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15 5用藥還是打胰島素

2023-01-08 15:20:05 字數 3174 閱讀 5123

1樓:紅顏是弱水

建議馬上再測一次,測的時候一定要等消毒液幹了才扎針出血,出來的第一滴血也要擦乾。如果測來還高,建議打胰島素,打的劑量一定要諮詢開胰島素的醫生。如果血糖水平長期偏高,請及時就醫。

空腹血糖15.5需要打胰島素嗎

2樓:微雪

需要,最好是將血糖控制在7左右,如果年齡偏大可以適當放寬一些,如10以內,但不要太低,不然易發生低血糖,同時注意打的是長效還是短效胰島素,最好餐後兩小時血糖也監測一下,如果有心悸冷汗等低血糖反應要及時補充糖分。

檢查血糖空腹為15.3有必要打胰島素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血糖空腹為?

這已經很高了。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

如大於而小於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建議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紅蛋白。

如果確診,那就要正規**!

我用胰島素可空腹血糖還是 15點多.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胰島素用量,控制飲食,可以降下來。

空腹血糖15.7,吃什麼藥不想打胰島素

5樓:

你如果你頭一次診斷糖尿病,那麼打一到兩個月的胰島素,可以有完全**的可能的,大概60%--70%的樣子,,,血糖太高,光吃藥如果沒有好好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對身體損傷太大了,併發症要命。

我空腹血糖是15.5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已經是糖尿病了!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

1mmol/l;如大於而小於為空腹血糖受損;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

0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現在階段糖尿病無法**,糖尿病患者要終生維持藥物**!糖尿病血糖是隨時變化的,不是乙個固定值!飲食的多,運動量的大小,藥物的劑量都會影響血糖!

糖尿病患者需要合理飲食與藥物**才能把血糖維持在乙個正常的範圍!用藥必須遵醫囑,私自用藥,私自停藥或私自增減藥物劑量都會產生危險!!!建議住院讓醫院調整**方案!

7樓:傻大姐姑梁

是每次都是這樣嗎?那肯定要藥物降血糖了。

我母親昨天空腹血糖15.5,今天飯後兩小時血糖14,醫生讓打胰島素,我聽說胰島素最好開始不要亂用?

8樓:

2023年9月單位體檢時,發現血糖過高(空腹15毫摩爾/公升),醫生要求再次檢驗,一週後去醫院檢查空腹血糖為毫摩爾/公升,餐後兩小時血糖為16毫摩爾/公升。醫生診斷為糖尿病,開的西藥是格列美脲片。

當時的我並無任何糖尿病的臨床症狀,因此抱的僥倖心理,想著先不吃藥,控制飲食來試試。我開始在網路上瘋狂的查詢各種**糖尿病的偏方和適合糖尿病人吃的食物,可是血糖依然很高,沒有任何下降的趨勢。了解到血糖值長期處於很高的狀態時,很容易引發其他的疾病,因此不敢再堅持,每天開始吃格列美脲片,一天一次,一次只吃半片。

在服藥期間,出現三多一少症狀,而且很餓,我猶豫了,這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方法。

家裡人也很著急,諮詢專家醫生,了解了關於糖尿病的種種,越是知道的多就越是害怕,因為一旦得上了這種病那就是終身也擺脫不掉。從醫生那知道有發現血糖高就進行強化**的,就是直接注射胰島素,據說這樣**後,大約有20%的人可以將血糖拉回到正常水平,可是我不敢這樣**。

請家裡人買來很多關於糖尿病的書籍。其中有一本書是乙個糖尿病人自己寫的,書中介紹他如何從糖尿病三期病人到全部停用糖尿病藥物還能控制血糖在正常範圍的過程。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糖尿病不能靠藥物和偏方或是什麼儀器,最重要的就是鍛鍊和飲食**,而且還要有毅力。

書中的鍛鍊方法對我來說太簡單,因此我根據自身的條件,制定了一套適合我的鍛鍊方法,每天早晚各打一次24式太極拳,另外針對胰腺部位做大幅度的轉腰動作和適當的按摩。鍛鍊的時間一般選在飯後二個小時。

飲食**就完全根據書中寫的先喝湯,再吃菜,最後吃少量主食。這樣的飲食方法讓我的肚子幾乎沒受什麼罪,就是飯不夠菜來湊。

最後就是堅持 堅持 再堅持,一週後就有明顯的變化,乙個月後我的血糖值就達到標題上的數值。血糖基本控制住。

9樓:幹點農活

你好,建議最好不要打胰島素,特別是二型糖尿病人其胰島分泌功能並沒完全受阻,有很多是糖分子代謝受阻的問題,偏面的用胰島素使本來還能工作的胰島素分泌系統會徹底喪失應有的本能。這就好比千百年來進化統一的生物鏈,一旦某個鏈結出問題而用人工複製的來取代會打破原有的平衡體系,整個大系統會出現不協和的代謝。無論是自然界還是人體都是乙個平衡的系統,這是歷史進化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1.令堂曾接受過藥物**?如沒有 可請醫生暫用藥物而非直接打胰島素請參考下列需用胰島素**患者。

2.胰島素** 使用物件:

l) 完全無法分泌胰島素之第1型糖尿病患。

2) 對飲食**與口服降血糖藥物並用無反應之第2型糖尿病患。

3) 某些嚴重感染,或接受手術**第2型糖尿病患。

4) 懷孕之第2型糖尿病患。

3.何時必須考慮開始使用胰島素?

1) 單一口服藥物已使用到最大劑量,仍無法達到理想血糖控制。

2) 多種口服藥物無法達到理想血糖控制。

3) 口服藥物有***,以致無法使用到最大劑量。

4) 患者希望較有彈性的生活型態。

5) 同時已經使用相當多其他口服藥物。

6) 有嚴重腎臟或者肝臟的疾病。

11樓:郭德綱愛於謙

你聽說的?

醫生說的你不信。

你就信聽說的?

那你不要去醫院看病了。

糖尿病血糖15.3要打胰島素嗎

12樓:暢友琴

打胰島素不傷害腎臟,你血糖夠高的。正常餐前以下,餐後7.

8以下;糖尿病人餐後是10以下。如果是剛查出來的,你還年輕,就先飲食控制和飯後半小時運動,不行再打胰島素。打胰島素也要飲食控制和運動,盡量少打些。

我老公36歲查出來的,一直沒吃藥就飲食和運動控制,還不錯。飲食控制是為了減少胰島的壓力;運動是為了幫助胰消耗那些吃的糖分,糖少了消耗了自然血糖就不高了。希望對你有用。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好嗎?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

你現在打胰島素血糖還高也並不是說效果不好,乙個是藥量的問題,可以再調整,乙個呢是 方案的問題啊,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常規的,還有加強型的啊。所以開始如果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就應該繼續複診,讓醫生根據血糖控制的情況再來調整用藥量,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另外飲食和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哪怕你用再好的藥,飲食不控...

糖尿病必須要打胰島素嗎?不打胰島素少吃甜能恢復嗎?

不用打胰島素可以吃藥控制,不吃藥不行糖尿病沒有辦法 飲食控制是一方面。1型糖尿病,需要補充胰島素注射液控制,2型糖尿病嚴重胰島素分泌不足,也需要胰島素補充,其他可以藥物控制及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控制。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控制,能恢復到正常狀態嗎?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控制是不可能恢復到正常狀態...

注射胰島素後,血糖還是降不下來是怎麼回事

注射胰島素之後血糖還是降不下來,可能是因為距離的時間比較的短,胰島素還沒有發揮作用 有三種可能 第一種是選擇胰島素的種類不對,沒有對症下藥 第二種是藥量不夠導致不能完全控制患者病情 第三種是降糖方案有問題。或許是因為注射劑量不夠,或許是因為吸收不好,這種事因人而異。對於某些糖尿病人來說,胰島素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