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可以炒乾豆腐嗎,酸菜能不能和土豆,幹豆腐同吃

2023-01-08 18:45:03 字數 3698 閱讀 5147

1樓:皆有可能

沒見過酸菜炒乾豆腐的。

一、怎麼炒乾豆腐呢。

1、尖椒炒乾豆腐。

將尖椒去蒂去籽,清洗乾淨,切成小片裝入盤中待用。將幹豆腐清洗乾淨,切成菱形片,裝入盤中待用。胡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小片,蔥薑切成末待用。

熱鍋放油燒熱,爆香蔥薑末,放入胡蘿蔔片翻炒均勻。倒入幹豆腐片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清水,稍微燉一會兒。加入精鹽、五香粉翻炒均勻。

倒入尖椒片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味精調味,出鍋,裝入盤中即可。

2、素炒幹豆腐。

蔥花爆鍋,炒西紅柿,加一點水;開鍋,下乾豆腐翻炒,加韭菜、蠔油、鹽;水澱粉勾芡,出鍋。

3、韭菜炒乾豆腐。

將各種材料切好。爆鍋後,下胡蘿蔔、幹豆腐炒3分鐘。最後放韭菜,炒1分鐘,調味,出鍋。

4、豆豉炒香乾豆腐。

香乾切片,放油先把香乾炒熟,放豆豉炒熟,放適量水悶一下防止粘鍋,加香油,起鍋了。

5、炒泡菜豆腐。

豬五花肉洗淨後切薄片;北豆腐切片。豬五花肉用開水燙熟;豆腐用開水燙熟,取一**,四周碼上燙熟的豆腐片待用。鍋加熱,放入油,下南韓泡菜和豬五花肉拌炒5分鐘,盛入放有豆腐片的盤子裡。

吃時將豆腐和炒好的泡菜攪拌均勻即可。

6、千張炒毛豆。

二、豆腐的功效。

1、更年期的「保護神」

有效的預防骨質疏鬆、乳腺癌和前列腺的發生。

2、預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健腦的同時,還能抑制膽固醇的攝入。大豆蛋白顯著降低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僅可以預防結腸癌,還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降低乳腺癌的幾率。

製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可調整乳腺對雌激素的反應,日本婦女尿中的異黃酮濃度為美國、荷蘭婦女的100~1000倍,這與日本人常食大豆有關,也是日本相與歐美國家相比乳腺癌發生率較低的乙個原因。此外,還可以有效的預防白血病,結腸癌,肺癌,胃癌等的發生。

4、抗血管。

製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顯著的抗癌活性,具有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5、牛奶的替代品。

豆腐的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對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類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

2樓:牛一種態度

酸菜豆腐是可以搭配在一起吃的,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吃味道好,又可以達到提高食慾作用,需要在鍋中加入適量花生油,燒到7成熱,然後把豆腐放進預熱好的鍋中來煎豆腐,把豆腐煎到兩面金黃,把酸菜再倒進鍋中翻炒一下,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關小火,放到鍋中燜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等到15分鐘到了以後裝盤開始吃,製作方法還是非常簡單的。

吃豆腐的好處與壞處。

豆腐如果一次性吃的太多,就會影響到正常的消化功能,因為它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攝入過多就會影響身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容易引起拉肚子,腹脹等症狀出現。

豆腐吃得太多也會讓腎臟負擔變嚴重,人體攝入植物蛋白以後,經過代謝會形成廢物,然後再從腎臟排出體外,年紀大的人腎臟排洩廢物的功能就會變得比較低,如果再吃非常多的豆腐,就會讓腎臟負擔嚴重,對健康沒有任何幫助。

吃太多豆腐會讓動脈硬化出現的幾率提高,因為它裡面含有蛋氨酸物質,在酶的作用下會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對動脈血管壁會造成影響,導致動脈硬化出現。

吃豆腐好處當然也有很多,它裡面的營養豐富,蛋白質,溶性維生素,礦物質的含量都非常高,吃豆腐還能達到補鈣作用,現在的年輕人都有輕微的缺鈣問題,所以吃一些豆腐還是很重要的。

吃豆腐能夠避免高膽固醇問題出現,因為豆腐裡面幾乎沒有膽固醇,是一種高蛋白低膽固醇的食物,比肉類要更加健康一些。

酸菜能不能和土豆,幹豆腐同吃

3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可以一起食用。這幾樣食物之間沒有相剋關係可以一起食用。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味道還相當不錯呢。

怎樣做酸菜豆腐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製作泡酸菜非常的簡單。準備淘公尺水這可是獨家秘方。因為公尺水中蛋白質發酵的同時促進酸菜發酵,縮短了醃製時間,同時蛋白質發酵後形成的氨基酸更有益於人體的吸收。

然後在菜地裡挑選幾株肥大的芥菜,將芥菜清洗乾淨,菜幫和菜葉的縫隙之間尤為注意。把洗好的芥菜放在太陽底下曬二十分鐘,菜幫變得軟塌,菜葉縮水;第四步,曬好的菜拿到乙個盆裡,撒鹽,翻攪,然後輕輕揉搓,不能把葉片搓爛,否則做出來的成品口感不好,鹽被吸收了,再撒鹽翻攪,揉搓,直到看到盆裡有菜青色的水就表示已經搓鹽成功,芥菜已經入味。

準備乙個陶瓷壇或者玻璃壇,提前洗淨濾乾,將入好味的芥菜放進去。

往玻璃壇內加入當天的淘公尺水時間過久公尺水容易發酵,公尺水完全浸過芥菜,壇沿放水,加蓋無氧環境發酵。兩天之後開蓋即食。

炒豆腐干的做法,鹹菜炒豆腐干怎麼做好吃

6樓:在水一方

鹹菜炒豆腐干的做法。

主料鹹菜100g

豆腐干1張。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姜。

適量調和油。

適量1.準備鹹菜。豆腐干和生薑。

2.冷鍋熱油 下生薑爆香。

3.下豆腐干翻炒 使豆腐干均勻受油。

4.接著倒入鹹菜翻炒。

5.出鍋前加適量鹽。味精即可。

7樓:夜落不覺

主料鹹菜。

適量豆腐干。

適量筍絲。適量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雞精適量。步驟1.鹹菜吃油,炒時需要多放點油,加糖加鹽翻炒至軟後備用2.加鹽少許,炒豆腐干。

3.加鹽少許,炒筍。

4.所有材料在一起加水煮沸。

如何炒乾豆腐

8樓:靜靜很愛美

幹豆腐金針菇這樣做麻辣鮮香。

9樓:丘位元的

主料: 幹豆腐 250克 辣椒(青、尖) 80克 豬肉(肥瘦) 60克。

調料: 醬油 10克 鹽 3克 醋 4克 花椒 2克 大蔥 8克 姜 6克 大蒜 4克 味精 1克 雞粉 2克 植物油 35克 澱粉(玉公尺) 5克 各適量。

尖椒炒乾豆腐的做法:

1. 將幹豆腐平鋪在菜板上,切成邊長3釐公尺左右的菱形片;

2. 尖椒去蒂,洗淨,切小滾刀塊;

3. 豬肉切成薄片;

4. 蔥、姜切絲;

5. 蒜切片;

6. 鍋內放清水燒沸;

7. 將幹豆腐放入焯透撈出,投涼,瀝去水分;

8. 鍋內放底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至變色;

9. 放入蔥、姜、蒜同炒;

10. 放入幹豆腐,添雞湯,加醬油、精鹽、醋、花椒水;

11. 燒開後用小火煨一會;

12. 放入尖椒,燒旺火翻炒幾下;

13. 用溼澱粉勾芡,放味精、雞粉,淋明油,出鍋裝盤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芹菜,辣椒 大蒜籽 調料:醬油,蒸魚油 幹辣椒粉 食用油 香麻油 鹽 味精 糖。

放食用油 放入大蒜籽 新鮮辣椒放垃圾的鹽(辣椒比較吃鹽 多放點)吵5成熟放入豆腐放醬油(豆腐變金黃色)(蒸魚油少量)拌均勻後放入芹菜吵幾下放小半碗水(小碗) 再放幹辣椒粉鹽 味精 糖 ,水快乾時放香麻油 試下鹽味就ok 也可以如樓上說的放肉炒也很好。

11樓:斌斌心想事成

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蒜炒香,放入豬肉片炒至變色,加入幹豆腐干炒均勻,加入兩勺清水,燉煮三分鐘。放入尖椒大火翻炒兩分鐘,加入食鹽,雞精,水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木耳可以和酸菜一起炒嗎,酸菜木耳香菇可以同食嗎

可以的,可bai以做成酸菜木du耳絲食用,具體做法zhi如下 需要提dao前準備好的回材料包括 酸菜 230g 金針答菇 100g 黑木耳 50g 粉條 幹 150g 食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蔥 適量 蒜 適量 調和油 適量 柿子椒 適量 薑粉 適量 香菜 適量。1 材料備好,放一旁備用。2 鍋內放...

炒好的酸菜能不能放到冰箱冷凍,一般能放多長時間

只要封閉好了可以放冰箱冷凍的,一星期是可以的。時間太長也可以吃只不過口感不是太好了 炒好的酸菜能不能放到冰箱冷凍,我密封好的,快半年了,一直放在冷凍裡的,現在能吃嗎?不能吃了,如果是生鮮肉,熟肉食等含油量比較大的六個月內都可以。你這個酸菜可不行了,還是安全第一。太久了吧!最好不要吃,倒掉算了吧 炒好...

雞蛋炒豆腐是不是正確 雞蛋和豆腐能不能一起炒?

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養生攝生 益壽延年的美食佳品。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養生攝生 益壽延年的美食佳品 所以說是正確的。雞蛋豆腐做老湯還可以,炒得話最好不要一起。雞蛋和豆腐能不能一起炒?早餐吃雞蛋加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