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堅持打胰島素還會得併發症嗎

2022-10-03 10:25:02 字數 3734 閱讀 6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會,還是要飲食注意,精神放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糖尿病的併發症是由於糖尿病的一些內分泌失衡及血管變性引起的,目前還無法**,但可以通過控制飲食,調養心情,吃一些補品來預防,比如蜂膠,補腎,強心,利血管的藥均有良好的作用,祝好運

3樓:橫雲風直雲雨

胰島素和併發症之間不存在因果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胰島素僅僅降糖,要同時服用中藥調理 ,注意飲食,吃些補品.

2型糖尿病患者 使用胰島素 最終都會出現嚴重併發症嗎? 糖尿病患者壽命會縮短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性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早實施胰島素**,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癮

6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有可能的,建議可以及時遵醫囑**比較好,屬於是一項綜合性的**,併發症多,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一大併發症,會引起手腳的酸、麻、腫、脹、痛等症狀,不是光靠藥物就可以解決的, 很多病友對糖尿病了解不足,誤認為控制了血糖就控制了糖尿病,

7樓:醫學

只要血糖控制的好,不會有併發症

打了胰島素還會得併發症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藥物都不是萬能的,胰島素是目前**糖尿病最有效地藥物,但是也需要患者自身的努力,想喝酒的話喝點幹脾吧,我看到有些患者10年了還控制的非常好,您要做的就是淡化糖尿病在您父親生活中的影響,心情好也是控制糖尿病的重要因素。飲食和運動您可以觀察到。心理活動一般人很難揣測。

因此,在醫院裡,有些患者雖然藥物,飲食都沒有問題,但是由於心理壓力較大,(由於要終身服藥,無法**)而血糖維持較差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每個季度做一次糖化血紅蛋白都能在6.1%以下,就說明過去的乙個季度血糖控制的好,就不會留有糖尿病的併發症。而不管這個季度是用何種方法來控制血糖的。

只要從今天開始按季度檢測糖化血紅蛋白都能在6.1%以下,就不會新增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化血紅蛋白是唯一預知併發症的化驗專案。

不能靠血糖和尿糖來估計和猜測。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必須要戒菸、戒酒!!!

堅持打胰島素是否能減輕糖尿病的病情

11樓:fox炎之楓

堅持打胰島素是可以減輕糖尿病的病情的!

糖尿病是屬於內分泌失調中的一類疾病,

病人自身的胰腺裡胰島素無法分泌,

只能通過注射胰島素來維持體內血糖的正常水平。

糖尿病患者在還沒有特效**藥的情況下,

還是需要長期使用注射胰島素。

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早晨空腹、午餐前、

晚餐前、臨睡前各測量一次血糖,

因為每天每個數值都不一樣,

通過自己測量總結資料,或者告知醫生每日的資料,可遵醫囑的增加或減少注射胰島素的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控制平穩的情況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會相應的消失,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定期檢查血糖的情況,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血糖的變化調整一下胰島素的注射劑量。

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性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早實施胰島素**,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癮。

13樓:匿名使用者

1.放棄勞損的胰島,以人工胰島素控制血糖。

2.修復胰島,食療加中藥調理。

醫生**糖尿病的慣用手法是早期食物控制加合理運動,再次是西藥**(鞭打病牛),最後會選擇外緣注射胰島素(徹底使自身胰島失去工作能力)。我覺應用重要全方位調理。我這有種國藥准字的純中藥膠囊製劑(達唐萍)對修復變異的胰島素,修復胰島細胞,對全身調理,平穩血糖,消除受體對胰島素的抵抗,全面控制和消除併發症特有效。

你可以上網查查,再給我聯絡。

14樓:品橘井泉香

胰島素是目前**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得了糖尿病就說明你爸的胰腺功能出現了問題,分泌胰島素減少,引起的血糖公升高。如果應用其他藥物只能暫時的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就像馬老了,你還讓他幹活,這樣就會使它衰老得更快。而應用胰島素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減輕胰腺的負擔。

平時注意規律飲食。控制好血糖。

建議不要停用胰島素,等出現併發症就不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打多了只會產生依賴性,是比降糖藥的***來的小,但是一般醫生只會介意病情較嚴重才會注射胰島素,最好還吃中藥成分的降糖藥,如明目降糖素、二甲雙胍等

沒有糖尿病的人連續注射胰島素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和留下什麼樣的後遺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血血糖變低啊 正常人的話 只要是在可調控的範圍內 還是無所謂的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能活多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出現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是不會影響人的壽命的。它雖然是無法**的慢性疾病,但不會減少生命年限,只是加重了本人及其親屬、社會的負擔。

但糖尿病是會對婦女妊娠產生顯著影響的,這點必須注意。糖尿病孕婦中發生巨大胎兒的比例非常高,這是因為血糖濃度過高使胎兒生長過快,以致超過正常的速度,這會給分娩帶來困難,同時也會使新生兒損傷和疾病的發生機率大大增加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觀點是盡早開始注射胰島素,減輕胰島負擔,尤其是初發糖尿病患者,血糖非常高,給予早期胰島素強化**,對於改善預後非常有意義。平時要注意運動 別吃太多油膩食物以防發胖

食療方面 (順航品牌-黒蒜)控制盒降糖比較好。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好嗎?

糖尿病人長期打胰島素會有後遺症麼

19樓:小豬快跑

沒有任何後遺症,也沒有依賴性

控制血糖,經濟性,都是胰島素比較好

20樓:等待風箏的孩子

沒有依賴性。不懂醫學的就不要亂說。

就像人缺水了就要喝水,而且一輩子都得喝水不能戒掉一樣,人缺少胰島素所以要補充胰島素,不是依賴。

沒有明顯的後遺症,但是如果注射方法不對(例如,只在乙個地方注射,不注意輪換注射部位),有可能導致注射部位的脂肪腫塊。不過也沒有什麼關係,換個地方注射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後遺症,只是有依賴性。

糖尿病打胰島素會產生依賴性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就是由於體內缺少胰島素才引起的,因此糖尿病人就需要胰島素**,而不是因用胰島素引起的依賴,只是兩碼事。

目前的醫療條件下1型糖尿病終身必須胰島素**,2型糖尿病病程超過10-20年者不用胰島素**無法將空腹血糖或餐後血糖均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糖尿病患者長期注射胰島素會上癮嗎

人體胰島素是體內胰腺 細胞分泌的,可以通過抽血測知它的血濃度。胰島素的主要作用是促進血中葡萄糖的轉化和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濃度。糖尿病是因為體內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年輕的糖尿病人絕大部分是由於胰島素絕對不足所致,必須使用胰島素才能降低血糖。而老年病人特別是體型肥胖者胰島素分泌多數正常或較高...

糖尿病患者用胰島素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1點,需要注意的就是胰島素一定要注意量不要用的太多對身體會有危害,第2點就是,這個胰島素是有講究的,應該根據醫生的囑咐去用藥,第3點就是,不要胡亂的用胰島素,而且這個胰島素的這個成分也是有一定的說法的。使用胰島素的患者需要更加自律,更要注意自己行為的常態化,注意飲食 運動和藥物三者之間保持平衡。使...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好嗎?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

你現在打胰島素血糖還高也並不是說效果不好,乙個是藥量的問題,可以再調整,乙個呢是 方案的問題啊,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常規的,還有加強型的啊。所以開始如果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就應該繼續複診,讓醫生根據血糖控制的情況再來調整用藥量,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另外飲食和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哪怕你用再好的藥,飲食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