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炸油條好吃,怎麼炸油條又軟又好吃

2023-01-08 21:30:02 字數 5644 閱讀 5304

1樓:歐文嚕啦啦

將礬、鹽、鹼(均為粉末狀)放入盆中,慢慢加說,使其全部溶解;加入麵粉,用手攪拌均勻,使勁揉至「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靜置約30分鐘後,再揉一次,如此反覆3次,至麵團皮光滑潤,具有良好的延深性、韌性、彈性和可塑性;在麵團和面盆結觸的地方抹上油,將麵團整理,蓋好,跟據季節(冬季要注意保溫)放置約4~8小時。

(2)在面案上刷一層油,將弄好的麵團倒扣在案板上,攤開拉成長方形,蓋上保鮮膜,稍置。

(3)將麵團整理成約10cm寬、1cm厚的長條,再頂刀切成3cm寬的小條,然後每兩條對面合上,用筷子順條壓一下,使兩條粘合在一起,用雙手捏住兩頭拉長到26cm,下入旺油鍋內炸,勤翻動,見油條鼓起呈金黃色,熟時撈出即可。

油條鬆脆噴香,更是百吃不厭。不過,油條除了作早點,還可用它來別出心裁地做幾道油條家常菜餚。

原料:油條3根、肉糜150克、蔥末15克、薑末15克、黃酒5克、細鹽5克、醬油10克、味精5克、生粉25克、雞蛋1只、麵粉40克、食油500克(實耗50克)。

製作:肉糜放入碗內,加水兩調羹,加鹽、蔥、薑末、醬油、黃酒後用力攪拌,待拌上勁後,加生粉拌勻,待用油條每根切成8段,分別塞上拌好的肉糜,並在油條兩端的剖面上蘸上用雞蛋和麵粉調成的糊,鍋內放食油,待油燒至溫熱時,將塞肉油條逐段放入炸至金黃色後撈出濾油上盤。

特點:脆鬆噴香。

醬爆油條丁。

原料:油條3根,花生公尺50克,乳醬瓜半根,黃醬(豆瓣醬)25克,白糖20克,味精5克,黃酒25克,細鹽少許。

製作:油條切成5分見方的丁,花生公尺用開水浸泡後去紅衣,用粗鹽炒熟後冷卻。乳醬瓜切成細公尺粒狀,燒熱鍋,加食油,待油熱後,將油條丁放入鍋,用小火將油條丁煸至透而發脆後取出趁熱鍋加食油少許,然後將黃醬放入炒香,再加糖、鹽、酒、味精炒至稠濃後,將油條丁、花生公尺、醬瓜粒放入翻炒均勻裝盆。

2樓:如風過境

炸油條用的食材:中筋麵粉,雞蛋,酵母,無鋁泡打粉,鹽,菜籽油,牛奶。

第一步:首先準備乙個大一點的盆,往盆內加中筋麵粉1000克,土雞蛋3個,酵母粉8克,泡打粉8克,鹽10克,溫牛奶260毫公升,如果不放純牛奶也可以加水,根據自己家喜歡的口味來放就行,先用筷子把麵團攪成絮狀。很多朋友在炸油條時,說不能加泡打粉,炸出的油條不健康,現在的泡打粉都是無鋁泡打粉,還是要加一點,這樣炸出來的油條才會蓬鬆柔軟,外層酥脆,吃起來更像油條的味道。

第二步:在加入45毫公升食用油,在和麵時可以酌情增減奶的量,麵團比較軟,最後揣到盆光,面光,手光,下手把麵揣成光滑的麵團,油條的面千萬不要揉。蓋上蓋子後,把麵團發酵至2倍大。

第三步:如果想快速發面,可以將揣好的面放入乙個小一點的不鏽鋼盆中,鍋內加水燒到32度,把盆放到鍋內,這樣發面的時間會更快一些,室內溫度20度左右時,乙個小時左右基本上就發好了。

第五步:把切好2段面劑疊壓放在一起,取一根筷子在中間壓一下,筷子上面一定要抹上一點油,防止粘連在一起,壓的時候也不要太用力了,注意別把面壓斷了。

第六步:剛從老家帶來的菜籽油,倒入鍋中後把油燒到6成熱,調成中火,先取一根筷子放入鍋中,來試一下油溫,筷子冒小泡泡,就可以下鍋炸油條了。雙手把油條拿起來,油條會自然拉長,首先把油條中間部分放入油鍋,然後再左右手輕輕地搖動一下油條,讓油條的中間定型一下,然後再鬆開手,讓整個油條下入鍋中,開中小火慢炸。

第七步:油條定型後,用筷子把油條來回多翻動一下,一定要使油條受熱均勻一些,把油條炸至兩面金黃後,用漏勺撈出在控一下油,就可以裝入盆中了。

炸油條時別只知道加雞蛋了,調面時一定要加點它,這樣做出的油條蓬鬆柔軟,個個酥脆,油條涼了也不會發硬。好了今天炸油條的做法就分享到這裡,感謝大家閱讀小昕的文章,我是乙個愛好美食的寶媽,每天和大家分享一道簡單營養的家常菜做法,讓老公和孩子時刻感受家的味道。

怎麼炸油條又軟又好吃

3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團,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4樓:小柔趣味測試

怎樣做出又鬆軟又好吃的油條, 自己炸油條小技巧, 快來試試吧。

怎樣自己炸油條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炸油條嗎?在做的時候稍微加點佐料,然後在油條裡面拌上做成條條一長還再油炸一炸就可以了,就沒什麼技術問題,沒什麼問題,沒什麼難題,很簡單的。

6樓:ccc菜辣椒

炸油條首先將麵粉,水,酵母和糖揉成麵團,放在溫暖處發酵,接著將食用鹼,鹽和溫水揉進發酵好的麵團繼續發酵,再將麵切成條狀,麵片之間出現空隙,兩個麵片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鍋內油熱時,將麵條扭轉一下,下鍋並不斷翻面,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

7樓:以慕桖然

怎樣自己炸油條好吃?現在網上啊,有很多炸油條的配方,你是要嚴格按照配方去做油條,肯定能好吃。

在家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

8樓:生熹

油條是最常見的國民早餐主食之一,外面賣的衛生沒保障,那就自己動手做吧,油條現炸現吃,口感特別鬆脆,還乾淨放心。

食材準備。麵粉500g、 雞蛋2個、 酵母5g 、 食用油40g

牛奶或水260g 、鹽適量。

美食製作。1.麵粉+雞蛋+鹽+酵母倒入碗中,邊倒入牛奶邊攪拌成絮狀;

2.加適量食用油揉成團,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過夜;

3.第二天取出麵團溫室醒發半小時,不用揉,手和面板抹油,把麵團擀成薄片;

4.切成段,每兩個摞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用力壓一下,兩頭捏緊。

5.鍋內油溫6成熱下油條,每次不用放太多進入,浮起來以後馬上翻面,直到金黃出鍋。

6.香酥的小油條就完成啦~

1.麵團從冰箱取出後一定不要揉;

油溫一定要夠,用筷子插入鍋中筷子周圍冒小氣泡,2.下入的油條5秒鐘內浮起來就說明油溫合適;

3.炸油條的時候要多次翻面讓麵團受熱均勻,這樣蓬鬆效果好。

9樓:清流

炸油條酥脆的食物是很需要耐心的,也需要細緻一點啊,比如說油不能放得太多不能煎炸的過久,否則油條什麼的都容易煎,炸的壞掉。

10樓:日久生情

第一步:取500克麵粉倒入盆中,再加入5克泡打粉和6克油條膨鬆劑,加入少許的食用鹽並打入乙個雞蛋之後用筷子攪拌均勻。麵粉最好是選擇一半高筋麵粉和一半低筋麵粉混合在一起,這樣可以讓油條的口感更好,既有韌性又十分的柔軟。

泡打粉選擇普通的無鉛泡打粉就可以了。

第二步:另取乙個小碗,向小碗當中加入3克酵母和6克白砂糖,再加溫水,用筷子輕輕的攪動,讓酵母和白糖慢慢的化開。

第三步:將酵母水慢慢的倒入麵粉的盆中,一邊倒一邊攪拌,直到將麵粉攪拌成絮狀,再用雙手揉成光滑的麵團。

第六步:用擀麵杖將長條形狀的麵團擀扁了,用刀切成乙個個小長條的劑子,再取一根筷子在清水當中蘸一下在每乙個劑子中間壓出一條印記,最後將兩個劑子疊在一起用刀背壓扁。

第八步:起鍋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當油溫燒到五成熱的時候把發酵好的劑子拉一下,拉成油條的形狀後放入油鍋當中炸,炸到表面金黃就可以撈出來了。在炸油條的時候要不停地用筷子翻動油條,讓它均勻的受熱。

第九步:將炸好的油條再一次放入鍋中復炸一遍,再控乾油分就可以了。讓油條復炸一下會讓油條吃起來更加的酥脆,放到第二天都不會覺得它很硬了。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得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克、油適量。

油條的做法: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團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團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團擀成釐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團盡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團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團要充分發酵,如果麵團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團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團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12樓:睢喆

油條是一種受人喜愛的麵食,通常被當作早餐食用。當我們在外面吃油條的時候,總是覺得炸出來的油條外表金黃,又香又脆,讓人垂涎欲滴。可是每當自己在家親手做的時候,總是達不到想要的效果。

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妙招,做出香甜好吃的**油條。只用麵粉和雞蛋,在家就能炸油條,金黃酥脆,10分鐘炸一鍋。首先,擀好的麵團需要放置一段時間,這樣可以讓麵團更有韌性;然後把麵團擀成薄餅,拉成長條做成油條胚,一定要注意厚度均勻哦;最後,油條胚放入鍋裡以後,要用筷子不停的翻動,一根浮起來之後再放第二根,這樣不會黏在一起。

這些小技巧,大家學會了嗎?

家庭炸油條。

配料:麵粉 500克、雞蛋 3個、酵母粉 5克、玉公尺油 40克、精鹽 5克、蘇打粉 3克、和面清水 170克、炸油條用玉公尺油 適量。

烹飪步驟:1.麵粉,雞蛋,鹽入盆。

2.加上酵母粉。

3.加上小蘇打。

4.加上玉公尺油。

5.用清水和成柔軟的麵團,蓋保鮮膜開始發面。

6.夏天溫度高,用了兩個小時,就發好了。

7.矽膠墊抹上點油防粘,發好的麵團不用揉,取一塊做成長條手掌壓扁,切窄條,兩個,兩個疊起來,用筷子壓扁,拉長。

8.麵條拉長後,有點大小不一,呵呵。

9.鍋內倒適量的油,不能太少,油熱後換中火,以油條入鍋能快速浮起來為宜。油太熱容易炸糊。炸透至金黃撈出即可。

烹飪小貼士:

1、做油條和麵時,一定要加入一些食用油來和麵,這樣能夠阻止麵粉形成麵筋,炸出來的油條才會非常膨鬆,吃起來才很酥脆。

2、炸的時候油溫也非常重要,生胚下鍋時,油溫一定要達到足夠高,這樣生胚下油後才會迅速膨脹起來,至少要達到六成熱。

3、生胚的大小是由鍋的直徑決定的,假如鍋有點小,就把生胚一分為二,炸出來的小油條也非常不錯。

4、炸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油的火候,油溫過高的話炸出來的油條會 比較老,而且帶有一點苦澀。

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

13樓:闕瑞典巨集深

原料:麵粉500克。

礬克。面鹼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1、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團待用。

2、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團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團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團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

3、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特點:表面金黃,體大酥鬆。

注意事項:1、礬在麵團中除要和鹼中和以外,還起到使製品發脆的作用,若礬過多,製品發硬,發脆併發澀。因此,一般油條麵團中,鹼的用量都要超過礬。

2、麵團中的鹼,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冬天,鹼要相應減少,夏天相應增加,這就要根據當地的情況靈活掌握啦。

3、礬鹼麵團一般用搗的方式和面,因為不好揉。因此,要多搗幾遍,以使麵團中的礬鹼和均勻,一般地說,搗幾下麵團就會變得很艮,就要靜置一段時間再搗。這就是為什麼到幾下就休息一會的原因。

4、麵團要根據麵粉的吃水量加水,總的要求是麵團要軟一些。

5、麵團發酵時間要夠長,因為,礬鹼反應速度較慢,要有相應的時間才行。

如何炸油條又脆又蓬鬆

用無鋁油條精,簡單好用。油條精 1 將按比例兌好,放入盆內,加入油條精充分拌勻。2 加入標準的水 雞蛋等,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團,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使麵團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3 案板上抹油,取麵團1 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面杖擀成1釐公尺厚...

怎麼做炸油條,炸油條怎麼做

炸油條怎麼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炸油條要怎麼做 導語 炸油條是我們現在早餐經常會吃到的食物,不過市面上油條的做法也是多樣的,這就是為什麼食用不同的地方油條卻是不一樣的味道的原因。掌握住油條的炸法,那麼自己就可以操作出屬於自己想要的口味。首先需要做的事情就...

自己怎樣炸油條,自己在家怎麼做炸油條

現在有很多人的早餐都是油條配豆漿,不過如果在外面購買油條並不能讓人放心,畢竟外面購買的油條很有可能加入一些影響人體健康的新增劑,常吃容易造成一些問題,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去外面購買油條。個人有時間的話選擇自己在家裡做油條比較合適,很多人覺得自己在家做油條可能比較複雜,其實自己在家做油條也是很簡單的,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