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的正確順序和方法,吃火鍋的步驟

2023-01-08 18:25:06 字數 6109 閱讀 2452

1樓:卡子灣漫

其實火鍋雞就是將川菜中的紅燒雞與麻辣火鍋相結合創新而成,以雞為主料而已,具有較大的自主性。

將經宰殺洗淨的公雞斬成塊,加鹽/料酒/胡椒粉碼味浸漬20分鐘。蔬菜原料(比如萵筍/胡蘿蔔/水發筍等)也切成塊或條。

鍋內加油燒到五成熟時,放薑蔥熗鍋,再下雞塊翻炒,出香後摻入火鍋紅湯適量(如果在家製作,可以放半包火鍋底料炒製),放入蔬菜原料和少許泡野山椒,改用小火燒製。(如果時間緊,用高壓鍋)

燒到至九成熟時,再摻燒開的紅湯(沒有的話,就加骨頭湯/雞湯,甚至可以摻開水,加鹽/味精/醬油/白糖調味)上桌,配上味碟,**煮,等到雞熟軟即可。(也可完全熟軟再上桌,可以不點火)

先吃雞和蔬菜原料,吃完後可以點火煮其它的蔬菜原料,頗具火鍋特色:)

吃火鍋的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炒製底料之前都會準備一大鍋高湯,雞湯、鴨湯、肉湯都可以,也可以直接將鮮魚放入火鍋中作為底湯。

也可以到超市買配製好的火鍋底料,這個比較方便不需要加其它的輔料。當然要一鍋熬好的骨頭湯。菜嘛比較隨意只要喜歡的菜都可燙著吃。菌類,肉片,鮮血,鴨腸,冬瓜等。

吃火鍋怎麼放菜的順序最好?

3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作為一名資深吃貨。給大家說一下,吃火鍋的時候怎麼樣放食材。

首先點菜的時候。一定要把黃豆芽和小蔥各點乙份,然後鍋端上來之後,首先將黃豆芽和小蔥各放一半進去。等到火燒開大火煮兩分鐘,把表面上的浮沫煮掉之後,讓商家再加格仔。

需要長時間煮的肉類的話,可以放在外圍的格仔裡。等鍋漲得不太厲害,再轉小火,只留下中間的乙個格仔,沸騰就可以了,然後將鴨血和腦花放在之前留下的兩個格仔中。逐漸沸騰的格仔裡,可以開始放一些毛肚,鴨腸,黃喉等一些鮮菜。

這時候再把火調到中火,也就是保持中間沸騰,周邊的格仔盡量不要沸騰,吃的時候要注意了,將一樣菜燙好後,先放在油碟中不要急著吃,這樣的時候會很燙。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燙傷了,燙傷食道的話很容易誘發食道癌的。等吃的差不多了。

再把一些素菜放到中間的格仔裡煮。肉吃的差不多的時候,素菜的火候也剛剛好了,這個時候就可以把火轉到小火了就著鍋裡剩下的菜可以開始喝酒了。

這樣吃火鍋的話,一場火鍋吃下來,你會吃的非常的舒服,再也不會說,因為火鍋吃完之後,感覺胃裡都是翻滾的燒和燙,第二天就該拉肚子了。這些經驗都是我用一頓一頓的火鍋,一大把一大把的錢給換來的呀。大家能參考的就參考一下吧。

4樓:大亮聊健康

吃火鍋,正確順序要先燙肉再燙蔬菜。

5樓:職場高達

看個人習慣吧,要先放比較硬熟的慢的肉類,蔬菜熟的快後放就可以了。並且到後期肉已經吃不動了,多吃點清淡的。

6樓:媛你三冬暖

吃火鍋是沒有特定順序的,我認為先放的菜都是自己喜歡吃的,這樣才能吃的爽。

7樓:哤哤哤

一般湯底可以喝的話,會先放青菜肉丸之類的,不會影響湯底口感,喝完湯後再放肉類。

8樓:公升職達人美美

最後放土豆,不然整鍋湯都是糊的,這樣最好,其他不用注意什麼。

9樓:好吧我的好吧

沒有最好,這個看個人習慣和愛好,和食物的涮煮時間,葷素搭配,肉類先放,菜類後放。

10樓:網友

愛怎麼吃怎麼吃,最好先吃肉,後吃青菜,不然真的會很膩,吃到後面沒胃口。

11樓:zt夏祭

吃火鍋先放乙個菜葉,可以吸油,那個菜葉放進去就不要撈出來了,然後放一些肉類,丸子類難以煮熟的東西,然後加蔬菜,最後可以煮個雞蛋,煮個速食麵。

12樓:南屏晚鐘

先放比較難煮熟的,比如土豆蘿蔔之類的,比較重口味的,或者很多人不愛吃的最後放,比如鴨血之類的。

13樓:拒絕吃蔥的肥宅

我們是先吃肉,再吃菜消食,最後吃不飽了再放點主食,面啊,粉啊,再把湯喝了,嗝~開心,吃火鍋去嘍。

吃火鍋正確放食材的順序是什麼?

14樓:下一秒

作為乙個正宗重慶純牛油老火鍋的店主,每每看到客人上桌就把所有的菜都一股腦的倒進鍋裡,全程大火熬到水乾,都痛心疾首。以下是正確的吃重慶老火鍋的方法(其他地區也叫火鍋的請的無視):1、首先點菜的時候請將豆芽和小蔥各點乙份;2、鍋端上來之後首先將豆芽和小蔥各放一半進去;

3、等鍋燒開後大火煮兩分鐘,等把表面的泡沫煮散後讓店家加上格仔(也可不加格仔,格仔是在80年代初開始才流行起來的);4、將需要長時間煮的肉類放入外圍的格仔這就是九宮格。表學這個鍋,泡沫還沒散開就加了格仔5、等鍋漲得不太厲害後轉小火,只留中間一格沸騰即可,這時將鴨血和腦花放入之前留下的那1、2個格仔中;6、中間還在沸騰的格仔裡就可以開始燙食毛肚、鴨腸、鵝腸、豬黃喉等鮮菜了,這時將火調到中火,即保持中間沸騰,周邊的格仔盡量不要沸騰;吃的時候注意,將一樣菜燙好後先放入油碟中先別急著吃,這時很燙,這時可以先燙下一樣菜,等第二樣菜燙好了夾進碗裡後再吃前一樣菜,這樣可以避免因燙傷食道而誘發食道癌;7、等鮮菜吃得差不多了,先前放下去的其他食材也差不多可以吃了,這時再將素菜放一些到中間的格仔裡煮著,先吃外圍之前煮的肉類;

15樓:夕顏慕辰

在現在的這個社會,中國人都愛吃火鍋,尤其是正宗的重慶火鍋更讓人垂涎欲滴啊,但是人們對於吃火鍋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不能正確的有序的放食材,便不能真正的享受火鍋的美味,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吃火鍋食材的順序。

1、菌類。菌類的食材有很多如,金針菇、香菇、杏鮑菇等,菌類的東西特別的難煮熟,可以最先放進鍋裡。這類的食材不容易煮爛更不會影響別的食材的味道,還可以有提鮮的作用。現在也有很多用菌湯當做火鍋底料的,健康養胃,適合小孩和孕婦不能吃辣的人群。

2、肉類。肉類可是火鍋中的主角了,吃火鍋有羊肉、牛肉、豬肉等,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進行涮鍋。而肉類的食材就比較適合在菌類之後放了,既可以吸收菌湯的鮮美和鍋底的原味,又可以避免後面涮的東西太雜亂而影響了口味,在滾水中涮熟吃起來真的是特別的香。而且要即涮即吃,可以保證肉質的鮮嫩,如果煮的時間長了肉就會掉渣,影響味道。

3、土豆。土豆不可以切得太薄,否則煮熟後就碎了,湯汁裡也都是土豆渣,湯汁也就變得濃稠。土豆在肉類之後放可以吸收涮肉之後的美味還可以吸收油湯,避免後面吃的過於油膩。同時土豆裡含有澱粉融在鍋裡也使湯汁變得濃厚。

4、雜類。其次就可以下一些丸子類、牛肚、蝦滑等,然後在放入凍豆腐、青菜之類的,可以使湯變稀。吃點菜去去油膩。最後再放麵條和粉之類的,最能吸收湯汁的精華,記得趁熱吃。

總之,以上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一些吃火鍋放食材的順序,掌握好每個食材的順序,可以發揮好每樣食材最好的味道。

16樓:大亮聊健康

吃火鍋,正確順序要先燙肉再燙蔬菜。

17樓:儒雅的梁祝

吃火鍋正確的順序應該先放肉,再放蔬菜。這是吃貨的正確開啟方式。

18樓:我是小倩我很靚

我們都是先涮肉,中間煮些海鮮,最後是涮新鮮蔬菜。

19樓:蘇可晴

水開放入火鍋底料,然後放入不好煮熟的肉,最後放菜。

20樓:網友

水開放鍋底先涮肉和不太好熟的身材最後涮菜。

21樓:網友

先吃肉,在吃菜是嗎大家說。

22樓:天酬勤地酬善

想做到口味佳,順序不能錯。

23樓:拿狙的小黑

一般情況下吃火鍋我會選擇先吃肉再吃菜。

24樓:大家好

夏天很少吃火鍋的,你們呢。

涮火鍋的順序有什麼講究?

25樓:漫閱科技

涮火鍋的順序很有,最好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鮮果汁,接著吃蔬菜,然後是肉。這樣,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營養,減少胃腸負擔,達到健康飲食的目的。

以下幾種飲料都是吃火鍋時可以選擇的:碳酸飲料、果汁飲料、蔬菜汁、乳品,此外植物蛋白飲料:如酸奶、杏仁露、椰汁、涼茶等。

吃火鍋時,最好喝點白酒或葡萄酒,可以起到殺菌、去羶的作用,最適合涮羊肉時吃。

如何正確吃火鍋

26樓:相逢即手

你知道嗎?

1我們現在所吃的火鍋都不是很正宗,一般是四川的麻辣香鍋的火鍋底料,加上老北京吃涮羊肉的吃法,再加上沿海和廣東地區的配菜,最後再加上一瓶啤酒,這真是五味調和,樣樣都有。可是這樣的吃法也有不少安全隱患。

end方法/步驟2

1火鍋中的寄生蟲。

有時我們會聽說某些人因為吃火鍋,體內有了寄生蟲,尤其實在牛蛙和有機蔬菜中,怎樣避免寄生蟲的襲擊呢?為此不少網友也總結了吃各種材料在火鍋中的涮的時間,其實這些時間也並非十分科學,拿牛百葉來說,有人說要煮五分鐘,可是到時候牛百葉會變老,還有人說要「七上八下」的吃法,這樣的吃法,雖然保證了口感,可是食材卻沒有完全熟透。我們應該按照實際情況的厚薄來制定,厚的一定要多煮一些時間,薄的就可以燒煮幾分鐘。

2火鍋引發的痛風。

有些人會在吃火鍋時配一些啤酒,這邊吃一口火鍋,這邊小酒一喝,別提多愜意了。殊不知這樣的吃法極易引起痛風的發生,痛風其實是由體內嘌呤代謝紊亂造成的。有些人認為動物性的食材中嘌呤含量高,其實不然,在一些蔬菜中含量也是很高的,如:

豆腐,菠菜,菌類等,喝啤酒會加劇通風的發生。調查表明,沿海地區的痛風發生率要比內陸城市高,因為在海鮮類的食材中嘌呤含量極高。

3火鍋下菜的順序。

火鍋正確的吃法是先放蔬菜,再吃主食,最後再吃肉類,因為主食中有大量澱粉,可以減輕嘌呤的傷害,但是在現實中我們很難做到這樣火鍋,我們可以蔬菜,肉類,主食交替吃,也是可以的。

4那些不適合吃火鍋。

一般來說,感冒,牙齦出血,痛風患者,不適宜吃火鍋,建議痊癒後再吃火鍋。

5吃火鍋的禁忌。

在吃火鍋時,有些人常常要和一些火鍋湯。他們認為:很多食材的的精華都在湯裡面。

其實在火鍋湯裡有許多嘌呤和亞硝酸鹽。他們的濃度都很高,對身體危害很大,所以在吃火鍋時,不要喝湯。

27樓:茉莉說生活

火鍋要想吃得好,做到這4點,吃的香,營養更高。

28樓:長沙去哪吃

先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味碟,有香菜,大蒜泥, 芝麻醬,蔥段,辣椒醬, 小公尺辣,老乾媽,麻辣醬。醬油,醋,香油,等各種調料,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每種料的分量。

吃火鍋應該先放什麼

29樓:大亮聊健康

吃火鍋,正確順序要先燙肉再燙蔬菜。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海鮮和肉這樣湯就會增加鮮味,再涮菜就會使菜吃起來更好吃。

31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喜好不同。

我們都是先放葷菜。

湯色可以提鮮。

再放蔬菜。

32樓:過去氏

湯中加些姜,先放肉後放菜。

在吃火鍋的時候,怎麼樣的放食材順序才最好呢?

33樓:阿瑤說遊戲

1、先素後葷的順序現在很多人在吃火鍋的時候,都想著先吃好吃的,把肉類全都放進去。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其實在吃火鍋的時候,應該保持先素後葷的順序。葷菜都帶有一定的味道,如果自己先下葷菜的話,反而會影響鍋底的味道。

等我們再放蔬菜的時候,味道就會受到一些影響。比如說豬腦、羊肉、牛肉等,雖然吃起來很不錯,但是會對湯底造成影響。為了保證口感,建議先放蔬菜類,然後再放肉類的食物。

2、先放不容易熟的這一點很多人都知道,在吃火鍋的時候應該先把不容易熟的菜放進去,比如說土豆和紅薯。這些食物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不容易熟透,可以在開鍋的時候先把這兩類放進去。而肉類或者其他蔬菜,基本上都容易熟透,只要在鍋中放上幾秒就可以開吃。

如果怕影響口感的話,也可以吃九宮格的火鍋。或者說分成兩個不同的湯底,避免影響其他蔬菜的味道。特別是在跟別人一起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點,這是最起碼的禮貌。

3、根據個人習慣如果只是自己吃火鍋的話,可以根據個人的習慣來選擇,不用擔心影響口感。自己想先吃肉就先放肉,不用在意太多事情。不過還是建議用兩個鍋底,不要吃的過於辛辣。

畢竟「火鍋一時爽,上廁所火葬場」,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的。

吃火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火鍋的魚丸肉丸有什麼壞處?

火鍋可以養顏。壞處就是多了容易上火 吃火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好處 吃火鍋營養損失少,入鍋食物的營養素幾乎可以完全吃進去。調味品可自行控制。能始終保持菜餚的溫度。食物的新鮮程度和衛生情況看得見,吃起來放心。壞處 雖然說吃火鍋是眾多的火鍋愛好者們最喜歡在寒冷的天氣裡盡享沸騰的樂趣,但吃火鍋吃的時間太長會...

秋季吃火鍋究竟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吃火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吃火鍋時應該如何搭配食物多放蔬菜火鍋作料有大量肉 魚及動物內臟等食物,尤其羊肉性溫熱,吃多了容易上火。中醫講究 熱則寒之 的食療方法,因此,涮羊肉時最好搭配些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蔬菜含大量維生素及葉綠素,其性多偏寒涼,不僅能消除油膩,補充秋冬人體維生素的不足,還有清涼 解毒 去火的作用,但放入的蔬菜...

有個人吃火鍋,胖子往後靠的電影,有個人吃火鍋,乙個胖子往後靠的電影

我想和你好好的 上映 2013年 時長 95分鐘 地區 中 國 語言 國 語 導演 李蔚然 主演 馮紹峰 倪妮 型別 劇情 什麼電影主角在吃火鍋讓乙個胖子退後他沒退後來後打起來了 我想和你好好的 上映 2013年 時長 95分鐘 地區 中 國 語言 國 語 導演 李蔚然 主演 馮紹峰 型別 劇情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