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葵能生吃嗎的功效

2023-01-08 22:00:09 字數 974 閱讀 1310

1樓:晁向蓉

秋葵可以生吃。

秋葵在我國多作為蔬菜食用,在食用之前是需要經過充分烹飪的,但是在非洲,秋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生吃零食,當地人直接將秋葵表層的絨毛清理乾淨,直接入嘴嚼食,由此可見,秋葵是能生吃的。

秋葵生吃雖然能避免烹飪過程中營養物質的流失,增加秋葵的營養價值,但是秋葵生吃對身體並不是很好,而且對秋葵中的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也有所損失。再者秋葵屬於寒涼性的食物,生吃寒氣更重,經過烹飪之後能降低其寒氣,再食用對身體內的寒熱平衡影響較小。

秋葵除可生食外,還可以炒食、煮湯、做色拉、油炸、涼拌、醬漬、醋漬、制泡菜等多種烹調方法。即可以單獨煮食也可以和其它的食物一起烹調,黃秋葵常被用來熬製濃湯或者燉肉,湯的口感就變得濃濃稠稠,味道也很鮮美。這是由於黃秋葵特有的果膠成分,使湯變稠。

秋葵肉片、秋葵魚片、素炒黃秋葵、秋葵香蝦、秋葵肉(魚)片湯、秋葵番茄濃湯這些都是由黃秋葵做出的鮮美菜餚。 在歐洲和美國,黃秋葵是很受歡迎的蔬菜,秋葵拌空心粉沙律也很常見,美國的南方紐奧良還有一道名餐秋葵什錦湯飯。在日本,黃秋葵還常被用來和醬油或柴魚片涼拌,或者做成秋葵烤鰻魚拌飯、秋葵壽司卷等等。

2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可以。生的黃秋葵鮮嫩可口,外殼較脆,秋葵籽q滑,秋葵汁液爽滑,和做熟的秋葵比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而且不經過高溫處理的黃秋葵,營養價值還會更高。

可以。生的黃秋葵鮮嫩可口,外殼較脆,秋葵籽q滑,秋葵汁液爽滑,和做熟的秋葵比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而且不經過高溫處理的黃秋葵,營養價值還會更高。

黃秋葵生吃有什麼好處:

黃秋葵中含有豐富的黏蛋白,黏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能夠快速被人體所吸收,烹飪黃秋葵時,粘液蛋白肯定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烹飪時其他營養物質,例如維生素、果膠等也會受損,生吃黃秋葵無疑是營養價值最全面的吃法了。

黃秋葵怎麼生吃營養價值高:

剛買回家的新鮮黃秋葵可以用鹽水浸泡後去除絨毛,然後直接食用,就像吃零食一樣,新鮮黃秋葵口感微甜,十分的好吃,黃秋葵籽還有彈性,會增強食用趣味感。

黃秋葵做湯就吃湯會有營養嗎,黃秋葵可以生吃嗎

黃葵有蔬菜王之稱,其嫩莢肉質柔嫩,含有由果膠及多 糖組成的粘 性物質,使黃秋葵有一種特殊風味,口感爽滑 一般可炒食 做湯 醃漬 罐藏等。除嫩果可食外,其葉片 芽 花也可食用。咖啡黃葵的營養豐富,幼果中含有大量的粘滑汁液,具有特殊的香味。其汁液中混有果膠,牛乳聚醣及阿拉聚醣等。它的果膠為可溶性纖維,在...

黃秋葵女人能吃嗎女人吃黃秋葵有什麼好處

完全可以的,黃秋葵是保健蔬菜 增潤黃秋葵 上有女人吃黃秋葵有什麼好處 女人吃秋葵有什麼好處,秋葵怎麼吃對女性好 1秋葵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維生素,能夠幫助 進行新陳代謝,滋養 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女性吃些秋葵對自身顏值也是很有好處的。提高身體免疫力 2 秋葵中的粘液蛋白,極易被人體吸收,營養價值高過牛...

吃秋葵去籽嗎,秋葵的籽能不能吃,秋葵籽的功效與作用

秋葵的籽可以吃。秋葵的功效 1 秋葵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維生素a能有效地防護視網膜,確保良好的視力,防止白內障的產生 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可以促進消化和美容。2 秋葵的果膠為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能促進體內有機物質的排洩,減少毒素在體內的積累,降低膽固醇含量。3 黃秋葵低脂 低糖,可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