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和蝦仁能在一起給孩子包餃子嗎

2021-06-20 10:54:07 字數 2862 閱讀 7751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可以,西藍花和蝦仁沒有食物相剋。

西藍花食用禁忌:

1,不搭配黃瓜、胡蘿蔔、南瓜或西葫蘆一起吃,西蘭花中含有極其豐富的維生素c,黃瓜、胡蘿蔔、南瓜和西葫蘆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用西蘭花搭配黃瓜、胡蘿蔔、南瓜或西葫蘆一起吃,會破壞西蘭花中的維生素c而降低其營養和保健價值。

2,不搭配動物肝臟一起吃,西蘭花是一種高維c蔬菜,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的鐵或銅等金屬元素。用西蘭花搭配動物肝臟一起吃,會使西蘭花中的維生素c被動物肝臟中的鐵或銅等金屬離子氧化而遭到破壞。

蝦食物相剋:

1,蝦不宜與豬肉同食,雞肉。海河蝦子萬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2,蝦不宜與番茄同食。河蝦與番茄同食易食物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西藍花食用價值:

1,抗氧化。西蘭花中富含類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質和β胡蘿蔔素等多種強抗氧化劑。

2,強壯骨骼。西蘭花含有豐富的鈣和維生素k,這兩種營養物質對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質疏鬆具有重要作用。

3,護心。西蘭花中的異硫氰酸酯物質蘿蔔硫素具有抗炎屬性,可預防血管損傷,保護心臟。

4,助**。西蘭花富含膳食纖維,有益消化,防止便祕,降低血糖,防止過量飲食,進而達到**的目的。

2樓:一路上飛馳

西蘭花和蝦仁能在一起給孩子包餃子,這個沒有什麼不適。只是需要切的碎一點,以利於小孩消化吸收

3樓:抹不淨

西蘭花和蝦仁

當然可以放在

一起包餃子,

只要把它。

搗碎一點就可以,

小孩大人吃都

沒問題的啦。

4樓:飛翔的大臉貓

把食物剁碎就可以,孩子吃沒影響

西蘭花和蝦能一起吃嗎 西蘭花和蝦一起吃好嗎

西蘭花和蝦一起吃行嗎

5樓:默默她狠傷

西蘭花和蝦可以一起吃。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含量高又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每100克新鮮西蘭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5克—4.

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蘭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比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蝦仁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含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鎂營養元素。肉質鬆軟,易消化,含鈣量較高,可促進寶寶牙齒、骨骼發育的作用。所以西蘭花和蝦一起吃是很好的。

西蘭花有一個重要的特點,就是水煮或用水焯過後顏色會依然翠綠,而且口感更加爽脆。因此,涼拌或做湯也是很好的選擇。這樣還避免了高溫加熱中的營養損失,對健康更為有利。

習慣吃熱菜的人,也可以將它與肉類、雞蛋或蝦仁搭配炒著吃。

6樓:我的花圃

西蘭花和蝦可以一起吃,因為這兩樣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蛋白質利用率達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有清熱解毒、補腎補鈣、補血補氣、抗衰老的功效。

7樓:萌音軟糖

可以的沒問題

根據自己喜好來吃就行

怎麼好吃怎麼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給黑木耳一同吃,請問候一下好吃嗎?

9樓:蒿可可山華

西蘭花和蝦可以一起吃。

其實西蘭花炒蝦仁是很常見的菜式,正因為是普遍因此可以認為是安全健康的吃法。維生素c和五價砷會轉化為有毒的三價砷,需要一定的條件,首先維生素c和五價砷的含量要很高。由於含量原因,西蘭花炒蝦仁並不會轉化為三價砷。

舉個例子,很多高維生素c的食物能美白,但是吃過這些食物之後美白的效果是否明顯呢?顯然不是,因為讓**變美白需要大量的維生素c,但吃幾個水果或幾盤蔬菜,並不能達到產生美白效果的量,因此吃西蘭花炒蝦仁也不必擔心。其實將吃海鮮的時候擠上檸檬汁,是公認除去腥味的好方法。

西蘭花炒蝦仁的做法

新鮮的蝦,帶有很濃郁的肉香氣味,加上西蘭花的清香兼淡淡香氣,令整盤西蘭花炒蝦仁不僅在賣相、口感或是味道上領銜西蘭花的其它菜式。飽滿的蝦仁,吃起來嫩滑有質感,西蘭花柔而不軟,莖部還很爽脆,真真是令人胃口大開的美味。要炒出好吃的西蘭花炒蝦仁,第一步需要將蝦醃製入味,一起看看這碟美味的做法。

原料:鮮蝦,西蘭花,胡蘿蔔,海鮮菇,蒜,鹽,生抽。

做法:1、蝦去殼去蝦線後洗淨,瀝乾水分,加入鹽拌勻醃製10分鐘。

2、西蘭花洗淨,切小朵;胡蘿蔔去皮,切片;海鮮菇洗淨,切段。

3、鍋中燒水,放入西蘭花,焯煮一分鐘,撈起。

4、鍋中放油,放入蝦仁,小火炒至變色,盛出。

5、同一鍋,轉中火,加入蒜炒香,然後放入胡蘿蔔、海鮮菇,翻炒兩分鐘,倒入西蘭花,加入鹽和生抽,最後再放入蝦仁,繼續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10樓:淡蘭蕙藤芹

沒關係的。確切的說是海鮮不能和維生素c同吃。不過你吃的只是極其極其少量的不必擔心。

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砷酸酐轉變為有毒的亞砷酸酐,即三氧化二砷,這就是人們俗稱的砒霜!砒霜能麻痺毛細血管,並使心、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

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竅出血。

吃海鮮和維生素c要想中毒,也沒那麼容易,因為這還需要一個前提,就是要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才行。那麼,何為“大劑量”呢?那就是,一個人一次性吃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

而且這些蔬菜還不能經過加熱,加熱了維生素c還會大打折扣。這麼多水果和蔬菜,哪一樣是一個人能一次性攝入的呢?因此,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就沒有危險。

香菇和肉能在一起包餃子嗎,香菇和肉一起包餃子

材料長茄子2個,豬肉餡500克,香菇5朵,鹽,白糖少許,老抽,料酒,植物油,香油,胡椒粉,蔥,姜 做法1 茄子去皮切細條,用1茶匙的鹽拌勻醃製5分鐘,用手擠去去多餘的水分,然後切碎末。2 蔥和香菇切末。3 豬肉餡中放入1茶匙的鹽 老抽 白糖一點點 胡椒粉 料酒 蔥薑末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4 鍋燒熱...

西蘭花可以燜粥嗎,西蘭花蝦仁煮粥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但是為了保證西蘭花兒熟,需要把西蘭花先過一下熱水,之後再燜。西蘭花香菇粥。材料 大公尺一桶半 西蘭花適量 香菇三朵 薑末少許 鹽兩勺 香油少許 雞精一勺 水適量。做法 1 大公尺用水泡四十分鐘 2 鍋內倒入水燒開,放入大公尺,中火熬15分鐘,同時香菇切條,西蘭花掰成小瓣 3 放入西蘭花,香菇...

西蘭花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西蘭花和蝦能一起吃嗎 西蘭花和蝦一起吃好嗎

西蘭花不能和動物肝臟 西葫蘆 牛奶一起食用,動物肝臟中含有鐵 銅等微量元素,和西蘭花一起吃會產生反應,從而生成不好消化的物質,這樣會刺激腸胃,容易引發腹瀉 腹痛。西葫蘆中含有維生素分解酶,和西蘭花一起食用會降低西蘭花的營養價值 牛奶和西蘭花一起食用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與西蘭花 相剋的食物 1.西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