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的泡發多少時間為宜,銀耳泡多長時間合適

2022-01-15 17:48:43 字數 5770 閱讀 3065

1樓:

泡發半小時為宜。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銀耳 100克、紅棗 2個、冰糖 100克、桃子 2個。

1、第一步把銀耳泡入水中半小時。

2、然後鍋中燒開水放入棗片。

3、泡好銀耳撕成小朵放入鍋裡。

4、大火燒開中小火熬製。

5、加入冰糖熬出銀耳膠質。

6、桃子削皮,切丁。

7、加入到要熬製好的銀耳裡,中小火熬製10分鐘。

8、熬到桃子變色變軟。

9、盛出,完成。

2樓:華實藥業****

時間大約需要半小時。我們在做家常飯的時候,偶爾會泡發乾貨。烹飪銀耳、粉絲、海帶、海蜇、魷魚等乾貨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泡發。

實際上泡發乾貨也是一門學問,今天就教教大家銀耳泡發的技巧吧。倘若是熬煮,怎麼泡都行。倘若是涼拌,就一定要用冷水(20度左右)泡發,因為熱水會讓「臉皮薄」的銀耳失去彈性。

泡發銀耳的時候,將根朝上,讓水完全浸泡銀耳。

選銀耳的小竅門

1、看顏色 好的銀耳顏色發白,或者是微黃色。顏色過白的銀耳可能是用硫磺薰過的,如果是呈黃色或暗黃色,很可能是受潮後又烘乾的,品質不好。

2、看外形 好的銀耳外形比較圓潤、朵大、質感蓬鬆、間隙均勻,而且肉質比較肥厚,銀耳蒂上沒有黑斑和雜質。朵形不全、蒂間不乾淨的質量比較差。

3、看質感 銀耳中含有大量膠質,所以好的銀耳質感柔韌,不易斷裂。

4、聞氣味 好的銀耳乾燥無異味。用特殊化學製劑薰過的還會有一種刺鼻的氣味兒,受潮、發霉、變質後的銀耳聞起來會有一股酸味兒,建議不要食用。

5、嘗味道 如果銀耳嘗起來有點兒淡淡的辣味兒,說明銀耳的質量很差,最好不要食用。

銀耳的鑑別方法

看品相

一級品:耳片色澤呈金黃色,有光澤,朵大體輕疏鬆,肉質肥厚,堅韌而有彈性,蒂頭無耳腳、黑點,無雜質等。乾耳浸水後,膨脹率可達10倍以上。

二級品:耳片色白略帶公尺色,朵大體松,有光澤,肉質較厚帶有彈性,小朵不應超過10%~15%,蒂頭稍帶耳腳,乾耳浸水後,膨脹率在10倍以上。

通常來說,不同質量的銀耳感官差異是非常大的。優質的銀耳比較乾燥,色澤也很潔白,肉相對厚,而且花朵齊全完整,有圓形的傘蓋,直徑一般都在三釐公尺以上。最重要的是,沒有蒂頭,也不含雜質。

而普通的銀耳就差一些了。顏色雖然也白,但是白色中略帶公尺黃色,看上去雖然也是完整的一朵,但肉卻略薄。普通銀耳的直徑一般在8釐公尺~12釐公尺之間。

較差的銀耳白色中就帶著公尺黃色了。摸起來不覺得乾燥,肉也十分薄,有時候還帶有斑點,蒂頭雜質也相對多,形狀不完整,不成朵,直徑一般都在1.3釐公尺以下。

聞氣味

品質新鮮的銀耳,應該是無酸、臭、異味等。幹銀耳呈白色是薰過硫磺漂白過的,只有新鮮或者泡發後的銀耳是白色的,曬乾或烘乾後的正常顏色為金黃色。

嘗味道

銀耳本身應無味道,選購時可取少許試嚐,如對舌有刺激或有辣的感覺,證明這種銀耳是用硫磺燻製做了假的。

***的銀耳,耳花大而鬆散,耳肉肥厚,色澤呈白色或略帶微黃,蒂頭無黑斑或雜質,朵形較圓整,大而美觀。

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性平,味甘、淡、無毒。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等病症。

1.肝臟解毒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清熱健胃

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3.增加免疫力

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4.美容祛斑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5.**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3樓:

銀耳泡發多久,學會這個方法,飯店大廚都是這麼做的! (1)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泡發方法是,用涼水(冬季可用溫水)泡發。經過3-4小時的浸泡,水慢慢地滲透到木耳中,木耳又恢復到半透明狀即為發好。這樣泡發的木耳,不但數量增多,而且***。

對銀耳的泡發,也宜採用這種方法。

銀耳泡多長時間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銀耳時要注意:

看:千萬不要購買「雪白」、「漂亮」的白木耳,白木耳的本色應為淡黃色,根部的顏色略深。

聞:將白木耳的包裝塑膠袋開乙個小孔,聞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如果有,說明其中二氧化硫的殘留量較多。

浸泡:二氧化硫易溶於水,所以食用前可以先將白木耳浸泡3~4小時,期間每隔1小時換一次水。燒煮時,應將白木耳煮至濃稠狀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7種為人體必需氨基酸。

我們國家人們的習性是對於好的有營養的食材購買是比較積極的,銀耳的好處也被利用到了大家在選購的時候越白的就一定不要購買就可以了,很多可能都是二次加工漂白的。

銀耳泡多久合適?

6樓:李老頭打醬油

一般放入涼水中浸泡1到1.5小時,冬季可用溫水,溫水泡發可縮短至0.5小時。

泡完後整理洗淨汙物;

個別銀耳泡發後會變很多,故請根據食量泡發;

銀耳煮完後當天食用最好。

7樓:磚緣種

先把銀耳放入涼水中浸泡三四小時,然後摘淨根部的雜質,用清水洗幾次,烹製前水泡發,把銀耳根朝上放,使水完全浸泡銀耳,這樣靜置大約半小時。

銀耳功效:

1.肝臟解毒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清熱健胃

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3.增加免疫力

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4.美容祛斑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5.**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6.增加耐受力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如何選購

1.色澤鮮白帶微黃,有光澤,朵大體輕疏鬆,肉質肥厚,堅韌而有彈性,蒂頭無耳腳、黑點,無雜質。顏色過於潔白的銀耳不宜購買。

2.品質新鮮的銀耳,應無酸、臭、異味等。存放時間較久的陳銀耳,不僅色澤會逐漸變黃,而且能因蛋白質、脂肪成分的變性而有酸氣或其他不爽的異味。

3.銀耳本身應無味道,選購時可取少許試嚐,如對舌有刺激或有辣的感覺,證明這種銀耳是用硫磺燻製做了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泡銀耳沒有固定的時間,如果是熱水的話,40分鐘左右即可,涼水時間就要長了,可以隨時看看,待銀耳發開柔軟後就說明泡好了. 吃銀耳有講究 銀耳營養豐富,是保健佳品。銀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葡萄糖、葡萄糖醛酸,並含有脂肪、蛋白質、硫、磷、鎂、鈣、鉀、鈉等。

下面是幾種在夏季經常食用銀耳的方法。 銀耳石無法入睡抑鬱症困擾神奇的多囊腎新**!聾啞耳鳴、頭痛新**!

疤痕疙瘩、瘩痤瘡找中醫斛羹 夏季氣溫高,炎熱的氣候往往使人大汗淋漓,汗的流失常常使人肢體乏力,懶於動彈。要補充大量的體液,除了多喝白開水、熱茶水外,還可以飲用銀耳石斛羹。作法:

取銀耳10克、石斛20克,先將銀耳泡發、洗淨,與石斛加水燉服,每日一次。 冰糖銀耳湯 夏天,最容易發生中暑,除了避免日曬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解暑。作法:

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 銀耳棗仁湯 夏季白晝時間較長,悶熱的天氣往往會影響人們的睡眠和休息,許多人一天只能睡上四至六小時,甚至通宵難寐。而銀耳棗仁湯對夏日失眠有良好的**作用。

作法:將銀耳15克,洗淨泡發,酸棗仁20克,用布包紮,冰糖25克,共放入砂鍋內加水煮熬成湯,棄棗仁,即可服用。 銀耳明目湯 夏季是紅眼病流行的季節,如果經常服用銀耳明目湯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作法: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待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燕窩銀耳羹 夏季是支氣管炎、肺心病、高血壓以及冠心病人最難熬的時刻,凡屬於心肺陰虛型的病人都可服用燕窩銀耳羹。

作法:取燕窩1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將燕窩先用清水刷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可取用;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即可。

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後服食。

9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銀耳比較簡單。先把銀耳放入涼水中浸泡三四小時,然後摘淨根部的雜質,用清水洗幾次,烹製前用開水燙一下即可使用

銀耳一般要泡多久

10樓:打喬治的佩奇

銀耳的泡發時間一般為3-4個小時,這樣才能讓銀耳慢慢的吸水,最大程度的將銀耳泡發開來,這樣燉煮銀耳的時間會縮短,對於幫助銀耳煮的更加粘稠。

如果用熱水泡發銀耳速度是很快的,一般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泡發開來,但是熱水泡發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也會影響到銀耳的泡發質量,使其口感粘軟。

11樓:小嫣老師

涼水泡銀耳3-4小時,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即可,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醣具有抗腫瘤作用。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吃銀耳人群

1、出血病人不適合吃銀耳,銀耳中含有的腺嘌呤苷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因此各種出血病患者在止血的恢復期內不適合食用,如咯血、嘔血和便血等患者均不宜吃銀耳,否則有可能導致舊病**或加重出血。

2、銀耳性潤而膩,風寒咳嗽及溼痰壅盛者慎食,若食後有大便洩瀉者也不適宜。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血黏度增高。

3、老年人吃銀耳要適當,銀耳對年老體衰的老年人也有一定的滋補調養作用,但老年人吃銀耳時一定要注意食用量。因為老年人本身的消化功能較差,而銀耳又是不太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連續吃上幾天銀耳或一次食用過多,都容易導致老年人發生腸梗阻。

人民網-銀耳可潤肺護肝健腦 但三類人不適宜吃銀耳

燕窩泡發時間,燕窩需要泡多長時間

用淨化軟水 純淨水 白開水浸泡都可以。用冷水 溫水甚至熱水浸泡,都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成分。避免用自來水浸泡,無論自來水中的漂白粉和氯有多嚴重,自來水或硬水都會影響燕窩的毛髮。浸泡時間 小時 和煨煮時間 分鐘 展顏頭百12號30 45 白燕8 12 30 45 三角形8 12 30 45 張條。燕郊24...

黃豆要泡多久黃豆一般要泡多少時間為宜?

需要泡6小時,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黃豆 200克 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1 首先把黃豆泡入水中6小時。2 鍋內放油加熱,倒入泡好的黃豆,快速翻炒。3 鍋裡加鹽繼續炒。4 鍋裡加入胡椒粉,炒勻。5 關火加入雞精,炒勻。6 盛入盤中,這樣就已經做好了。一般來說,溫度越高,泡開...

泡發的木耳煮熟後可以放多長時間,煮好的木耳可以放多長時間

木耳煮熟隔夜可以吃嗎木耳煮熟後,隔夜可以吃?黑木耳過夜以後是可以吃的,只要黑木耳沒有變質就可以吃。黑木耳儲存的時候應該放在冰箱中冷藏,特別是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沒有吃完的食物一定要放在冰箱中保鮮,否在就很容易變質,那麼就是不能吃的。黑木耳被稱作 菌中之冠 富含蛋白質 多醣 果膠和鈣 磷 鐵等元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