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葵這種植物,你覺得它的種植條件是什麼?

2023-01-08 22:10:05 字數 3247 閱讀 364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透氣性,排水性和的砂質土壤,種植的溫度一定要控制在23度到28度之間,平時應該加強管理,一週應該澆三次水,應該及時補充肥料,應該及時施肥。

2樓:愛心的學姐

它的種植條件應該就是,溫度在25攝氏度左右,必須要保證有60%的降雨量,還應該注意在土壤當中,有充足的養分。

3樓:結婚發的

要保證外界的溫度,也要保證土壤的濕度,提前進行翻土,也要提前進行育苗,最好讓溫度恆定。

黃秋葵種植條件都有哪些

4樓:鵝子野心

秋葵種植的條件:土壤肥沃,土質疏鬆,灌溉方便都是它適應的條件。

土壤肥沃。秋葵是一種很有特色的植物,在種植的時候在很多方面都有著很高的要求。一直以來,秋葵都是被稱為是水果或者蔬菜,具有保健的功效。

因此,在秋葵種植的時候適應什麼樣的條件呢?在土壤角度來說還是要肥沃一點,這樣種植會更加有幫助的。秋葵在種植以後很好的去吸收土壤當中的水分和營養,當然生長的會更快一點,在整個種植過程中來說,土壤就是最根本的方面,必須要在其細節上掌握好,才能夠讓秋葵生長速度加快的。

土質疏鬆。在選擇秋葵種植的土壤時,土質上必須要疏鬆,而且要呈現為酸性的效果,只有這樣才比較適合秋葵生存的。結合了土質的特點和判斷標準以後,無論是在選擇種植土壤還是在更換土壤的時候都應該去選擇酸性的,促進了秋葵生長培育的好效果。

秋葵之所以能夠有著這麼多的功效,是有著很不錯的生存環境和條件,才能夠生長的更加旺盛的。

灌溉方便。由於秋葵種植以後所需求的水源是很多的,在種植的時候必須要選擇灌溉較為方便的位置,這樣促進了秋葵吸收水分的作用。在這個角度來說,你會了解到秋葵的整個生長過程還是很均衡的。

在灌溉的時候對其水源的分量上是有著要求的,必須要嚴格的按照要求來進行灌溉,這樣才能夠促進秋葵生長的。把握好基本的適應條件以後,秋葵生長就更大一點。

如何種植黃秋葵

5樓:筱鳶

黃秋葵屬於喜光,喜高溫、喜肥的作物,所以黃秋葵的種植時間應該選擇在春末夏初。在這段時間,氣溫回公升得快,正是黃秋葵種植的**時期,如果選擇在冬季種植的話,可能會付出很高的代價,且收穫也不會很好,所以我們在種植黃秋葵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掌握好種植的時間。春季一般用大棚催芽,長有10——15釐公尺高後移栽,用地膜覆蓋要早收穫半個多月!

補腎蔬菜——黃秋葵,營養價值很高。黃秋葵又叫羊角豆,美國人稱其為「植物偉哥」,可見它的補腎功效。可以讓男人的精力、體力全面提公升,這絕不等同於普通的壯陽補腎。

補腎蔬菜之王黃秋葵是解決身體疲勞的最佳方法。

助消化,護腸胃: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

降血脂: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

耐缺氧: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保護肝臟:黃秋葵的果膠,多醣有護肝功效,防治便秘;

防腸癌: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纖維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補鈣:黃秋葵不僅含鈣量與鮮奶相當,且鈣的吸收率在50-60%,高於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鈣源;

**:黃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物; 延緩衰老:黃酮含量為,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黃秋葵以嫩莢為食,肉質鮮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等。補腎蔬菜經常食用能幫助消化,保護腸胃、肝臟和**,並能增強腎功能。

黃秋葵的種植

6樓:壞人

黃秋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為直系根主根發達,入土深。莖直立,木質化程度高,圓柱形,高1~2公尺,有側枝,綠色或暗紫色,披粗毛。黃秋葵性喜溫暖、耐熱怕寒,種子發芽、生長發育適溫25—30℃,開花結果期最適溫度26—28℃,月均溫度低於17℃影響開花結果。

【黃秋葵種植方法】

【整地施肥】準備種植黃秋葵的地塊,在前茬收穫後,要及時進行秋冬深耕,深耕30釐公尺,以加深熟土層,進一步疏鬆土壤,增強土壤蓄水保肥能力。種植前把土地整得細、平、松、軟,上虛下實。黃秋葵需肥較多,每畝撒施腐熟廄肥5000公斤、複合肥20公斤,在整地前鋪撒於地面,然後深翻入土,細耙拌勻,使土肥混合,然後開溝做畦。

【適期播種】多採用直播法,也可育苗移栽。一般5月中旬播種,6月中旬定植,8月大量採收。

【間苗中耕】黃秋葵出苗後要及時間苗,2~3片真葉時,除去病、弱、小苗,每穴留2株。幼苗出土後,要及時中耕除草,每10天左右進行1次。第一朵花開放前應加強中耕,適當蹲苗,促進根系發育。

封壟前中耕培土,防止植株倒伏。

【肥水管護】黃秋葵較耐旱、耐濕,在生長期間要求較高的空氣和土壤濕度,尤其是開花結果期需要充足的水分。黃秋葵生長採收期長,整個生育期約100天。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適當追肥,第一次追肥在出苗後進行,每畝施尿素6~7公斤。

【設架摘葉】夏季要設支架防倒伏,可用長1公尺的竹竿或樹枝插在植株根旁,支撐植株。在生長前期要防止營養生長過旺造成徒長,中後期對已採收嫩果以下的各節老葉及時摘除。留作種果的應及時摘心,可促使種果老熟,以利籽粒飽滿,提高種子質量。

【黃秋葵種植條件】

【水分】黃秋葵耐旱、耐濕,但不耐澇。發芽期土壤濕度過大,易誘發幼苗立枯病。結果期乾旱,植株長勢差,品質劣,應始終保持土壤濕潤。

【光照】黃秋葵對光照條件尤為敏感,喜強光,要求光照時間長,光照充足。應選擇向陽地塊,加強通風透氣,注意合理密植,以免互相遮蔭,影響通風透光。

【土壤】營養黃秋葵對土壤適應性較廣,不擇地力,鹽鹼地也可種植,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較宜。肥料在生長前期以氮為主,中後期需磷鉀肥較多。

黃秋葵如何種植技術

7樓:旅行書桌

黃秋葵播種育苗通常使用播種的方法繁殖,最好是在4月份進行,它的種子適應能力很強,一週時間就會發芽了。播種前用水浸泡種子24小時進行催芽,等種子破嘴60%左右進行播種即可,播種後覆蓋2cm的土壤。當幼苗長到3-4片葉子時就可以定植了。

播種育苗,用水浸泡種子24小時催芽,破嘴60%播種,並覆蓋2cm土壤。田間管理:生長要施次肥,每週澆一次水並在雨季做好排水措施。

採果儲存:花謝一週後採果,宜在早晚進行並給它7-10℃的儲存環境。要及時將病枝葉剪掉。

黃秋葵生長需要有足夠的養分,在生長期間要給它施一次肥。它有很強的耐旱能力,要一週澆一次水,雨季要做好排水措施。在它生長期間要將不必要的側枝剪掉,避免消耗不必要的養分。

黃秋葵很少出現病蟲害,但在雨季還是會很容易發生病斑,在天氣變晴後需在植株的四周撒些石灰,能避免病害蔓延給其它枝葉。另外,要及時將受到病害的枝葉剪掉。

8樓:惠媽小廚娘

盆栽黃秋葵這樣種植厲害了,只要掌握兩步驟,1顆頂5顆。

有誰認識這種植物請問有誰認識這種植物?它的名字?

這是穗花杉 穗花杉是紅豆杉科穗花杉屬植物,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公尺 樹皮灰褐色或淡紅褐色,裂成片狀脫落。葉基部扭轉列成兩列,條狀披針形,直或微彎鐮狀,長3 11釐公尺,寬6 11公釐。雄球花穗1 3 多為2 穗,長5 6.5釐公尺。種子橢圓形,成熟時假種皮鮮紅色,長2 2.5釐公尺,徑約1.3釐公尺...

黃秋葵是什麼時候引進中國的,種植基地有幾家

黃秋葵引入我國大陸其實比較早,早在幾十年前,在江西萍鄉就有引入種植,當地人非常喜愛這種蔬菜,幾乎每家人都有種植這種蔬菜,由於外形有點像辣椒,又是從國外引入的,因此被人們形象的稱為洋辣椒。黃秋葵的原產地為非洲今日衣索匹亞附近以及亞洲熱帶,以前我國栽培的不多。現在,我國南北方各地均有黃秋葵的分布與栽培,...

求這種植物的學名,求這種植物的學名

槭樹,中文拼音 q sh 是槭樹科槭屬樹種的泛稱,其中一些種俗稱為楓樹。槭屬植物中,有很多是世界聞名的觀賞樹種。有100多種常綠和落葉的喬木與灌木,有些種類擴充套件到熱帶地區,但絕大多數出現在北溫帶地區。槭樹觀賞價值主要由葉色和葉形決定的。葉對生,掌狀5裂。傘房花序,雜性花,花黃綠色,雄花與兩性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