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可以多吃嗎,生蠔可以每天吃嗎一天吃多少?

2023-01-08 18:50:04 字數 5288 閱讀 1677

1樓:長崎偏愛

不宜多吃。生蠔是一種海洋貝類,其味道十分鮮嫩,口感獨特,其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糖元、煙酸、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可以起到滋陰、養血、補虛等功效,營養及保健價值非常高,但是任何食物都不能多吃,生蠔也是一樣,如果食用過多,不僅無法起到保健作用,反而會引起身體不適。

2樓:欣欣老師解惑

「多吃生蠔的好處有以下:一、吃生蠔可以淤血淨化,生蠔中的牛磺酸,能夠促進分解肝臟中的膽固醇,隨後膽固醇排洩增加,血中的膽固醇含量因此降低,由此可以看出生蠔中的牛磺酸對因瘀血產生的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腦梗塞都能起到乙個預防的作用。二、生蠔的營養價值及其豐富,它的主要成分糖原能夠迅速補充體力,並且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多吃生蠔的壞處主要有:生蠔肉感膩,有消化不良症狀的人,腸胃衰弱的人吃太多的生蠔往往會容易感到胃脹或者發生腹瀉,同時吃生蠔也要注意,如果沒有洗乾淨的話,生蠔中會有大量的寄生蟲存在,容易依附各種各樣的疾病,如果一定要吃,最好先將生蠔放在4攝氏度的環境下冷凍一到兩個小時,然後在淡鹽水中浸泡之後再服用。」

3樓:班如之

生蠔可以多吃嗎?生蠔不宜多吃,多吃生蠔,使人們愛上火生蠔,雖然營養價值高,但是不要天天吃。

4樓:勵君豪

生蠔,它是一種寒性的海鮮,他是不可以多吃的,因為吃多了會對腸胃是不好的。

5樓:取個穩定的名字

生蠔是不能多吃多,吃多了對胃不是很好。

生蠔可以每天吃嗎一天吃多少?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不可以。成年男性鋅每日推薦攝入量為毫克,二兩蠔肉攝入的鋅就遠超人體一天的需要量,因此生蠔不要吃太多,也不建議天天吃。

生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為,脂肪含量低 只有,是名副其實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

生蠔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鋅含量尤為突出,每100克生蠔含鋅可達毫克。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構成體內多種酶和金屬蛋白,參與一系列重要生理過程,特別是對於男性性功能和兒童生長發育的作用至關重要。需要注意的是,微量元素在適宜量下才對人體健康有益,經常過量也會損害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生蠔可以每天吃的,一天吃了七八個是沒問題的吧,因為能補充蛋白質、美容養顏都是很好很好的。

8樓:登登

生蠔是一種食品,只要你的肚子只要還要可以裝,都可以吃。目前國內比較好的生蠔是廣西北部灣的翡翠蠔,是可以直接生吃的;進口的生蠔當屬法國生蠔。

9樓:愛答

量力而為,生吃阿蚌丁翡翠蠔,吃多少都沒有什麼要緊的,但是吃多會容易膩哦!

10樓:禽善

現在水汙染嚴重,最好別多吃~

11樓:邛凌

說 水汙染嚴重? 那魚蝦蟹 都不用吃啦。

生蠔可以天天吃嗎

12樓:小悅兮

病情分析:男性每天食用乙個就可以滿足身體對鋅的需求。牡蠣別名又叫生蠔。

生蠔含有兩種破壞力極大的病原體:諾羅病毒和霍亂弧菌。諾羅病毒可能引起胃腸炎。

霍亂弧菌可引發高燒、感染性休克、**潰爛性水泡,甚至可引起致命性的敗血症。aa現在的養殖環境和海洋正在遭受工業汙染,而牡蠣正如其身體般,是個汙染**站。吃受汙染的生蠔容易產生下瀉、嘔吐與反胃等現象。

13樓:百科知道的全書

病情分析:每天吃生蠔是可以的,但是也要看你吃多少量,一般來說每天保持1到2只生蠔是最好的,那樣就可以身體對鋅的需求了,不必要吃太多,因為生蠔還有兩種破壞力很大的病原體這種病原體很有可能會引起腸胃炎,嚴重的情況下還有可能會危及生命,所以每天吃乙隻是足夠的啦。

14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每天吃生蠔也是可以的,但是不建議吃過多,每日吃一到兩個就可以了,能夠攝入足夠的鋅,硒元素,但如果吃過多鋅濃度過高可能會適得其反,引起一些***,如果食用過多的生蠔,會導致胃腸負擔過重,引起消化不良,是比較傷胃的,而且生蠔的膽固醇含量過高,弊大於利。

15樓:網友

生蠔天天吃可以的,但你天天吃你會吃膩的,你會吃不下去的。所以你還是間隔一段時間再吃比較好。aqui te amo。

經常吃生蠔有害嗎?

16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生蠔是一種貝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少量食用影響不大,但是食用量過多的話專,很容易屬出現大量蛋白質在腸胃中堆積,消化不良,進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生蠔中含有的膽固醇含量不是很高,但是食用過多會有較多的膽固醇進入人體,因此生蠔吃多了會導致膽固醇公升高,此時可以食用一些含有牛磺酸,可以促進膽固醇降低的海帶,避免出現血脂過高的情況。

生蠔中熱量雖然不高,但是生蠔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十分豐富的食物,食用過多的蛋白質蓄積在人體內,消耗不完,就會轉化成脂肪堆積在人體中。

17樓:酒七呀呀呀

1、寄生蟲太多,bai人的du免疫不能殺滅那麼多細菌。常見zhi的現象就dao

是拉肚子嘔吐等專。

。2、於生屬蠔體內存在寄生蟲,如果生吃生蠔,且其中存在人畜共患的寄生蟲,就存在被感染的風險。因此,盡可能食用煮熟的生蠔,以避免寄生蟲帶來的風險。

3、生蠔中含有兩種破壞力極大的病原體:諾羅病毒和霍亂弧菌。諾羅病毒可能引起胃腸炎;霍亂弧菌可引發高燒、感染性休克、**潰爛性水泡,甚至可引起致命性的敗血症。

因此,生吃生蠔的危害性非常高,故應盡量避免生吃生蠔。當然,如果將生蠔徹底煮熟再食用,那就能大大降低感染寄生蟲或病原體的幾率了。

18樓:志存高遠

常吃生蠔的好bai

處是: 功效: 滋陰du益血,清熱除濕。

臨床zhi應用: 1. 用於dao虛損,婦人崩漏失血版,或熱病後陰津耗傷,心神不安權,煩擾不寐。

宜單用生蠔煮熟,食肉喝湯。 2. 用於丹毒,酒後煩熱,口渴。

宜以姜,醋拌生蠔食。 3. 用於陰虛煩躁,夜睡不寧,血虛心悸等症。

蠔豉與瘦豬肉煮湯飲食。 壞處是寄生蟲太多,人的免疫不能殺滅那麼多細菌。常見的現象就是拉肚子嘔吐等。

19樓:知道使用者

最好因地區而異,如果是汙染嚴重的海洋最好別吃!因為生牡蠣會富集大量的重金屬。

20樓:一根筋的話嘮

生蠔既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不適應多吃,過多食用會導致胃腸負擔過重,消化不良,回傷胃。

答這個東西膽固醇含量高,三高人群最好離它遠一些。而且海鮮一般都屬發物,吃多了弊大於利,為了自己的身體,建議不要暴食。

如每日吃一到兩個,攝入人體的鋅、硒已經足夠了。

鋅濃度過高可能會適得其得其反,引起***。

21樓:凌佳凌佳

沒事吧,一次不要吃太多,畢竟什麼東西都得適度。

22樓:塔木裡子

身體會出現不適。

首先10個生蠔的可食用部分在500克左右,而在《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2007)》中建議,每日食用魚蝦類食物50-100克即可,食用過多容易加重消化負擔,由於蛋白質、膽固醇攝入過多,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問題。

其次生蠔性寒,一些脾胃虛弱、腸胃不好的人一次吃了十個生蠔,可能會增加體內寒氣,造成消化能力下降,出現腹痛、腹瀉等不適。而且生蠔富含蛋白質,屬於高嘌呤食物,一次性吃十個生蠔,對於尿酸高、痛風的人群而言,可能會導致痛風發作。

生蠔的外殼是不可以食用的,生蠔外殼的主要成分是鈣質和幾丁質,結構和生蠔肉不同,因此質地十分堅硬,是不能消化吸收的部分,而且沒什麼味道,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吃殼。

生蠔是以肥為美,鮮為妙,不夠肥的生蠔烹飪後都是會縮水的,且口感也不夠酥脆,要吃生蠔就吃又肥又新鮮的,烏耳蠔蠔殼緊密,放置乙個星期時間也不會壞。廣東汕尾的辰洲蠔島養殖的烏耳蠔,是汕尾四大名貴海產之一,具有個大肉厚、身壯酥脆等特點。其味道鮮美,肉多汁可口,同時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極高。

生蠔可以一次性吃很多嗎?

23樓:菠蘿在這

生蠔不能食用過多,特別是腸胃不好的人,更不能多吃。

蠔肉膩滯,若消化力不佳,不要多吃。腸胃衰弱者吃蠔,往往感覺胃脹不舒服或腹瀉,俗稱「濕滯」;蠔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長期多吃會導致健康問題。

生蠔肉營養豐富,含蛋白質不少,且為人體必需的 8 種氨基酸,脂肪只佔少許,另含糖元、牛磺酸、穀胱甘酸,維生素 a、維生素 b1、維生素 b2、維生素 d、維生素 e、岩藻糖及銅、鋅、錳、鋇、磷、鈣、鎂,鋁、氧化鐵及有機質。

適當食用生蠔有益身體健康。經衛生部批准,中國已將牡蠣列入第一批既是藥材又可作為食品的保健療效品之列。

目前科研人員利用先進的檢測手段,對牡蠣成分作了全面的分析,發現牡蠣肉中蛋白質含量高達45%~56%、脂肪7%~16%、肝醣19%~38%,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煙酸、碳水化合物和鈣、鋅、鐵、碘等多種營養成分,鈣的含量接近牛奶1倍;鐵的含量是牛奶的21倍。

參考資料。

24樓:遠山近水

生蠔,也叫牡蠣,在我們大連叫它"海蠣子"

首先說可食用的部分。

殼是不能吃的,以前為了讓雞多下蛋,是有把蠣殼搗爛後,摻在雞食中的,但人是不能吃的!因為我們要補鈣,有更多,更好的辦法啊,通常我們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到已經"括"好的(把可食用部分用小刀從殼上剝出來)

再說吃法。如果你是生活沿海城市,而且是在冬季,可以生食,用"醋+辣根"或"日本醬油+辣根"調均沾食,味道特別鮮,其它季節最好不要生食,用我們大連的話說,天暖了,海蠣子"返漿"(特徵,就是肉縮小,液化了)此時生食就很容易吃壞腸胃。即便是在冬季也不能吃太多,因為牡蠣性寒,吃多了,由其是內陸地區的人,也很容易壞肚子的。熟吃的方法很多,做羹湯,炸蠣皇。

怎麼做都好吃,只要記住,不要加味精雞精一類的東東就好,要不就吃不到它本身的鮮味了哦~~

至於一次吃幾個到沒有什麼規定,要看自己的了,我從小在海邊長大,生吃很多也沒事,內陸的朋友第一次吃的話,還是不宜多吃,要是做熟了吃就沒所謂了。

25樓:李振明

啥好東西也不能多吃!再補大發了!

生蠔一天最多吃幾個

2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生蠔每天食用1到5個就可以了。

生蠔每天的食用量最好控制在的50克以下,因為性涼,功效又很強,不需要食用過多,食用過多還會有消化不良的可能。而生蠔個頭大小不一,大生蠔可能2個就有50克了,小生蠔通常需要5個。

生蠔能不能多吃

生蠔能經常吃嗎

27樓:泌尿科薛醫生

經常吃生蠔身體棒?醫生告訴你:光吃生蠔還遠遠不夠。

孕婦可以吃生蠔,孕婦可以吃扇貝和生蠔嗎

孕婦可以吃,但必須蒸熟煮透。防止細菌進入血液影響孩子發育。孕婦是可以吃生蠔的,生蠔含豐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對促進胎兒的生長發育,矯治孕婦貧血和對孕婦的體力恢復均有好處。生蠔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容易消化且營養豐富的食品,生蠔中含的蛋白質高達45 57 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牛磺酸 鈣 磷 鐵 鋅等營養成的...

懷孕可以吃烤生蠔嗎早期,孕婦可以吃碳烤生蠔嗎

懷孕早期建議盡量不要吃烤生蠔。第一,燒烤的食物會導致營養物質的流失,容易產生致癌的物質。懷孕早期吃了對寶寶生長發育不利。第二,燒烤的時候也會加有一定的調味劑 新增劑,這些調味劑新增劑對寶寶的生長發育也是不利的。第三,生蠔屬於海產品,如果吃了半生不熟的生蠔,沒有烤熟,就容易發生寄生蟲的感染。寄生蟲的感...

孕婦吃生蠔好嗎,孕婦可以吃生蠔好嗎

孕婦是可以吃生蠔的,因為生蠔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尤其是對於孕婦來說,是能夠起到很大的作用的,生蠔就是我們生活中所說的牡蠣,這是一種補鈣最好的食物,而且生蠔中還含有豐富的磷以其他微量元素,能夠對胎兒的生長和發育起到很大的積極作用,還能夠增強孕婦的體質,以防孕婦出現貧血的情況,還有就是,生蠔有乙個美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