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美食有哪些

2023-01-08 21:20:02 字數 793 閱讀 8688

1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重慶酸辣粉、火鍋、武漢熱乾麵、北京烤鴨、蘭州拉麵、陝西臊子面、肉夾饃、廣東腸粉、天津狗不理包子、廣西桂林公尺粉、柳州螺螄粉、山東煎餅、東北鍋包肉、福建佛跳牆、河南燴麵、東坡肉等等,美食數不勝數。

2樓:旅行書桌

1、餃子。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

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2、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由中國漢族人研製於明朝,在當時是宮廷食品。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

3、醬板鴨。

醬板鴨成品色澤深紅,皮肉酥香,醬香濃郁,滋味悠長,具有活血、順氣、健脾、養胃、美容之功效,是風靡大江南北的一種傳統風味名吃。

湖南醬板鴨以常德最為正宗,常德醬板鴨又以泰天和醬板鴨最為地道。

4、刀削麵。

刀削麵,是山西的漢族傳統麵食,為"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流行於北方。操作過程:將麵粉和成團塊狀,左手舉麵團,右手拿弧形刀,將麵一片一片地削到開水鍋內,煮熟後撈出,加入臊子、調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

5、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重慶酸辣粉的粉絲勁道彈牙、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

中國各地美食有哪些,中國各地特色美食有哪些?

中國各地特色美食有哪些?1 陝西涼皮。涼皮的面非常有彈性陝西涼皮為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涼皮分為公尺麵皮和麵皮兩大類,公尺麵皮實為公尺皮。是一種涼拌著吃 口感絕佳的西北面食小吃。其種類繁多,製作方法各異,調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主要有 麻醬涼皮 秦鎮涼皮 漢中涼皮 岐山擀麵皮 麵筋涼皮等。2 上海湯包...

中國各地美食有哪些

1 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它以色澤紅艷,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 天下美味 而馳名中外。2 南京鹽水鴨 南京嗜鴨之深,乃至有人說南京人...

中國古代有哪些奇特美食,中國古代有哪些美食?

中國古代的菜真是數不勝數,但是依舊有很多比較奇特的食物。1.雞髓筍 雞髓筍是紅樓菜中的一道珍品。鹹 鮮。脆 嫩且爽口,顏色黃白。它將雞腿肉去掉,留下骨頭,敲碎取出骨髓,點綴在鮮筍盤中。雅緻,清透,營養豐富。2.胭脂鵝脯 將鵝治淨,先用鹽醃,然後烹製成熟,鵝肉呈紅色,故曰胭脂鵝。鵝脯 鵝的胸脯,肉嫩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