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必須要打胰島素嗎?不打胰島素少吃甜能恢復嗎?

2022-12-18 16:15:05 字數 4181 閱讀 94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打胰島素可以吃藥控制,不吃藥不行糖尿病沒有辦法**。飲食控制是一方面。

2樓:奮發風雲

1型糖尿病,需要補充胰島素注射液控制,2型糖尿病嚴重胰島素分泌不足,也需要胰島素補充,其他可以藥物控制及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控制。

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控制,能恢復到正常狀態嗎?

3樓:刺客侃八卦

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控制是不可能恢復到正常狀態的。要解決這樣子的問題,首先我們要弄懂什麼是糖尿病。

而二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由於他們的體質下降,飲食沒有規律,飲食糖分過高也會誘發二型糖尿病。這樣的患者需要口服降糖藥,很多患者在口服降糖藥已經失效的情況下才會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重在預防,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飲食切記過甜,這樣能起到乙個很好的預防作用。一般病情的糖尿病病人可以服用一些蜂膠蝦,青素軟膠囊和南瓜籽油。在中醫中,桑葉的總黃酮能夠抑制血糖上公升 ,起到乙個很好的抑制作用。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糖尿病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的控制是沒有辦法恢復到正常狀態的,而且不用藥物干預,很容易病情發展快速越來越嚴重。

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已經患有糖尿病了,不打胰島素,而且不吃藥這種情況雖然通過後期控制也是沒有辦法恢復到正常的糖尿病是屬於不死的癌症,不進行**是沒有辦法的。

6樓:農村小冰仔

恢復正常是不可能了,但通過正確的控糖方式,也可以做到平穩血糖,遠離藥物。

糖尿病不用打胰島素,不用吃藥,是糖尿病嗎?

7樓:貝林妮

看起來你的糖尿病是由甲亢引起的,你可以再去醫院做一下化驗。

還有你媽媽,不僅可以把針打到腿上,胳膊、肚子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病症我真的不太了解。

但是你媽媽的 你讓他打 諾和靈!

這個一天打倆次 早晚個一次!如果平時血糖控制還不錯 一般打14-20劑量就可以了!

不要在大腿上打 !一肚臍為中心 上下左右分四塊 注射乙個部位打幾天 幾天一換部位 要不會有淤青 長時間會肉會有硬塊!

不是打胰島素了 就可以大吃特吃 一定還要注意飲食!

祝你們都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1,糖尿病的診斷不是以便攜的血糖儀為準,是以醫院的大生化為準。如果不吃藥,不打胰島素,血糖正常,那恭喜你,不管以前怎麼著,你現在肯定不是了。

但還是提醒你,去醫院做生化測定為準。以那個結果為參照,讓醫生給你調整藥物。

2,停了那個百令膠囊吧,對你的病,沒有幫助。

3,控制飲食,適當運動(適度就行,對身體有利),即是糖尿病的**方法,也是**的好方法。

4,如果你媽媽現在血糖控制的很好的話,那就應該接著打,應該多換換部位。

10樓:網友

很難,很複雜…聽教授的。

不想打胰島素控糖必須要用胰島素嗎?

11樓:泉鑲巧

生活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

糖尿病患者不打胰島素需要怎麼控糖?

12樓:西門水井跟

這種情況考慮是糖尿病,血糖公升高胰島素降糖效果不佳,可能是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控制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該打胰島素時必須要打胰島素,不然血糖會控制不住。無針注射胰島素能夠給糖尿病患者帶來更好的注射感受和**效果,並且控糖效果會有很大的變化,打完胰島素不會發生皮下硬結,降低了疼痛感,減少低血糖發生的風險。希望能幫到您!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飲食方面,合理均勻分配各種營養物質,恢復並維持理想體重,少吃或不吃高醣類食物。其次是運動方面,建議每週至少需要進行150min的中等強度運動。

15樓:窗簾不好

還可以吃藥來控糖,這要到醫院醫生來開藥。

糖尿病人一定要打胰島素嗎?

16樓:囧囧囧吶

建議: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

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糖尿病一定要打胰島素嗎?

17樓:襲季雅茹溶

糖尿病專業知識論壇:

**糖尿病首先認識糖尿病,相信部落格中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18樓:源修竹繁明

其實,你的這種情況,以往的醫學界和患者以為**糖尿病只要降糖就是治好了,而單純降糖實則為糖尿病**之大忌,猶如抱薪救火!其實不然,你可以考慮試下「絲菲糖尿病組合」它具有清除血液毒素,消除胰垢,啟用胰島,增強胰島活力及胰島素敏感性,從而達到自體降糖,消除併發症。

19樓:求浩博戎振

不是所有的糖尿病都需要注射胰島素,1型糖尿病和藥物不能控制的2型糖尿病患者需使用胰島素。

胰島素有短效、中效、長效三種,看你用的是哪種胰島素了,不同的胰島素使用劑量和方法是不一樣的,建議去正規醫院內分泌科調整胰島素用量,同時要明確低血糖的症狀,因為使用胰島素的時候容易發生低血糖,而低血糖如果處理不及時是可以致命的。

20樓:駒令於薇歌

不一定,他的看病情來定。

因糖尿病有二型,如果得的是一型就的打胰島素就的打,應他是胰島素依賴型,二型就不同他的看病情來定,因他可轉為一型糖尿病,

21樓:婉如夢穎

打胰島素不傷害腎臟,你血糖夠高的。正常餐前以下,餐後7.

8以下;糖尿病人餐後是10以下。如果是剛查出來的,你還年輕,就先飲食控制和飯後半小時運動,不行再打胰島素。打胰島素也要飲食控制和運動,盡量少打些。

我老公36歲查出來的,一直沒吃藥就飲食和運動控制,還不錯。飲食控制是為了減少胰島的壓力;運動是為了幫助胰消耗那些吃的糖分,糖少了消耗了自然血糖就不高了。希望對你有用。

22樓:song豚豚

不一定,要看你是哪型的糖尿病。二型的糖尿病也可以口服控制的,一型則必須打胰島素。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這個血糖……高啊!!!現在的情況一定要住院**了。等出院了,再按照我告訴你的辦法去控制。

只所以胰島素離不開,是因為糖尿病無法**。就像你手臂折了,能長出來嗎?只能一直靠假肢了。

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

糖尿病人打完胰島素可不可以吃甜食品?

2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要嚴格控制飲食,要用糖尿病餐來控制每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的量。如果碳水化合物量未超過控制量就可以食用,不然就不要吃。如果很想吃甜食,可以食用代糖(如木糖醇、阿斯巴甜等)製作的甜食。

25樓:網友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關鍵是控制總的能量,飯,菜,湯和水果都算在內的,甜的東西盡量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就好吃點別的東西。注意檢測血糖。

祝好運!

26樓:那一問的風情

盡量少吃 或不吃!以免** 我爺爺也患有糖尿病 醫生就是這樣對他說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那樣打胰島素還有什麼用呀!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好嗎?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

你現在打胰島素血糖還高也並不是說效果不好,乙個是藥量的問題,可以再調整,乙個呢是 方案的問題啊,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常規的,還有加強型的啊。所以開始如果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就應該繼續複診,讓醫生根據血糖控制的情況再來調整用藥量,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另外飲食和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哪怕你用再好的藥,飲食不控...

糖尿病是打胰島素還是吃藥好,有5種狀況最好打胰島素,你知道嗎?

我覺得還是打胰島素比較好,如果糖尿病已經非常嚴重,血糖控制不住,引發了其他的併發症,感覺心臟不舒服,那麼最好打藥的。主要取決於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的分泌量多少,來決定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我知道的這5種狀況是一般是青少年的胰島素絕對缺乏,糖尿病口服藥物失效的患者,有某種應激狀態的患者,做過手術的患者,肝...

糖尿病人沒打胰島素能吃苦瓜粉嗎,糖尿病喝苦瓜粉沖水喝能降血糖嗎?一天能喝多少

可以一起吃,但不要同時服用,服食時間間隔半小時 其實藥補不如食補,苦瓜可以燒菜吃啊,但是盡量少油 糖尿病喝苦瓜粉沖水喝能降血糖嗎?一天能喝多少 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併發症,但是如果能較好的控制血糖,併發症還是可以控制的 糖尿病的基礎 方法是飲食和運動控制。應用胰島素 時更應該注意飲食與運動量的基本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