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海參會很腥嗎?

2023-01-08 18:35:05 字數 711 閱讀 2763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味甘鹹,有的人把幹海參發好以後直接食用是有點腥味,這個是正常的,特別是海參肚子裡有幾條內筋,味道特別的重,如果不喜歡那個味道是可以把海參的內筋去掉的,但是不要扔掉,因為很有營養的,可以單獨用來做湯的,或者你可以試試做海參小公尺粥或者海參雞蛋羹,這樣吃起來就沒有那麼醒了,這些都是在宮品海參說明書上看到的。

海參小公尺粥做法:

1、小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泡上;

2、蔬菜和海參洗淨,切薑絲和蔥花,海參切片;

3、湯鍋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後放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後繼續煮上約5分鐘,其間不停用勺子攪拌;

4、加入薑絲,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熬煮,期間不要開啟鍋蓋;

小訣竅:做粥的時候要注意上述步驟,在水沸的時候加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根據食材估計成品量,水要一次加足,轉最小火熬煮的時候不要開蓋,直至完全靡合出香,最後幾分鐘再調味。

2樓:are你

嗯,因為海浬的東西都一樣。

3樓:朝朝暮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一般來說海參有點海鮮的腥味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腥味太濃,就有點不正常了,海產品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海腥味,去除海參腥味,可以把發制好的海參放在鍋中加些蔥、姜和料酒,加入適量的水煮開10分鐘左右,再把海參撈出來備用,這樣做出的海參腥味很輕,本身的鮮味也會提公升很多。希望能夠幫到您。

聽說吃海參很補,那麼吃海參會上火嗎

不會的啦,海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大量的膠原蛋白和礦物質,其蛋白質含量超過50 但卻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等物質,不存在吃海參會上火的問題。不過有很多人傳夏天吃海參會上火,其實也是個誤解。跟你講,之所以大家普遍選擇冬天進補海參,原因只是因為冬季寒冷,人體免疫力抵抗力處在一年四季中最薄弱的季節。此時進補...

加工好的海參能見油嗎,自己泡發好煮熟的海參,再用油炒下會縮小嗎?只知道在泡的時候碰油會縮小不知道泡好後碰油會不會縮小?

烹調的時候可以放油,但存放的時候,和發泡的時候一定不要碰油,否則海參也會化掉的。另外將家常適用的發泡海參 的方法推薦給你哦,希望對您有幫助的。一 將手洗淨,海參用水沖洗1分鐘,洗掉表面鹽分及浮塵。二 將海參置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加純淨水以沒過海參為宜,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 48小時,直至發軟,...

選購海參大的好,還是小的好 海參大的好還是小的好

刺參大的要比小的好,肉質要厚,質量都差不多的,大的吸收的比小的吸收的營養多,所以長的大,就跟同齡人,為什麼有大的,有小的是一樣的道理 個人見解 你可以第一次買大的,第二次買小的,自己對比一下哦。海參好壞並不是看大小,而是以下方面 從感官要求看 黑灰色和灰色為優質 淺黑色是炭黑和墨汁染的色為劣質。從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