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爪的製作方法,泡雞爪製作方法

2022-03-05 00:55:09 字數 4331 閱讀 4044

1樓:仙女可愛到炸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食材:雞爪,生薑,香蔥,醬油,白糖,紅辣椒,洋蔥,蒜頭,青花椒,泡椒,檸檬,香菜。

操作方法

01首先,將買回來的雞爪剪去指甲蓋並對半切開倒入鍋中,如下圖所示。小貼士:雞爪對半切開不僅能夠方便入味,另外這樣處理過的雞爪食用起來也是比較方便的。

02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並放入幾塊生薑片和蔥結,開大火煮十分鐘,如下圖所示。小貼士:1.

煮雞爪的時候加入生薑和蔥結不僅能夠提高雞爪的香味,而且也能夠有效地去除雞爪上面的腥味;2.如果大家家中有料酒,也可以在煮雞爪的時候放一些下去,也是不錯的選擇。

03接著把雞爪撈出用清水洗乾淨,倒入冰水中,如下圖所示。小貼士:關於冰水的用量,小編建議大家最好選擇正好漫過雞爪的水量就可以了。

04然後往鍋中加入兩勺的醬油和十塊左右的冰糖熬至融化,如下圖所示。小貼士:大家在熬冰糖的時候最好開小火,這樣冰糖不會熬焦了。

05接著把熬至好的醬料澆淋在雞爪上面,如下圖所示。

06然後把洋蔥切成絲,紅辣椒切成辣椒圈,蒜頭切成蒜蓉,生薑切成絲倒入碗中,如下圖所示。

07接著往碗中加入一大勺的泡椒和一串青花椒,如下圖所示。

08最後往碗中加入幾片檸檬片和幾株香菜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最後小編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大家不著急食用,可以先把這碗雞爪放到冰箱冷凍30分鐘再拿出來食用,味道會更加鮮美。你學會了嗎?

趕快動手試一試吧。

2樓:勾音

工具材料:

雞爪 500克

姜 5-6片

檸檬 半個

泡椒 4-5個

鹽 適量

蒜 3瓣

御用香醋 適量

味精 少許

糖 適量

話梅或是李乾 2顆

泡椒水 適量

冷水 適量

料酒 少許

辣椒醬 1大勺

操作方法

01雞爪洗淨切成兩半,放入沒過雞爪的冷水中,放入生薑,料酒煮開後,用冷水洗淨,剪去雞爪前指甲

02將煮過洗淨的雞爪用冷水再煮一次,煮至熟透為止。這時準備一碗冰水,將煮熟的雞爪洗淨放入冰水放入冰箱冷藏

03將配料蒜頭切成小顆粒,泡椒切小段,煮過的生薑洗淨切成絲,檸檬切塊,一起放入大的容器,並放入調味品泡椒水,辣椒醬,香醋,鹽,糖,味精以及2顆話梅,調勻。取出冰箱冷藏的雞爪,瀝乾水份倒入調味品中,上下晃動

04調配好的雞爪,上下晃動,讓它更加入味。還可以加入切成細快的黃瓜片,胡蘿蔔絲一起醃製,味道也極好。放入冰箱冷藏過夜,第二天食用味道更佳

3樓:爵爺的網路

材料1:

雞爪10只,洗淨,煎去趾甲

材料2:泡菜水、泡椒、泡姜、另加了幾個泡蒜瓣、青蔥、花椒幾十粒、大料(八角)三四顆、鹽、雞精、料酒。

做法:1.將洗淨的雞爪一分為二,洗去血水。

2鍋裡加清水(以能淹沒雞爪為宜)、少量鹽、料酒、幾片老薑、幾根青蔥煮開後再稍煮一會。

3放進雞爪繼續煮,開鍋後再煮5-7分鐘。

4撈出雞爪沖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兩個小時左右,中間最後換兩三次水。

5泡椒、泡姜、泡蒜、青蔥均切粒。

6另取一鍋,加少量清水及材料2煮開,嘗一下鹽味,再適量加鹽,要鹹一些才好,晾涼。

7浸泡後的雞爪撈出瀝水

8晾涼後的泡菜水(泡姜、蒜等所有材料不要去掉,要一起留在水中)。

9將瀝過水的雞爪放進泡菜水裡,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兩天後再吃,味道比較好。可以存乙個星期左右,吃的時候取出裝盤即可。

泡雞爪製作方法

4樓:小小的白開水

食材:新鮮雞爪:250克/幹花椒:10克/白醋:10毫/泡椒:25克/料酒:50毫克/食用鹽:5克

方法:1、首先用剪刀將雞爪的趾尖剪去。

2、然後將雞爪切成兩半備用。

3、接著鍋內加入清水煮沸。

4、然後放入準備好的雞爪。

5、然後加入幹花椒、料酒。

6、接著用大火煮十分鐘後撈出雞爪。

7、然後將撈出的雞爪用涼水洗淨油分瀝乾。

8、然後將瀝乾的雞爪放入玻璃罐中。

9、接著加入泡椒、白醋、食用鹽。

10、然後密封冷藏24小時。

11、最後這樣一道美味的泡雞爪就完成了。

怎麼製作泡爪

5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鳳爪

原材料:鳳爪1000克 野山椒200克 醪糟汁100克 花椒、食鹽、味精適量。

製作方法

把鳳爪放入沸水裡焯一道,撇去浮末,然後加水煮熟後放入冷開水裡洗淨待涼;

把冷透的鳳爪加入野山椒、醪糟汁、和適量花椒、食鹽、味精,沒過鳳爪,浸泡兩至三個小時後就ok了。

答案補充

泡鳳爪鳳爪一斤,小瓶野山椒2瓶[也可以放泡椒]

先把鳳爪煮熟[小火不要煮破皮]過涼,找乙個盆放白醋一瓶在把鳳爪放進去泡兩個小時撈出

再找乙個小盆倒入兩瓶山椒倒入開水[感覺能沒過雞爪就行]

放鹽調好口,再放少許糖[一小調羹],味精,雞粉

等這盆湯涼了以後,再把鳳爪放進去,泡一晚就可以吃了!

鳳爪要選好的,先剁去肢甲,等煮熟過涼後把鳳爪剁開,這樣好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1:選鴨爪 最好是新鮮或者袋裝爪,不要變色的,還有不要選上面有疙疙瘩瘩的東西。

2:將鴨爪從中間剁成兩半。

3:煮湯 將蔥,姜,蒜,香葉,肉蔻,少許鹽放入沙鍋加水煮20分鐘(水的多少示泡多少鴨爪而定),然後到入搪瓷或陶瓷盆裡晾涼。

4:將鴨爪放入沙鍋裡(水沒過雞爪)加料酒,鹽煮三十分鐘。

5:將爪放入煮好晾涼的湯中(剛好淹沒鴨爪),把泡椒剁碎連汁倒入鴨爪上,如果怕淡,也可以放少許鹽。

6:將泡好的鴨爪放在常溫下2-3天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1:泡椒最好買奇峰牌(280ml),可以做兩斤。

2:此菜冬天做比較好,因為常溫下比放在冰箱裡做出來的好吃。

3:不要用塑料容器放,這樣不好吃而且愛壞。

4:最好用沙鍋煮,這樣味道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

雞爪10只,洗淨,煎去趾甲

材料2:泡菜水、泡椒、泡姜、另加了幾個泡蒜瓣、青蔥、花椒幾十粒、大料(八角)三四顆、鹽、雞精、料酒。

做法:1.將洗淨的雞爪一分為二,洗去血水。

2鍋裡加清水(以能淹沒雞爪為宜)、少量鹽、料酒、幾片老薑、幾根青蔥煮開後再稍煮一會。

3放進雞爪繼續煮,開鍋後再煮5-7分鐘。

4撈出雞爪沖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兩個小時左右,中間最後換兩三次水。

5泡椒、泡姜、泡蒜、青蔥均切粒。

6另取一鍋,加少量清水及材料2煮開,嘗一下鹽味,再適量加鹽,要鹹一些才好,晾涼。

7浸泡後的雞爪撈出瀝水

8晾涼後的泡菜水(泡姜、蒜等所有材料不要去掉,要一起留在水中)。

9將瀝過水的雞爪放進泡菜水裡,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兩天後再吃,味道比較好。可以存乙個星期左右,吃的時候取出裝盤即可。

在家怎麼做泡爪 10

8樓:末你要

1、首先將雞爪洗淨去指甲,切開,鍋內加水放入姜,八角,倒入雞爪,倒一湯匙料酒,一茶匙鹽,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

2、雞爪煮得了倒入盆內用冷水衝洗淨乾後,十分鐘換一次水泡兩個小時,要是不心疼水就細水沖。

3、用大一點的麵碗,倒入泡椒和泡椒汁,一點白醋,泡椒汁不多的話可以加點涼開水,以沒過雞爪為宜。

4、雞爪控乾水,泡進調好的汁水中,隔段時間翻動一次。

5、最後隔兩分鐘就翻動一次,拿碟子起鍋就可以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雞爪洗淨切塊,具體大小可看個人喜好,切好後在冷水裡泡1小時,目的是為了去除雞爪裡的血水;

2、雞爪冷水下鍋,鍋裡加幾片姜、少量鹽和一點料酒,等水開後用勺撇去浮沫,如果雞爪切的小就再煮五六分鐘,如果切的大就再煮十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放溫水裡,記得一定是溫水,因為熱雞爪如果直接放冷水裡雞爪表面的油就凝固了,等泡雞爪時湯上就會有浮油。洗後的雞爪再放冰水裡洗,目的是使雞爪吃起來脆,把雞爪放著徹底冷卻;

3、泡,你可以去菜場買專門用於泡爪的滷汁和泡椒,如果是這樣的話直接把兩者混合就行,感覺不夠鹹就加點鹽水,另外可以自己做滷汁,鍋裡放足量水,加10來粒花椒、幾片姜、鹽、白糖、味精、料酒,可按個人口味加適量蒜瓣,煮20分鐘,放著徹底冷卻;

4、把徹底冷卻的雞爪和滷汁和泡椒混合,滷汁沒過雞爪就行,此外你也可以在滷汁中加少量醪糟和適量生的芹菜段和胡蘿蔔條,風味獨特,弄好後放冰箱冷藏即可。

5、有幾點要特別注意,雞爪要先在冷水中泡,煮熟雞爪過2遍水,雞爪和滷汁要徹底冷卻;

泡過一次的水倒入鍋中煮開涼涼可重複用,不過為了湯汁純淨建議最多用三次就不要了,泡 爪爪最 好用罈子,沒有的話其它乾淨沒油漬的也行

泡鴨腳製作方法

鴨爪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可能很多人對於泡鴨爪兒都特別感興趣吧,但是對於泡鴨爪的製作方法,還沒有乙個清晰的認識很多人去都還只是去飯店買來吃,非常不方便,可能很多人對於泡鴨爪的製作方法有哪些還沒有乙個清晰的認識,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泡鴨爪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吧。做法一 1 精選個大鴨爪,洗淨從中間剁...

泡姜的製作方法 家用

1樓 加二聊生活吖 泡姜的製作方法如下 原料 姜5只 紅糖4勺 白醋1瓶。1 買子姜洗淨並切中等大小,注意姜一定是新鮮的,挑選時一定要仔細。x bce process image 2fresize 2cm lfit 2cw 600 2ch 800 2climit 1 2fquality 2cq 85...

泡椒魚的做法,泡椒魚的製作方法

材料 花鰱魚2斤半,雞蛋清1個,豆粉,泡菜1片,泡紅椒5根,泡姜1個,紅油豆瓣,青花椒10克,獨蒜6個,白胡椒粉,料酒,味精,小蔥4根。做法 1 買魚時就處理乾淨,切成魚片,拿回家洗乾淨瀝乾水份,用豆粉少許 雞蛋清 少許鹽 料酒碼味 20分鐘入味。2 泡菜洗哈,切成粗絲 泡薑切顆粒 泡紅椒切段 小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