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打胰島素體內產生抗體 有解決辦法嗎

2023-05-17 06:40:03 字數 1001 閱讀 1735

1樓:買花開顏

你是1型糖尿病,因為你的胰島β細胞完全被破壞掉了,沒有了胰島功能,不能分泌胰島素,只能靠外源性的胰島素替代,這種情況就是對胰島素的依賴,而且血糖波動大,不好控制。所以,需要有耐心,有信心的去調理,心情越糟糕,血糖波動越大。並不一定就是產生了胰島素抗體。

我有乙個1型糖尿病的患者,採取的是3+1的注射模式,即三餐前注射諾和靈r,睡前注射諾和靈n。胰島素用到了90多個單位,血糖相當不穩定,最高達到了24mmol/l,後來,我給她更換了**模式:三餐前諾和靈r,睡前諾和平(地特胰島素),嚴格控制飲食,堅持餐後運動。

結果出現了非常神奇的效果:諾和平僅用了12個單位,血糖控制得非常好,白天的諾和靈r逐漸減量,最後達到了早上9單位,中午和晚餐前僅用4單位的小劑量,就使餐前血糖控制在5~6mmol/l、餐後2小時血糖7~8mmol/l的平穩狀態,而且一直保持到現在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現在推薦給你,如果還不行的話,就使用胰島素幫浦持續胰島素皮下輸注,同樣會收到好的**效果。

祝你早日**!

2樓:五味生五臟

糖尿病人必定有心臟病。

胰島素不能**糖尿病。

建議服用中藥先**心臟病。

3樓:翁建龍

最好的藥在於心,做人一定要樂觀不到最後就不放手。

胰島素抗體和胰島素抵抗是一回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胰島素是人體分泌的一種激素,具有降血糖的功能,而胰島素抗體是人體針對胰島素產生的抗體,從而使胰島素無法發揮作用。通常在i型糖尿病病人體內可以發現胰島素抗體。胰島素自身抗體的檢測可作為自身免疫性β細胞損傷的標誌,可用於早期發現和預防1型糖尿病。

意見建議:請配合醫生的**方案,遵醫囑,可以良好的控制血糖的。

保持良好的心態。

使用胰島素長時間或口服藥會對人體產生抗體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會 而且會越用越多。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好嗎?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

你現在打胰島素血糖還高也並不是說效果不好,乙個是藥量的問題,可以再調整,乙個呢是 方案的問題啊,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常規的,還有加強型的啊。所以開始如果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就應該繼續複診,讓醫生根據血糖控制的情況再來調整用藥量,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另外飲食和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哪怕你用再好的藥,飲食不控...

糖尿病必須要打胰島素嗎?不打胰島素少吃甜能恢復嗎?

不用打胰島素可以吃藥控制,不吃藥不行糖尿病沒有辦法 飲食控制是一方面。1型糖尿病,需要補充胰島素注射液控制,2型糖尿病嚴重胰島素分泌不足,也需要胰島素補充,其他可以藥物控制及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控制。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控制,能恢復到正常狀態嗎?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控制是不可能恢復到正常狀態...

空腹血糖15 5用藥還是打胰島素

建議馬上再測一次,測的時候一定要等消毒液幹了才扎針出血,出來的第一滴血也要擦乾。如果測來還高,建議打胰島素,打的劑量一定要諮詢開胰島素的醫生。如果血糖水平長期偏高,請及時就醫。空腹血糖15.5需要打胰島素嗎 需要,最好是將血糖控制在7左右,如果年齡偏大可以適當放寬一些,如10以內,但不要太低,不然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