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醫生幫我看看血糖和胰島素的報告

2023-01-22 01:45:02 字數 1240 閱讀 9956

1樓:晉玉花春嬋

那就沒事啊,沒事還不好嗎。

餐後兩小時血糖是乙個監測血糖控制中非常有用的指標,有人說乙個醫生或一家醫院如果從來不做餐後兩小時血糖監測,那就說明這位醫生或這家醫院還缺乏對糖尿病監測方法的起碼了解,這種說法是很有道理的。餐後兩小時血糖的優點有三:首先,查餐後血糖容易抓住可能存在的餐後高血糖值。

不少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不高,而餐後血糖則很高,比如說空腹血糖只有。

mmol/l(108~144mg/dl),而一查餐後,就達到。

mmol/l了,這樣,如果只查空腹血糖往往會自以為血糖控制良好而貽誤病情。其次,餐後兩小時血糖能較好地反映吃飯及服藥是不是合適,這是空腹血糖所不能代替的,因為空腹血糖既沒有吃藥,也沒有吃飯。第三,餐後兩小時血糖不影響正常服藥和打針,也不影響正常進餐,所以不至於引起血糖波動,特別是對血糖容易波動的1型糖尿病患者。

醫院不查餐後兩小時血糖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醫生沒有充分了解餐後血糖的價值,也有時是檢驗科不願意在餐後又給糖尿病患者查個血糖,怕增加工作負擔。實際上餐後兩小時血糖主要是用於糖尿病控制水平的監測,不象作為糖尿病診斷指標要求的那樣嚴格,醫院買個血糖計就可以了,也增加不了什麼負擔,反而能增加收入。

值得提醒的是以下兩個問題:第一,測定餐後兩小時血糖前必須和平時一樣吃藥或打針,吃飯的質與量也要和平時一樣,否則就不能了解平時血糖控制得怎麼樣了。另外,餐後兩小時血糖應該從進第一口餐開始計算,因為您吃上一口,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就已經開始,您就是三口並作一口吃,胃腸道也得一口一口地消化。

有人從進餐中開始計算時間,也有人從吃完飯開始計算時間,這些計時方法都不正確,有可能影響測定結果。

當然,也不是說空腹血糖就不用查了,有時血糖必須空腹查。比如說想知道自身胰島素分泌能力,空腹血糖就是乙個重要的指標。有人證實,如果空腹血糖高於。

mmol/l(200mg/dl),當時的胰島素分泌能力就很低了。另外,有時要查肝功能、腎功能或者血脂,就不得不空腹查血,捎帶查個空腹血糖等等。

2樓:曲合英李酉

鹽酸呲格列酮片(卡司平)要吃,它是正對你症的,屬胰島素增敏劑,要吃一年。藥力可維持一年。你是典型高胰島素血症,由胰島素抵抗引起。

不是糖尿病。胰島素抵抗消失,胰島素分泌不過多,就可停藥了。日常控制飲食就行。

阿卡波糖片(拜糖平)看餐後血糖可試著停,它只是解決餐後血糖吸收慢一點的作用。如胰島素抵抗消失,阿卡波糖片也就無意義。

因為你不是胰島素分泌少,而是多。病在胰島素受體抵抗,而不是胰島。也就是說能**。控制好不會轉為糖尿病。糖尿病是病在胰島,不能**。

做了血糖和胰島素檢查,懂的朋友麻煩幫我看看是不是糖尿病

1 檢查結果正常,30 60分鐘是人為設定時間的,而機器以空腹空糖為標準,故可能標誌公升高。根據結果,排除了糖尿病。且無糖尿病前兆表現。2 口幹 乾咳主要考慮呼吸道的問題,例如咽喉炎,無更詳細病史和查體我也不好說,但並不是口有糖尿病才會口幹,且其為慢性的,不是幾天的事。3 忌辛辣,多飲水。4 排除糖...

查的血糖和胰島素曲線,是否是糖尿病,請大家幫忙看看

可以確定是糖尿病了,因為2小時血糖超標,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了。但也有好訊息,單從胰島素釋放試驗來看,你的胰島功能還是不錯的。建議 補做乙個c肽釋放試驗,能更加準確反應你的胰島情況。在做乙個糖化血紅蛋白,觀察近三個月血糖控制水平。血漿胰島素 空腹 的正常參考值是 5 20 u ml,你的結果換算成之後是...

請幫我看一下糖耐量和胰島素釋放測試結果,有什麼問題嗎?

你不是糖尿病,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當空腹血糖 餐後2小時血糖 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乙個過渡階段,但如果 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如果 不得當,則發...