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海鮮能一起吃嗎,蘑菇能不能和海鮮一起吃

2023-01-08 18:35:07 字數 4542 閱讀 9731

1樓:李和霖

蘑菇和海鮮不相剋能一起吃,一起吃不會對我們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海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茶:和水果類似,茶類裡也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化學反應形成難溶的鈣。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

啤酒:海產品會在人體新陳代謝後會形成尿酸,喝啤酒內也會讓人體生成尿酸,而尿酸過高會引起痛風、腎結石等疾病。因此不要同食,增加患病幾率。

維生素c:蝦、蟹、牡蠣這些海鮮裡都含有少量砷元素,海鮮內所含的砷為對人體沒有害處的五階砷,而當我們吃海鮮的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五階砷與維生素c發生化學反應,會生成對人體有劇毒的三階砷。因此當海鮮與大量維c同食後會引發食物中毒,最好不要同吃。

冰鎮飲料:吃完海鮮後最好不要立馬飲用汽水、冰水、冰棒這樣的冰鎮食物,很容易受涼,導致腹瀉。

含鞣酸的水果:葡萄、山楂、柿子等水果裡面含有鞣酸,而海鮮有大量蛋白質,鞣酸和蛋白質反應,會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從而導致人體不適,或者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現象。

海鮮和這類水果不應同食。

2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可與海鮮可以一起煮可以一起吃,做法有香菇燉三文魚,蒜蓉金針菇燜海鮮等,味道十分鮮美。

蒜蓉金針菇燜海鮮的食材。

金針菇1把,蝦8只,扇貝適量,食油10克,蠔油兩勺,蒸魚豉油兩勺,生抽兩勺,料酒適量,蒜10瓣,粉絲1把。

蒜蓉金針菇燜海鮮的做法。

蝦去除蝦線,扇貝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後用料酒醃製一會以去除腥味。

粉絲要用熱水泡軟,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的食油,下入蒜蓉,生抽,蠔油炒香後取出來。

在料理鍋中放入金針菇與粉絲,鋪在底部,然後均勻的碼好蝦和扇貝。

再將炒好的蒜蓉放在海鮮上面,大火燜10分鐘。

多餘的湯汁可以開鍋煮,將湯汁略微收濃稠,美味的蒜蓉海鮮就做好啦。

蘑菇能不能和海鮮一起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食用的。

食用蝦、蟹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因為蝦、蟹等甲殼類海鮮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海鮮不要和水果混著吃。

因為海鮮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海鮮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海鮮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因此,茶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較多的水果,不能與海鮮同食,至少要隔開兩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有蘑菇蝦仁湯和飯,都很好吃呀! 魔菇含鐵多。蝦則是蛋白質高。

5樓:劉方貓

可以一起食用的。

食用海鮮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因海鮮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

6樓:星藝

不能把蘑菇和海鮮一塊兒吃。

蘑菇可以和海鮮一起吃嗎

7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你好!海鮮和蘑菇是可以一起食用的,而且蘑菇含有豐富的食用菌多醣,可以提高免疫力,海鮮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對促進身體發育以及提高記憶力有重要的作用。

8樓:沫上花開雨

蘑菇和海鮮可以一起食用,兩種食物營養價值不相剋,一起吃對身體影響不是很大。一般來說,吃海鮮的時候,不建議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因為海鮮中含有一些砷化物,這種成分正常食用對人是沒有危害的,

9樓:道正程

蘑菇可以和海鮮一起吃嗎?當然可以一起吃,她們又不想克。蘑菇對身體具有非常好的營養價值。

錦瑞的東西對身體是特別好的。海鮮可以。增加人的抵抗力多吃海鮮對人有一定的好處。

要蝦魚多吃尤其是餘罪。大人小孩都有好處對小孩的大腦有很好的作用。比如海參。

成年人可以急性期吃。兩個。這樣對身體有非常好的作用。

他給你通知。是可以的沒有什麼。

蘑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10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鮮掉舌頭的鮮蝦蘑菇豆腐羹。

用料內脂豆腐 1盒。

蝦 400克。

鮮菇 100克。

毛豆粒 200克。

水澱粉 半碗。

鮮掉舌頭的鮮蝦蘑菇豆腐羹的做法。

鮮菇撕開,蔥切碎,豆腐切成3*7的塊,毛豆粒焯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蝦焯水到熟撈出剝蝦仁,煮蝦的水去掉浮沫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油,爆香蔥末,倒入鮮菇炒一下,倒入煮蝦的水,再適當加入水沒過食材,倒入青豆,蝦仁煮兩分鐘。加鹽,蠔油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豆腐,等開後,倒入水澱粉勾薄芡。

請點選輸入**描述。

鮮的嘞,再來一碗公尺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樓:從遠逄凡兒

能。蘑菇含鐵多。蝦則是蛋白質高。如果你吃大量的蝦少喝點酒就好啦。

12樓:休濡霈

蘑菇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海鮮是否不能與蘑菇同食

13樓:簡單享受生活

1、海鮮和蘑菇可以同食,營養不衝突,也不會中毒。海鮮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等等,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蘑菇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

蘑菇與植物不同,植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而蘑菇不能。

2、蘑菇可以提鮮,還可增加海鮮的鮮味。蘑菇有除了酸甜苦辣鹹以外的第六種味道——鮮。當它們與此外食品一路同化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鮮味補給。

3、海鮮蛋白質含量高和蘑菇蛋白質含量也高,一起可以補充所需的蛋白質,更加營養。

4、現在市場上,海鮮蘑菇炒意麵等,不少人喜歡吃,不會產生什麼不良反應,盡可放心食用。海鮮蘑菇炒意麵 主要有:意面、各式海鮮、蘑菇、燈籠椒、蔥、姜、生抽、鹽、辣醬、食用油、黑胡椒等。

14樓:網友

海鮮和蘑菇可以同食,營養不衝突,也沒有其他的不良反應。海鮮蘑菇一起吃:

1、蘑菇可以提鮮。增加海鮮的鮮味。蘑菇有除了酸甜苦辣鹹以外的第六種味道——鮮。當它們與此外食品一路同化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鮮味補給」。

2、不少海鮮蛋白質含量高,蘑菇蛋白質含量也高,一起可以補充蛋白質。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多在30%以上,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要高出很多。

用料意麵250g、各式海鮮若干、蘑菇若干(根據喜好放三五個)、燈籠椒適量、蔥薑適量、生抽、鹽、辣醬 (不吃辣可省略)、食用油、黑胡椒。

海鮮蘑菇炒意麵的做法。

煮鍋把意麵煮軟;

炒鍋熱油。爆香蔥薑和燈籠椒;

放蘑菇炒。到蘑菇出水;

放海鮮和煮好的意麵炒;

放適量生抽,鹽,和辣醬;

出鍋後面上撒黑胡椒。

15樓:月醉瀟湘

海鮮能與蘑菇同食,這兩個沒有衝突。

海鮮蘑菇湯是一道由蝦仁、鮮干貝、蘑菇、洋蔥、紅蘿蔔、碗豆仁為原料製成的湯菜。

料蝦仁35克、鮮干貝2粒、蘑菇35克、洋蔥1/4個、紅蘿蔔75克、碗豆仁1大匙、奶油15克、鮮奶50毫公升、鹽1小匙、黑胡椒粉少許。

配料防風5克、白朮10克、甘草5克、紅棗3顆。

做法1、將藥材洗淨,打包煮沸,濾取藥汁備用。蝦仁洗淨(除腸泥後)切小丁,其他材料照做。

2、鍋燒熱,放入奶油,爆香洋蔥丁,再倒入做法1的湯汁,紅蘿蔔丁等其他材料,煮滾後即可盛盤,再撒上少許胡椒粉即可。

功效本湯能淨化血液,排洩毒性物質。經常食用可淨化體內環境,且多食也不會發胖,是一種較好的**美容食品。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纖維,具有防止便秘、預防糖尿病及大腸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且香菇又屬於低熱量食品中,可以防止發胖。同時,對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有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系有少部分系卟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蘑菇一起吃 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吃。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更不能同時食用,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危及生命。

海鮮也不宜與啤酒一起食用。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吃海鮮應配以幹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

海鮮和酒能一起吃嗎?

海鮮可以和蘑菇一起吃嗎

18樓:青水魚游

海鮮和蘑菇可以一起食用,兩種食物營養價值不相剋,一起吃對身體影響不大。

蘑菇和海鮮能不能一起吃

19樓:來自桃花潭芳菲嫵媚的月光石

可以,沒問題,而且它們經常一起搭配。

蘑菇柿子木耳能不能一起吃

可以,不相剋 相剋柿子 鵝 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 甲魚 消化不良 柿子 海蟹 寒涼腹瀉 柿子 白酒 產生結石 柿子 石榴 身體不適 柿子 雞蛋 腹瀉 生結石 柿子 紫薯 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 章魚 腹瀉 柿子 螃蟹 一起吃會生病 中毒 柿子 河蟹 寒涼腹瀉 柿子 海帶 胃腸不適 柿子 海參 不易消化...

洋蔥磨菇能一起炒,蘑菇能不能和蔥一起炒著吃?

蘑菇洋蔥可以一起吃。品名 蘑菇炒洋蔥 材料 鮮蘑菇300克,洋蔥100克,植物油30克,香菜末,精鹽各適量。製法 1 蘑菇洗淨,放入沸水中略焯後撈出,用刀切成塊,加精鹽拌勻,洋蔥去皮,洗淨後切成薄片。2 炒鍋上小火,放油燒熱,下蘑菇塊煎至外皮微脆,下洋蔥片炒熟,出鍋裝盤,撇上香菜末即成。特點 香味濃...

蘑菇能和蝦一起吃嗎,蘑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蘑菇和蝦不相剋,蘑菇富含維生素,但是維生素c的含量並不是很高,所以和蝦是完全可以一起吃的。再者蘑菇含有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而蝦也是富含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所以二者同食反而營養價值極高。擴充套件資料 吃蘑菇的好處 1 熱量低 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增強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熱量概況只有20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