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菜葉面可噴醋嗎?西蘭花可以用白醋洗嗎

2023-02-21 19:00:03 字數 2471 閱讀 5457

1樓:不雨亦瀟瀟

說到花菜類,相信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西蘭花了,應該也是最常吃的,包括我也很喜歡吃的啦,當然了它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很多人以為番茄、辣椒等是含維生素c最豐富的蔬菜,其實,西蘭花的維生素c含量比它們都要高,也明顯高於其他普通蔬菜。而且,西藍花中的維生素種類非常齊全,尤其是葉酸的含量豐富,這也是它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蔬菜的乙個重要原因。所以,經常吃西蘭花也是很不錯的哦!

那麼,這期的美食教程,天健美食坊就拿西蘭花做主食材,給大家分享幾種西蘭花的特色吃法吧,喜歡西蘭花的朋友們就趕緊圍觀吧,喜歡美食的朋友們也別忘了給我點個關注哦,我每天都會更新分享不一樣的美食教程,相信總有一道會是你想學的菜餚噠!

蒜蓉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200克,蒜末5克,辣椒末適量,食用油5毫公升,鹽6克,蠔油3克。

具體做法如下:清水煮沸,倒入西蘭花,焯水30秒撈出,倒入食用油,放蒜末,大火爆香,倒入西蘭花,翻炒均勻,加蠔油和鹽,翻炒均勻,倒入適量辣椒,翻炒均勻!

清炒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1朵,胡蘿蔔1根,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水適量,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西蘭花把根稍微切掉點,然後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後洗一下。胡蘿蔔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鍋中燒水,水開加點鹽,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

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蔔,過水一分鐘撈起,鍋中底油,油熱倒入西蘭花和胡蘿蔔,大火翻炒2分鐘,然後加少許鹽,雞精,翻炒就可以起鍋了!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正常的話是不能的。

蘭花每天都用水兌的白醋噴灑葉面,可以嗎?

3樓:蘭花知識科普

我們平時給蘭花噴灑藥物的時候,葉子背面可能朋友說噴灑不到,今天就來看看葉子的背面怎麼噴灑,葉子噴灑只需要換乙個角度就可以了,剛剛是朝下的噴灑,現在側著就行了,這樣葉子背面就能噴灑到多菌靈藥物。

4樓:網友

蘭花是喜潤而畏溼的植物。每天給蘭花用水兌白醋噴灑葉面,雖然能增加蘭株的濕潤度,但是得具體情況,做具體分析。應該分季節、蘭株健康程度以及當前氣候情況而定。

5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這種形式是不太好的。因為蘭花的葉片吸收效能並不好。最好還是直接澆在根部,這樣可以讓它的吸收更好。

6樓:夏見冬

可以。因為這樣可以很好的清理葉子表面的一些灰塵讓他們更加的翠綠,並且還可以變得更加的飽滿,提供給他們營養。

西蘭花可以用白醋洗嗎

7樓:正當梧桐葉落時

炒西蘭花要不要放醋,要視呼各人口味,喜歡吃酸的就下醋,不喜歡吃酸的就不要下醋。炒西蘭花的做法: 1.

準備的材料,黑木耳在溫水中浸泡,豬肉切片。 2.經肉片上放適量的生粉,西蘭花的莖切片,胡蘿蔔切片。

3.西蘭花在沸水中焯一下,焯過的西蘭花冷水衝一下,起植物油鍋炒肉片。 4.

放入胡蘿蔔片和西蘭花莖的片,放入浸泡好的黑木耳,放西蘭花。 5.適量的蔬菜精,適量的鹽,炒均勻即可上桌。

8樓:八戒神技能兒

挑選西蘭花的竅門,第一看顏色挑選西蘭花,第二,墊重量,第三,看花球花蕾,第四,看一下葉片,如何清洗西蘭花,將西蘭花掰開,加入食鹽進行清洗,清洗乾淨就可以啦,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西蘭花可以加醋拌著吃嗎

9樓:蠶她爸

就是涼拌嘛,可以啊,先將西蘭花切塊,焯水,然後蘸醋和醬油吃,依各人口味適量加點辣椒醬味道更佳。

10樓:眼花了眼花了

可以,但前提 是你得喜歡這味。

用老沉醋可以噴灑蔬菜葉子上嗎

1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用老陳醋可以噴灑蔬菜葉子上,醋中不僅含有賴氨酸、谷氨酸、丙氨酸、乳酸等17種氨基酸的成分,而且還含有糖分、甘油、醛類化合物和各種鹽類,這些物質施在蔬菜上,既能加快葉綠素的增殖,提高光能利用率和營養物質的積累,又能增強蔬菜吸收養分的能力,加速葉面積的增長擴大。

噴灑過醋液的蔬菜,1天後葉片碧綠油嫩,3天後葉片變厚加寬,顏色黑綠有油光。葉面積迅速擴大,因而提高了蔬菜的產量。蔬菜上噴灑醋液,一般說,葉菜類蔬菜,定苗後到收穫前,噴灑4~6次,每次間隔15天為宜。

具體方法是:選擇質量較高醋,最好是公尺醋,按照醋對水100~125kg的比例,對成醋溶液,然後選晴天中午用噴霧器噴在蔬菜葉面上,每次每667m~2用醋0.

25kg為宜。

12樓:金牛愛果凍

最好不要,醋是酸性的,會腐蝕菜葉。

炒西蘭花可以放醋嗎

13樓:

醬油和醋都不用放。ok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 不用放醋 和 醬油。 只放鹽 味精 花椒 乾辣椒 姜 蒜瓣 就行。 非常好吃。

西蘭花和花菜能一起吃嗎,西蘭花與什麼相剋不能同哪些食物一起吃

西蘭花和花菜能一起吃的,沒什麼事的,營養價值很不錯 西蘭花和來花菜能一起吃,以自 bai西蘭花炒花菜 為例。做du法如下 主料zhi 西蘭花200g,白 dao花菜200g 輔料 油適量,鹽半勺,蠔油2勺,五花肉100g步驟 1.把西蘭花和花菜切塊 五花肉也切塊,備用。2.油熱後先把五花肉入鍋煸油。...

狗能不能吃西蘭花,狗狗可以多吃西蘭花嗎

可以。可以把西蘭花煮熟給狗狗吃。適量給狗狗飼餵蔬菜有利於狗狗的健康,主人在給狗狗製作蔬菜時,可新增適量雞肉 牛肉等肉食及胡蘿蔔 生菜等蔬菜。主人需要注意的是,狗狗不能食用的蔬菜有洋蔥 大蔥 韭黃 蒜薹 韭菜 姜 辣椒 蒜等,包括菌菇類蔬菜,主人也最好不要給狗狗飼餵,以免狗狗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狗是能...

西蘭花可以燜粥嗎,西蘭花蝦仁煮粥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但是為了保證西蘭花兒熟,需要把西蘭花先過一下熱水,之後再燜。西蘭花香菇粥。材料 大公尺一桶半 西蘭花適量 香菇三朵 薑末少許 鹽兩勺 香油少許 雞精一勺 水適量。做法 1 大公尺用水泡四十分鐘 2 鍋內倒入水燒開,放入大公尺,中火熬15分鐘,同時香菇切條,西蘭花掰成小瓣 3 放入西蘭花,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