水發冬菇50克,嫩豆腐8片,芽白葉250克,香菜250克,青蒜50克。

調料:熟豬油150克,料酒50克,精鹽8克,味精克,胡椒粉1克,桂皮10克,蔥15克,姜15克,幹天椒6只,雞湯1000克。

3樓:在木蘭湖看西甲的高飛燕草

蔥,生薑,黃酒五香八角,小辣椒。

燉狗肉用哪些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料酒,乾辣椒,枸杞子。

燉狗肉放什麼調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一:我通常就是放公尺酒進去,在溫度最高煮的快乾水的時候放公尺酒進去,一是起到去腥的作用二是更鮮,放點橘子皮進去好吃,放姜進去,要放辣點夠味,燉的湯別回鍋,回鍋狗肉的那種羶味就進去了。

網友二:要燉狗肉,我就去藥店裡抓藥材,我每次燉狗肉都去藥店買,你說燉狗肉的就行了,配料抓的很好。

網友三:我比較喜歡在燉狗肉的時候放覆盆子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這樣燉出來的狗肉不僅沒有腥味,還具有獨特的香味呢,非常贊!

網友四:我比較簡單,就放生薑,花椒,紅辣椒(小尖椒曬乾的那種,隨你喜好放多或少),這樣燉出來的狗肉比較能夠保持原來的味道。

燉狗肉要什麼調料

6樓:會哭的芭比娃娃

油鹽醬醋是理所當然的了,還要花椒、辣椒之類。

7樓:雷神出擊

燉狗肉 菜名 燉狗肉 主料 狗肉250克,黑豆50克,姜、鹽、五香粉、白糖適量。將狗肉與調料一起放入鍋內,並加水共煮,燉熟食用。 [原料] 熟附片6克,生薑100克,狗肉150克,調料適量。

[做法] 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入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 [用法] 佐餐食用。 [作用] 溫中祛寒,用於凍瘡。

[評] 熟附片祛寒止痛,逐風寒濕邪;煨姜辛熱,溫中祛寒散風;狗肉鹹溫,有溫補作用。

燉狗肉都放什麼調料?

8樓:哄哄

作法參考:先把狗肉切成塊,放開水裡焯一會,然後撈起來瀝乾。2,把鍋加熱,倒入油加熱,放花椒,八角,桂皮,薑片炸香,放入焯好的狗肉,翻炒幾分鐘,放料酒和鹽,糖,再炒幾分鐘,加入開水燜燒就可以,出鍋的時候放味精。

大鍋燉狗肉放什麼調料,煮狗肉放什麼調料煮

9樓:ygj地方的

主料:狗肉250克。

輔料:覆盆子(幹)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

調料:姜15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味精1克、鹽克、植物油25克。

做法:1、先將狗肉洗淨,切塊備用;

2、在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加熱至六成,放入狗肉翻炒,加適量清水煮一會兒;

3、放入覆盆子、巴戟天、陳皮、生薑,用文火將狗肉燉至熟爛;

4、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再燉10分鐘出鍋食用。

拓展資料:

飲食禁忌

狗肉不能和鯉魚一起吃:鯉魚氣味甘平,利水下氣。除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外,還有十幾種游離氨基酸及組織蛋白酶。

與狗肉同食,不僅二者營養功能不同,而且因為二者生化反應極為複雜,可能產生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所以不適合一起吃。

狗肉不能和茶一起吃:吃狗肉後不要喝茶,這是因為茶葉中的鞣酸與狗肉中的蛋白質結合,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可使腸蠕動減弱,大便裡的水分減少。

因此,大便中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就會在腸內停留時間過長而極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吃完狗肉後不宜立即喝茶。

狗肉不能和大蒜一起吃:由於大蒜的揮發性物質可抑制胃液分泌,而狗肉性熱,所以吃狗肉時若大量食用新鮮大蒜,可能會引起胃腸不適,也不利於狗肉的消化吸收,因此吃狗肉時不應大量食用新鮮大蒜,但若是狗肉炒大蒜、青蒜或蒜苗則無需顧忌。

孕婦禁食狗肉(民間說法)

煮狗肉需要用什麼配料。有誰內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狗肉燉蘿蔔。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狗腿肉1根,花椒1小撮,幹海椒6個,姜4片,白酒或料酒適量,白蘿蔔半根。

1、臘狗腿肉用炭火把表皮燒了洗淨後砍成適合的大小;

2、冷水下燉鍋大火燒開;

3、放入準備好的調味料;

4、轉中小火慢燉,用勺子輕輕的撇去所有的浮沫扔掉;

5、慢燉3個半小時後放入蘿蔔再燉半小時關火;

6、用湯碗裝上用香菜裝飾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草果2.山奈(幹沙姜)3.桂枝4.山黃皮5.大茴6.水茴7.丁香8.花椒9.歸身(這個重要~~去腥)10.陳皮材料好容易在藥材店買到~~一定要放在狗肉裡爆炒。

做狗肉放什麼調料最好

12樓:我所有的嚮往啊

香葉,大料,花椒,蒜。

常見狗肉煲做法:

材料:淨狗肉1500克,姜30克,大蒜30克,豆腐乳30克,精鹽1茶匙,冰糖1茶匙,味精1/4茶匙,料酒2茶。

匙,水澱粉1茶匙,狗肉香料1包。

1、將狗肉砍成帶皮塊狀。

2、鍋中下茶油入薑塊、香料、狗肉爆幹水分,加料酒、冰糖、精鹽、清水燒開。

3、之後改小火燜至味香皮爽肉(火念),再加入腐乳汁、胡椒粉、味精略燜,將鐵鍋加入茶油,倒入。

狗肉,置於爐火上即可。

13樓:生活達人loli仔

你好,煮狗肉可以放入以下配料:香油75克,白糖75克,公尺醋15克,料酒5克,大蔥25克,生薑15克,狗骨湯100毫公升,精鹽20克,乾辣椒1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14樓:星球製造

說三遍,老湯,老湯,還是老湯!否則在好的狗煮出來的味道還是不對,在好的調料煮出來的口味都假,在好的秘方就是沒有秘方。

燉狗肉怎麼做好吃,怎樣燉狗肉好吃

附片燉狗肉。配料 熟附片6g,生薑loog,狗肉150g,調料適量。製作方法 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人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用法 佐餐食用。作用 溫中祛寒,用於瘦弱之人肢體不溫,每遇冬季則凍瘡發作,夜尿頻多,頭暈眼花,貧...

在高壓鍋裡怎樣燉雞湯,要燉多久,要用什麼火燉

大火上氣後,轉小火燉20分鐘。1 香菇提前泡發 蔥洗淨切段 姜洗淨切片 大棗洗淨備用。2 雞肉洗淨切塊,放入鍋中焯水3分鐘,然後撈出來備用。3 把所有材料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蓋上蓋子,大火上氣後,轉小火燉20分鐘。4 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高壓鍋燉雞湯 一 原料 土雞 當歸 花生...

新鮮人參燉鴿子怎麼燉,鴿子燉人參適合哪些人吃

主料 鮮人參抄50g 老鴿1只 輔料 薑片bai6g 料酒15ml 步驟一 準備好du湯料 用牙刷將zhi人參表面上dao的汙泥邊沖水,邊刷乾淨,鴿子將內臟取出,反覆沖洗乾淨血汙。步驟二 將鴿子尾椎切掉,防止它的油脂腺讓湯水產生異味。步驟三 大火燒鍋煮水,煮到水溫約90 蝦眼水 保持水溫,下拍鬆的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