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魚翅的正確方法,魚翅的泡發方法

2023-01-08 19:10:06 字數 4276 閱讀 7720

1樓:柳笛輕揚

幹魚翅泡發方法較複雜,一般發制魚翅的方法有三種,鹼發、蒸發和煲煨法。其中以煲煨的發制方法為最佳,發制時間短,容易去淨腥味且成菜口感好。其次是蒸發方法,但時間較長,而且去除腥味不徹底。

鹼發的魚翅效果最差,成菜有少許鹼味,口感差,且經高溫烹製後收縮大,不成形。

所以,現在人們一般都採用煲煨法來發制魚翅。

魚翅的泡發方法

2樓:科院小百科

原料:魚翅。

方法步驟:1、取出一塊幹魚翅放入容器內(切忌用鐵鍋或銅鍋,否則魚翅會產生黃斑),加入清水煮沸5分鐘,關火,浸泡待至魚翅漲發,期間要勤換水;

2、魚翅變軟取出,用小刀刮去表面發白的一層,實為去沙,用剪刀剪去鰭與魚身體相連部位殘餘的肉;

3、用電飯煲將水燒開,放入魚翅,加蓋,煮1個半小時左右,直到魚翅分開;

4、將魚翅撈起,拆去魚骨頭和腐肉,用清水反覆漂洗幾次,再用乾淨布將魚翅包好,用開水焯一下撈出待用,此時的魚翅泡發完成。

3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殺魚翅,魚翅一般我們在家裡面是這樣泡發的1、首先,取一乾淨無油的鍋,放進魚翅和清水(水沒過魚翅即可),浸泡24小時後撈出瀝乾水分。浸泡過程中要更換兩次水,以去除魚翅身上的雜質和汙物。

2、然後,另取一乾淨的鍋,加入魚翅和足量的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煮4小時,關火冷卻。烹調前還要把發好的魚翅用流動的水不停沖洗,這樣既可去掉其石灰味,而且魚翅還會再次脹大。

3、然後,取出冷卻後的魚翅,用清水浸洗以清除魚翅中的膠質和泥沙,並再次沖洗乾淨。鍋裡加入2公升水、魚翅、蔥10g、姜10g,小火蓋上蓋子煮5小時,關火。

4、然後,蒸籠中鋪上屜布或荷葉,再往屜布上放上魚翅,並把蒸籠放進蒸鍋中,中火蒸至翅針可用指甲壓斷為止。

5、最後,另取一鍋,加入魚翅和足量的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1小時,關火蓋上鍋蓋放至冷卻即可。

4樓:植物解答人

1.先把魚翅在冷水浸泡約2個小時,斬掉多餘的翅頭,用不鏽鋼桶將清水煮開。

2.將魚翅打散,洗去多餘翅肉。

3.再在水龍頭下沖水30分鐘,撈起。將魚翅再放入沸水中煲兩個小時,至軟為準。

4.將魚翅倒人竹筐內漂洗,同時去除去魚翅中的細沙。

5.用煲煮沸水,將魚翅倒人,再次煮沸水,同時加入少許薑汁酒,將魚翅倒人,再次滾開後關火。

魚翅要怎麼泡發 魚翅的泡發方法

5樓:姬覓晴

一、魚翅先用冷水泡1整夜,按其大小掌握泡發的時間,一般小的魚翅,泡到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取出,大的魚翅時間稍長一點。

二、手捏魚翅覺得有點軟時就可以取出,用小刀刮去表面發白的一層,實為去沙。

三、用剪刀剪去鰭與魚身體相連部位殘餘的肉,用電飯煲將水燒開,先放入大的較難燒軟的魚翅。

四、稍後再放入小一些的魚翅,加蓋,煮1個半小時左右。

五、待到魚翅分開,取出用手將魚翅中的軟骨去掉,魚翅就發好了。

6樓:富貴水仙

用清水將魚翅上的毛灰清洗乾淨,剪去翅邊,放入40℃的溫水中浸泡,然後每隔8小時左右換一次溫水,一直浸泡24~30小時,至魚翅吸足水份時才撈出。將魚翅放在一片竹笆上,上面再蓋上一片竹笆,然後用竹筷將兩片竹笆穿在一起,以便其將魚翅夾緊。不鏽鋼鍋內注入純淨水,放入夾好的魚翅,上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煲煨5-6小時,至魚翅骨離肉軟時,撈出用清水沖冷,抽去竹筷和竹笆,再用清水漂洗淨魚翅的腥味。

在漂洗時,把魚翅中的脆骨輕輕拔淨,反覆用清水洗去煲碎了的脆骨和沙子。若魚翅上的肉巾和殘渣未用清水衝洗淨,則還需用竹籤去輕輕地將其挑乾淨。這樣,魚翅就算發制好了。

泡發魚翅正確的方法大全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幹的金鉤翅。

魚翅每天每隔8個小時換水,泡3天。

泡發魚翅完了用這個包壽司的竹卷裹著放在開水的蒸鍋裡面蒸了25分鐘左右就看魚翅是這個樣子,出現一些些亮晶晶的條狀物體,這就是魚翅啦!

蒸過的魚翅。

把魚翅用牙籤從魚骨和魚經上剝離開來。

所謂魚翅,就是鯊魚鰭中的細絲狀軟骨,是用鯊魚的鰭加工而成的一種海產珍品。我國從明朝時開始有食用魚翅的記錄。此物一推上飲食市場,立刻被奉為珍品,引起強烈共鳴。

各類書籍對魚翅的選料和烹製多有介紹。《金瓶梅詞話》中評價魚翅為「珍饈美味」、「絕好下飯」;《本草綱目》記載:「(鮫魚)背上有鬣,腹下有翅,味並肥美,南人珍之。

」 有清一代,魚翅一般都在高檔宴席中展露身影,致有「無翅不成席」之說。

魚翅自古以來都認作是最具營養價值的食品之一,因此,魚翅**也自然較高。現如今,人們也樂意把它當作最佳的禮品。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魚翅的做法大全,魚翅的三種家常做法:

| 雪花魚翅 |

【原料】水發魚翅200克,蛋清8個,雞胸肉120克,火腿末20克,鹽l匙,味精4匙,牛奶2匙,料酒1匙,水澱粉2匙。

【做法】1、水發魚翅放入冷水裡用小火慢慢燒開,撈出用冷水漂去腥味,扣入蒸碗加入料酒2匙、蔥5克、鹽1匙、雞清湯1炒瓢,上籠用旺火蒸軟爛後取出瀝乾水分。

2、雞胸肉剁成雞茸,取只麻碗盛裝,加入調味料(1)-(5)拌勻。

3、取只大碗將蛋清放入攪打成泡末狀的糊(以中間能立住筷子為準),再將拌勻雞茸調味料倒入稍加攪拌。

4、鍋燒熱,先用清油刷滑過,鍋底留兩大匙油,再倒入蛋糊及魚翅,以中火顛翻炒,淋一點雞油,輕輕拖入盤,把火腿末撤在上面即成。

8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魚翅要怎麼泡發啊?

做魚翅最關鍵是如何快速泡發而且發好。魚翅做菜,人們看重的並不在其味道,而是滿足於其柔嫩腴滑軟糯的口感。一般的泡發,先將魚翅大小、老嫩分開,分別泡發,而且忌用鐵製器皿,以免翅身發生黃色斑點。

泡發時,先將魚翅投入水鍋中煮1小時,撈出放在盆或桶中,加入開水浸泡幾小時,待水溫降低到不燙手時,脫去翅面沙質,切去翅根並洗淨。

再將軟、硬翅分開,分別裝在兩個竹籮內,用蓋壓緊(因這祥可避免水沸時將魚翅弄碎),放入鍋中再以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軟的翅約需煮5小時,硬的約需7小時。煮透後,倒在盆(或桶)中冷卻,即可出骨和去掉腐肉。然後將魚翅用清水漂浸1天,換水2次,以促進其泡發和去除腥味,再用熱水燜4小時,使魚翅回軟收縮,待內部腥味除盡後,再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即可取用。

泡發魚翅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浸泡魚翅時一定要勤換水 2、泡發魚翅時不能使用鐵、銅鍋,否則會產生化學反應。出現黑黃斑點,最好使用不鏽鋼器皿 3、鹼、鹽、油會融化魚翅表皮,所以切勿讓魚翅與這三種物質接觸 4、發好的魚翅要用清水不停沖洗,這樣可以去除沙粒、腥味,也可使魚翅再次脹大 5、煮燜時一定要用小火,旺火容易破壞魚翅表面,使沙子混入。

市面上有退沙翅**,是一種經過加工退清了沙的魚翅。這種魚翅泡發手續簡單,粗長質老的翅可煮燜約4小時,細短質嫩的可煮燜2小時左右,再放在清水中浸2小時左右即可。

9樓:力新之

浸發魚翅方法。

方法1:把魚翅浸在清水中約五小時,用電飯煲煲半煲滾水,把魚翅連乙個檸檬或橙乙個放進煲內一同煲,以闢腥味,滾約二十分鐘後收火,開保溫制,讓魚翅在電飯煲中浸約三小時,然後換清水浸二小時,即發好可備用。如魚翅是細的,浸水時間可相應縮短至半小時。

方法2:把魚翅浸在清水中約五小時,用水煲煲半煲滾水,把魚翅放進煲內一同煲,以闢腥味,滾約二十分鐘後收火,不可揭起蓋,讓魚翅在煲中至水凍,然後換清水浸三小時,再重複上述過程一至二次,直至魚翅泡發。

如何正確選購滋補美味的魚翅

一些南方人會把"魚翅"說成"魚剌","山腳"說成"三角",他們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這些錯誤

10樓:阿肆說教育

學習普通話,掌握正確的發音,才能避免這樣。

普通話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官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通用語。

漢語不等同於普通話,推廣普通話並不是要人為地消滅方言,主要是為了消除方言隔閡,以利社會交際,與人民使用傳承方言並不矛盾。

11樓:網友

我們不說全世界就拿我們中國來說,不知有多少地方,而各個地方都有各個地方的方言,一句話怎麼說是他們那裡祖祖輩輩傳下來的,要想改變恐怕很難,好在現在的人基本上會說普通話,所以說一般人在家裡說家鄉話,出了門都說普通話,我覺得那些地方話就不要強行改變他們吧。

12樓:沅水彎彎流

唉哎,好像是沒有太多的辦法,因為南方人他那個ang的音就發不好,我們家都是這樣。

下列各句標點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 a.他佔有、挑選。看見魚翅,並不就拋在路上以顯其「平民化」,只

13樓:索馬利亞軍團

ca項「佔有、挑選」中頓號均改為逗號。b項句號均移到引號內。d項省略號之後的逗號去掉。

問海參的泡發方法有種,海參的泡發方法

泡發海參的方法 1 幹海參自來水沖洗1分鐘左右,洗去表面浮塵 2 準備乾淨的容器,加入足量的純淨水或礦泉水 一定不要自來水 水沒過海參1 2cm,然後置於0 5度的環境下 冰箱保鮮層即可 24 36小時,中間換水兩次 3 經過第二步幹海參就軟了,這時候拿把剪刀,沿著海參腹部的刀口剪開,去除海參沙嘴,...

海參的發制方法,海參發制方法

海參發制方法如下 1 購買優質淡幹海參。2 取適量海參,裝無油的容器裡,用純淨水泡上,放入冰箱冷藏室,泡兩天,每天換一次水。3 泡滿兩天後,將海參沿切口剪開,去掉沙嘴 白色的牙齒部分 後,將海參清洗乾淨。腹腔內的白筋營養價值較高,不用去掉。為保證海參口感比較q糯,不建議剪斷白筋。4 將洗好的海參放入...

怎麼發燕窩,燕窩要怎麼泡發才是正確的呢

幹燕窩需要先用水沖洗一下,然後泡發。一般浸泡1 2小時。一般品質好的燕窩很乾淨,沒有絨毛雜質,若肉眼能看到燕毛建議可以用鑷子挑去。燕盞泡發後燉煮錢稍微用手搓捏或撕開備用,可以用濾網過濾。很多人會問,浸泡燕窩的水可不可以直接拿來燉燕窩,其實可以,燕窩屬水溶性蛋白質,燕窩幹品先用水沖洗一下,再浸泡,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