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打胰島素還是吃藥好,有5種狀況最好打胰島素,你知道嗎?

2022-11-27 15:05:02 字數 424 閱讀 8863

1樓:慕白呀呀

我覺得還是打胰島素比較好,如果糖尿病已經非常嚴重,血糖控制不住,引發了其他的併發症,感覺心臟不舒服,那麼最好打藥的。

2樓:巨蟹阿斯頓

主要取決於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的分泌量多少,來決定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我知道的這5種狀況是一般是青少年的胰島素絕對缺乏,糖尿病口服藥物失效的患者,有某種應激狀態的患者,做過手術的患者,肝腎功能嚴重受損的患者。

3樓:牛芒看天下

糖尿病患者是打胰島素還是吃藥好,主要決定以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的分泌量,有些情況下是必須使用胰島素的,比如1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絕對缺乏多見於青少年,需要終身使用胰島素。2型糖尿病口服藥物失效的患者必須使用胰島素**。某些應激狀態,感染、手術、分娩、妊娠、糖尿病、肝腎功能嚴重到損傷,都必須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好嗎?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

你現在打胰島素血糖還高也並不是說效果不好,乙個是藥量的問題,可以再調整,乙個呢是 方案的問題啊,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常規的,還有加強型的啊。所以開始如果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就應該繼續複診,讓醫生根據血糖控制的情況再來調整用藥量,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另外飲食和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哪怕你用再好的藥,飲食不控...

糖尿病必須要打胰島素嗎?不打胰島素少吃甜能恢復嗎?

不用打胰島素可以吃藥控制,不吃藥不行糖尿病沒有辦法 飲食控制是一方面。1型糖尿病,需要補充胰島素注射液控制,2型糖尿病嚴重胰島素分泌不足,也需要胰島素補充,其他可以藥物控制及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控制。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控制,能恢復到正常狀態嗎?不打胰島素和吃藥,通過後期控制是不可能恢復到正常狀態...

糖尿病人沒打胰島素能吃苦瓜粉嗎,糖尿病喝苦瓜粉沖水喝能降血糖嗎?一天能喝多少

可以一起吃,但不要同時服用,服食時間間隔半小時 其實藥補不如食補,苦瓜可以燒菜吃啊,但是盡量少油 糖尿病喝苦瓜粉沖水喝能降血糖嗎?一天能喝多少 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併發症,但是如果能較好的控制血糖,併發症還是可以控制的 糖尿病的基礎 方法是飲食和運動控制。應用胰島素 時更應該注意飲食與運動量的基本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