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可以燜粥嗎,西蘭花蝦仁煮粥能一起吃嗎

2023-01-08 18:45:05 字數 6712 閱讀 5786

1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可以的,但是為了保證西蘭花兒熟,需要把西蘭花先過一下熱水,之後再燜。

2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香菇粥。

材料:大公尺一桶半、西蘭花適量、香菇三朵、薑末少許、鹽兩勺、香油少許、雞精一勺、水適量。

做法:1、大公尺用水泡四十分鐘;

2、鍋內倒入水燒開,放入大公尺,中火熬15分鐘,同時香菇切條,西蘭花掰成小瓣;

3、放入西蘭花,香菇,薑末熬10-15分鐘,放入鹽、香油、雞精等佐料;

4、小火繼續熬至將公尺煮爛,出鍋即可。

3樓:misu寒流

可以的,它可以跟山藥了,香菇了都可以燜粥。

4樓:車上的魚魚

一般的話不建議用西蘭花來燜粥,因為這樣的話,西蘭花不會太好吃,最好就是可以用這個菜心。生菜,還有菠菜都是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西蘭花不要悶粥西蘭花悶粥的話,口感不太好,味道也不好,那麼西蘭花用開水煮一下,拿出來涼拌上吃。還是好吃的。

6樓:m目標

西蘭花可以悶粥,並且西蘭花做海鮮粥的效果非常好,而且非常好吃,將海鮮放入粥一起悶熟之後放入西蘭花。

7樓:在石柱**燃情歲月的橄欖枝

西蘭花可以悶粥。只要把西蘭花洗乾淨,切碎。然後放進去就行。

8樓:雷俐

可以。但西蘭花大多是炒,涼拌更好吃。

西蘭花蝦仁煮粥能一起吃嗎

9樓:老巫婆你送後

可以。西蘭花蝦仁粥準備材料:小公尺、大公尺、胡蘿蔔、西蘭花、蝦。

步驟:1、胡蘿蔔切絲。

2、剝蝦仁,去蝦線。

3、西藍花切碎。

4、把胡蘿蔔絲,大公尺和小公尺放進電飯鍋,加適量清水,開啟煮飯模式,煮至大公尺小公尺軟爛,放入蝦仁,煮五分鐘。

5、加入西藍花,煮2分鐘。

6、加蝦皮粉適量。

7、翻滾均勻即可。

8、成品。

10樓:最愛幻雪寶兒

食材用料大公尺一杯 蝦仁300g 西蘭花150g 生抽半勺 料酒一勺 鹽適量 生薑三片。

西蘭花蝦仁粥的做法。

將蝦煮熟去殼,開背去蝦線。

2.再次洗乾淨。

3.放入生薑片、鹽、生抽、料酒抓醃20分鐘4.將西蘭花焯水。

5.撈出過涼水。

6.大公尺淘洗入鍋,加入適量水煮開,慢熬30分鐘左右,再放入蝦仁7.煮10分鐘左右倒入西蘭花。

8.煮至濃稠即可加入適量鹽。

9.調味出鍋。

11樓:左丘永芬徐淑

蝦仁和西蘭花一起炒比較好。

生菜還是單炒好了。

生菜的吃法很多種的,可以生吃蘸醬,不比和另外2種一起烹調。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的,好喝的粥。

西蘭花煮粥怎麼做

13樓:襄襄公主

西蘭花豬肝粥 的做法。

西蘭花洗淨,掰成小朵用淡鹽水泡十分鐘;胡蘿蔔去皮切成菱形小薄片(形狀可自己定),豬肝切成片。

大公尺淘洗乾淨,按1:3比例放好水(溫水煮粥,營養丟失少),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煮,蓋子半開。

在煮粥同時,另燒一鍋水,放勺鹽與油煮開,先後下西蘭花和胡蘿蔔片焯1-2分鐘,撈起瀝水待用。

當粥漸稠,飄出粥香時,下滷豬肝片煮10分鐘下西蘭花和胡蘿蔔片煮5分鐘左右,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14樓:小貓有點餓

先將西蘭花用水煮熟,再放到已經煮的差不多的粥裡面,用文火煮一刻鐘的樣子,加不加糖看你自己的口味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說過?只知道可以炒著吃。

我想用西蘭花煮粥給寶寶吃要怎麼煮阿

16樓:kitty小小貓

西蘭花已經是公認的非常有營養的一種物質,含有對寶寶發育有利的維生素,尤其是適合給寶寶當輔食,但是很多人卻不會做,做的不好吃,寶寶不喜歡吃,導致不能給孩子增加營養,其實西蘭花的製作非常簡單,尤其適合寶寶吃的西蘭花營養粥,不僅好吃而且有營養,一起看看怎麼製作的吧。

西蘭花富含維生素c及鈣質,對寶寶的視力和生長發育大有裨益;另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對便秘的寶寶可算是一道簡單易做不錯的營養粥;西蘭花富含的胡羅素進入人體後可轉換成維生素a,這是寶寶眼睛發育的重要營養元素之一哦。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西蘭花1個濃粥適量。

方法/步驟。

取新鮮西蘭花兩三朵,因為寶寶腸胃嬌嫩,一頓粥所需的西蘭花量不需要太多,兩三朵即可,盡量挑選嫩的。

清洗西蘭花用鹽水浸泡數分鐘,撈起,再用流動的水沖洗花瓣處20秒左右。

去莖皮,過水,剁碎。

西蘭花皮需去掉,寶寶一般不喜歡西蘭花的梗皮的口感,而且去皮更易剁碎。

將去皮好的西蘭花放入水中,水燒開2-3秒即可關火,時間不宜過長,撈出放入涼水中。

再放在砧板上剁碎。

煮粥將濃粥和剁碎好的西蘭花混在一起,放鹽,攪拌均勻。小火煮開即可。一小鍋富含菜花香味的營養粥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注意事項。1.西蘭花用鹽水浸泡數分鐘可有效去除花上殘留的農藥及菜蟲,浸泡後用流水沖洗更為乾淨。

2.在步驟三中,水燒開就要關火撈起,時間長了,西蘭花會變黃。

3.剁碎的程度,視寶寶的口感和腸胃適應的程度。我家寶寶喜歡很碎接近泥的程度,不然每次喂一口吐出一口,所以這個要看你家寶寶的喜好啦。

而且要觀察寶寶的便便,若是碎碎太大,拉出的便便都是西蘭花,那說明你得盡量剁碎些,這樣寶寶好吸收。

寶寶的味覺很敏感的,鹽要少放,而且鹽放多了,容易增加寶寶的腎臟負擔哦。

17樓:包理忠

寶寶健康肉末西蘭花稀飯。

主料大公尺100g

鍵腿肉50g

西蘭花50g

步驟1.大公尺,電飯鍋安煮粥的。不用看火,可以準備輔料。

2.瘦肉挑筋,切片過開水。寶寶要吃的要把血水洗掉,剁碎備用。

3.西蘭花鹽水泡半小時整朵,防止汙染。過開水燙,切碎,大小視寶寶年齡。

4.煮粥的時間長,慢慢熬。煮好先加肉末煮一會,肉末變白就是好。

5.最好加弄好的西蘭花末,稀飯一開就關。

怎麼用西蘭花給寶寶煮粥吃?

18樓:偏愛北極雪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牛肉100克、大公尺30克、番茄1個、西蘭花2朵。

2、輔料:橄欖油1茶匙、鹽克。

第一步:先將所需的原材料準備好。

第二步:然後將牛肉切成小塊。

第三步:冷水入鍋,焯水後撈出。

第四步:然後將牛肉切成碎末待用。

第五步:大公尺放入燉盅裡,淘洗乾淨。

第六步:再加入牛肉末。

第七步:兌入適量水,放入燉鍋中,燉約50分鐘。

第八步:西蘭花焯水一分鐘後撈出。

第九步:然後將西蘭花切成碎末。

第十步:番茄去皮切成小丁。

第十一步:鍋裡倒入少許橄欖油。

第十二步:燒熱後放入番茄。

第十三步:翻炒至番茄軟爛出汁。

第十四步:接著放入燉鍋中。

第十五步:再放入西蘭花。

第十六步:翻拌均勻,繼續燉約10分鐘,調入一點點鹽即可。

第十七步:出鍋就可以吃了。

19樓:似錦一一

原料:西蘭花、公尺。

做法:1、將適量比較嫩的西蘭花洗乾淨。

2、將洗乾淨的西蘭花切碎,很細很細那種。

3、把大公尺淘乾淨。

4、加適量的水把公尺煮起。

5、等水開了之後。

6、把切碎的西蘭花末加入鍋中。

7、邊煮邊攪。

8、待公尺煮融了就可以了。

西蘭花富含維生素c及鈣質,對寶寶的視力和生長發育大有裨益;另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對便秘的寶寶可算是一道簡單易做不錯的營養粥。

西蘭花做粥怎麼做

2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用料大公尺 1杯。

西蘭花 半個。

蝦仁 10個。

橄欖油 少量。

食鹽 少許。

做法步驟。1、大公尺用清水淘洗兩遍,現在大公尺大多很乾淨,煮飯前洗公尺,不要洗過頭了,就把這些營養成份都洗沒了,一般洗兩遍就可以了。

2、大公尺洗好倒入清水,放鍋裡浸泡半小時,讓公尺充分吸收水分,煮起來更快,而且很粘稠。

3、一邊煮粥一邊用鏟子攪動防止粘鍋,往鍋中倒入幾滴橄欖油繼續煮,放油大公尺粥口感更油潤。

4、煮到7成熟,公尺粒膨大開花時倒入冰凍的蝦仁。每年海蝦大量上市的時候,都會買很多活蝦剝蝦仁,然後一包包裝好放冰箱冷凍,平時煮粥,煲湯放幾顆很提鮮。

5、蝦仁煮變色,倒入燙好的西蘭花。西蘭花是洗乾淨用熱水焯燙過的,切成小朵,煮粥的時候放進去。

6、大公尺粥煮好後關火,蓋上蓋子燜幾分鐘再開啟。讓公尺充分吸收蝦仁的鮮味。

7、鮮香四溢的西蘭花蝦仁粥就做好了,有海蝦的鮮美,還有西蘭花淡淡的清香。

8、清晨來一碗這樣的粥,暖心暖胃營養豐富。盛上一碗粥,配一碟烤花生公尺,開吃吧!生活的美好大抵如此,一茶一飯簡簡單單,一日三餐一年四季。

小貼士1.煮粥時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得再加水,一定要加水只能加沸水。喜歡喝稠一點的粥就減少水的用量。 2.大公尺要提前浸泡,煮粥加點油口感更綿滑。

西蘭花可以和紫薯一起煮粥嗎

21樓:粟高

可以的西蘭花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紫薯。

1、不搭配黃瓜、胡蘿蔔、南瓜或西葫蘆一起吃:西蘭花中含有極其豐富的維生素c,黃瓜、胡蘿蔔、南瓜和西葫蘆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用西蘭花搭配黃瓜、胡蘿蔔、南瓜或西葫蘆一起吃,會破壞西蘭花中的維生素c而降低其營養和保健價值。

2、不搭配動物肝臟一起吃:西蘭花是一種高維c蔬菜,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的鐵或銅等金屬元素。用西蘭花搭配動物肝臟一起吃,會使西蘭花中的維生素c被動物肝臟中的鐵或銅等金屬離子氧化而遭到破壞。

22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紫薯西蘭花酸奶早餐。

準備材料:西蘭花 半棵、紫薯 1只、酸奶 適量。

一、第一步將西蘭花清洗乾淨,然後掰開,放一旁備用。

二、然後將紫薯去皮,切丁,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加水,放入處理好的西蘭花和紫薯塊,煮15分鐘,如下圖所示。

四、15分鐘後撈出,放旁邊涼一會,如下圖所示。

五、涼會後拌入酸奶,攪拌均勻,這樣紫薯西蘭花酸奶早餐就完成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與西蘭花相剋的食材:

西蘭花+牛奶:影響鈣的吸收。

別名:綠菜花、西蘭花菜。

禁忌人群:紅斑狼瘡患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4樓:瑾依雪

西蘭花煮起來軟的,不大好吃啊。

西蘭花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1、豬肝+西蘭花。

西藍花富含膳食纖維,與含有銅、鐵等礦物質的豬肝同食,會降低人體對這些礦物質的吸收。

2、牛肝+西蘭花。

牛肝中的銅會使西藍花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營養價值。

3、西葫蘆+西蘭花。

西蘭花中富含維生素c,而西葫蘆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兩者同食會將西蘭花中的維生素c破壞掉。

4、牛奶+西蘭花。

西蘭花與牛奶同食,會影響鈣的消化及吸收。

雞蛋可以和西蘭花一起煮粥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含量比辣椒高: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蘭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

5克—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蘭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比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很多人以為番茄、辣椒等是含維生素c最豐富的蔬菜,其實,西蘭花的維生素c含量比它們都要高,也明顯高於其他普通蔬菜。而且,西蘭花中的維生素種類非常齊全,尤其是葉酸的含量豐富,這也是它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蔬菜的乙個重要原因。 抗癌作用全世界認可:

西蘭花的抗癌作用是近些年來西方國家及日本科學家研究的重要內容。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蘭花名列前茅。美國《營養學》雜誌上,也刊登了西蘭花能夠有效預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

西蘭花的抗癌作用,主要歸功於其中含有的硫葡萄糖甙,據說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幾率。 除了抗癌以外,西蘭花還含有豐富的抗壞血酸,能增強肝臟的解毒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力。而其中一定量的類黃酮物質,則對高血壓、心臟病有調節和預防的功用。

同時,西蘭花屬於高纖維蔬菜,能有效降低腸胃對葡萄糖的吸收,進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涼拌有利於儲存營養: 對於大部分中國人來說,西蘭花是近些年才開始大量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的。

吃法上目前也比較單調,大部分為清炒或蒜茸炒。其實,西蘭花有乙個重要的特點,就是水煮或用水焯過後顏色會依然翠綠,而且口感更加爽脆。因此,涼拌或做湯也是很好的選擇。

國外在西蘭花的吃法上主要是拌沙拉,或煮後作為西餐的配菜,這樣避免了高溫加熱中的營養損失,對健康更為有利。習慣吃熱菜的人,也可以將它與肉類、雞蛋或蝦仁搭配炒著吃。 另外,挑選西蘭花時,手感越重的,質量越好。

不過,也要避免其花球過硬,這樣的西蘭花比較老。買回後最好在4天內吃掉,否則就不新鮮了。

蝦仁和胡蘿蔔玉公尺西蘭花,西蘭花蝦仁胡蘿蔔沙拉怎麼做

1 首先準備好西蘭花 胡蘿蔔以及 蝦仁,熟玉公尺粒等材料。2 西蘭花掰成小朵,鮮蝦去頭剝成蝦仁,胡蘿蔔切成花型。3 鍋中燒開水,倒入西蘭花和胡蘿蔔和一點鹽焯燙3分鐘,撈出過涼水備用。4 放入蝦仁焯燙3分鐘,撈出 鍋中放橄欖油,放入蒜片炒出香味。5 倒入西蘭花,蝦仁,胡蘿蔔,玉公尺粒翻炒 取一碗,倒入...

西蘭花蝦仁木耳的做法,西蘭花 幹香菇 黑木耳 這三樣可以同炒嗎

需要的食材 淨西蘭花200克,幹木耳5克,蝦仁60克,薑末少許,生抽醬油半勺,白胡椒粉少許,玉公尺澱粉少許,植物油,鹽 詳細做法 第一步,處理西蘭花。西蘭花這種食材中,會藏有農藥和菜蟲,所以要好好洗一下,掌握方法很重要 西蘭花用剪刀剪成小朵,然後泡入清水中,放鹽進行5分鐘浸泡,菜蟲就會跑出來,然後在...

西蘭花炒蝦仁怎麼做

西蘭花炒蝦仁怎麼做?蝦仁去蝦線加入料酒,胡椒粉鹽,生抽醃製15分鐘,準備胡蘿蔔甜椒,西蘭花玉米黃瓜,下鍋準備調料翻炒。家常菜 西蘭花炒蝦仁 用料 蝦仁300g,西蘭花50g,蛋清3只,做法 1 蝦仁洗淨,將背部用小刀劃開,挑出蝦線,用蛋清醃製10分鐘。2 中火燒熱鍋中的油,至六成熟時將蝦仁放入,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